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小欧派

oupaiweiyuanhu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4篇文章,193617人喜欢

应用截图

小欧派

小欧派

 

所有人都为他倾倒

·包括那个姓蓝的


·看偶像剧留下的后遗症


·团宠万人迷设定


·假如每天都有人要向羡羡告白










  “高三4班的魏无羡同学。”



  夏季的校园广播永远都让人感到昏昏欲睡,在此之前播放的纯白青春曲已经浸入学生们疲惫的大脑神经,而现在这个混着汗水,颤抖着的甜美女声,像是潜行在脑中的忍者突然间扔出了一颗炸|弹,趴在课桌上的学生立时清醒起来,扭作一团乱哄哄地冲出教室,以期听得更清楚。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期待着,那句即使说出来,正在睡得雷打不动的当事人也不会听见的,剖白。



  女声在这句之后,沉默良久,只有浅浅的呼吸声传递在广播信号中。



  “我……”



  “我喜——”



  众人在这句话还没到尽头的时候便开始欢呼雀跃,有的人甚至疯狂地推着要睡到下个世纪的魏无羡,高兴得仿佛是自己被告白,然而在这延续了不超过两秒的兴奋之后,女声被彻底掐断,切回了干干净净的,没有一丝杂质的校园青春曲。



  同学们的气势瞬间低落了下去,青春曲重新侵入大脑皮层,冒着粉红色气泡的剧情没有上演,在现实的学校里只有枯燥,乏味的作业人生。



  魏无羡这个时候却悠悠转醒,半眯着眼摸到放在书山前面的养乐多,把仅剩的一点全喝完。



  “刚才又有人跟你告白啦,你没听到,她也没说完,怪可惜的。”



  魏无羡撸了撸呆毛,才眼神呆滞地嗯完一声,坐在窗户边的同学就立刻非常兴奋地过来敲他的背。



  “隔壁班的班花又来给你送东西啦,亲手做的寿司卷噢。”



  他听到这句话后,继续眼神呆滞了一会,忽然间想起了什么,像条垂死的咸鱼般弹了弹身体,惊吓着问道:“是那个每次送样东西都要闹得满城皆知的班花吗?!”



  靠窗的同学高兴地点点头:“就是她!”





  魏无羡耐不过人家的软磨硬泡,硬着头皮接下了这份馈礼。



  透明的盒子里整整齐齐地码着十几个寿司卷,因为听说他喜欢吃鲑鱼子,所以放了十足十的量,角落有一个小巧的酱料盒,芥末一圈一圈地挤在里面。



  他内心极度不安地把饭盒塞进抽屉。



  好兄弟江澄正在奋笔疾书,两个人虽然做了三年同桌,但彼此的画风似乎都没能影响对方,江澄在学习上非常刻苦,魏无羡在游戏上非常认真。



  魏无羡生无可恋地瘫了一会,有气无力地用手肘撞了撞江澄,问道:“午餐缺菜吗?”



  “你上节课课间好像才给了我一袋奶糖和一盒牛排。”



  魏无羡恍然大悟地哦一声,垂下头发了会愣,又用手肘撞了撞江澄。



  “晚餐缺菜吗?”



  江澄翻出一个巨大的白眼。



  “晚餐不是在家吃吗?你想让我妈因为饭桌上出现不是由她制作的菜而发飙吗?”



  魏无羡若有所思地点头。



  手伸进抽屉又迅速抽出三四次后,他终于决定把饭盒拿出来。



  鲑鱼子的颜色很漂亮,寿司卷做的也很好,边边角角都很整齐。一个女孩子能花心思做这么多,爱慕之心实在是天地可鉴日月可表。



  魏无羡纠结地啃了啃嘴唇,突然间灵光一闪,把盒子推到人面前,道:“要不做明天的早餐吧。”



  正在解数学大题,即将就要突破瓶颈结果却被打断了思绪的江澄愤怒地砸了笔帽,掐住对方的脖颈大声怒吼:“你丫就不能自己吃吗!”





  倒数第二节课下课,魏无羡一边看手机一边站在自动贩卖机前摁来摁去。



  “学长。”



  一个娇小可爱的女孩子突然冒了出来,手里捧着一罐可乐。



  白白一层结在表面,淡薄的冷气飘散,在这个闷热的夏季实在诱人无比。



  “这个给你。”



  魏无羡愣了愣,欣然接过,继而笑着说道:“谢谢你啊,等着,我给你钱。”



  他正打算掏口袋,女生却疯狂摆手。



  “不用了不用了,就当我请你的吧。”



  “呃,可我是帮……”



  这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完,她便飞快地跑开,眨眼间就消失不见。



  一路迎接着或含蓄或热情的目光,魏无羡平安回到教室,把可乐抛给半条性命已经战死沙场的江澄。



  “又是谁送给你的?”江澄趴在桌上拼命拉开罐子。



  魏无羡这一身属性,让他从早餐到晚餐再加上课间零食和饮料,全都有人包,出趟门去上个厕所,都能被人塞一瓶旺仔牛奶和一包辣条。



  “不知道,不认识。”他继续瘫在椅子上思考抽屉里的寿司。



  “丫的,你上辈子是毁灭了银河系吗,所有的男生女生都要用自己无处安放的青春报复你。”



  魏无羡迷茫地点点头。



  早上忙碌的课程终于结束,他在门口变得水泄不通之前,迅猛地冲出教室,冲出教学楼,阳光下一道笔直的靓影一不小心又打动了某些少女的青春。



  广播室就在校史馆里,一个肃穆的地方平常除了工作人员和来值班的学生,基本上没有闲杂人等会出现。



  每次闲杂人等魏无羡来到这里时,都不同于其他学生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谨慎至极,而是大摇大摆仿佛领导视察一般。



  上了二楼之后,他进到一个办公室,站在原地享受了一会空调,便瘫在沙发上开始打游戏。



  等到听见门轻轻吱呀一声被推开,他便头也没抬的软着嗓子说道:“今天吃什么呀?我要饿死了。”



  罗青羊顿了顿脚步,随即笑着说道:“魏学长还没吃饭吗?食堂今天人挺少的啊。”



  魏无羡正在疯狂骚操作的手一滞,快速抬起眼,发现是她,尬笑着说道:“是啊是啊,还没吃呢,这不……呃,先蹭个空调凉快凉快嘛。倒是你怎么来了,平时不都是大课间的时候才值班吗?”



  “送份资料罢了,送完我就走了。”她果真把手里的东西往桌子上一放,转身关了门就离开。


  魏无羡继续安心玩游戏。


  玩了约摸四十分钟之后,他的肚子实在顶不住,开始发起饿来。



  早上六点半吃了一笼蒸饺一个鸡蛋一瓶养乐多之后,他就再也没进食过任何一样东西,送过来的零食小吃大多都分给了周围几圈狐朋狗友,为的就是留着肚子吃中午这一餐,结果现在等了这么久都没闻见饭菜香,一向守时的人也没见着,实在是令人感到稀奇又心慌。



  他有些坐不住,起身在广播室里打起转转,翻翻花叶子,又瞅瞅部门集体照,一边逛一边撇着嘴摇头。



  等他转了六圈之后,姗姗来迟的人终于推开了门。



  蓝忘机提着饭盒走进来,清冷的气场压得室内的温度又低了几分。魏无羡饿到发昏,也没在意这不同寻常的气氛,无比兴奋地冲过去在两边脸颊上各吧唧一口,接过宝贵的午饭。



  “等你等了好久了。”他一边喜滋滋地打开保温袋,取出饭盒,一边说道。



  蓝忘机淡淡地嗯一声,一眼都没有多分给魏无羡,拿起放在办公桌上的文件,认真看了一遍后,签下名字。



  “别看这些了,你也快来吃啊,这些东西哪有吃饭重要。”



  蓝忘机泠泠道:“我不饿,你吃就好。”



  “那怎么行啊,人是铁饭是钢,饭就是革命的资本啊。我不管,你必须饿,和我一起吃。”



  魏无羡摇头晃脑边吃边说,可收效甚微,一向听他话的蓝忘机签好了文件也并不过去,冷着脸坐在椅子上开始整理资料。



  魏无羡见状,怒摔鸡翅,佯装生气道:“你吃不吃?要是不吃我也不吃了。”



  蓝忘机稍稍撩起眼皮,又继续垂下去浏览文件,仿佛是丝毫不担心他会这么做似的。



  魏无羡惊了。



  蓝忘机以前也有很忙的时候,忙得焦头烂额头昏脑涨,可再忙都会抽出时间来陪魏无羡吃一顿饭,然而今天明明事情不多,他却非要坐在这里整理资料不愿到人跟前一起进餐。



  而且这资料昨天就整理过了,魏无羡亲眼看见的。



  他早上的顾虑果然不是多余的,那个送样东西就大张旗鼓搞得全世界都知道的女孩子跟蓝忘机可是同一个班,听说之后还因为送寿司卷耽误了课代表收作业的进程,被身为班长的蓝忘机冷冷地瞪了一眼。



  蓝忘机现在是什么想法他会不清楚吗。



  魏无羡心知肚明。



  这三年来哪一次不是这样的,两个人之间最大的矛盾,就是魏无羡招蜂引蝶的特质,几乎每次蓝忘机生闷气,都是因为这个原因。



  这不是他的错,是娘胎里带出来的问题,魏无羡三岁还是个小奶团的时候就饱受各种阿姨姐姐的喜爱,整天抱在怀里揉搓,上小学时就有小女生成群的跟在他身后,上初中后还因为不可抗力加入了一些小男生。



  然而即使不是因为魏无羡到处沾花惹草而是花花草草来招惹他,这时候也没法理直气壮地和蓝忘机怄气。



  毕竟长这么大,蓝忘机是唯一一个他主动去撩还撩得异常艰辛的人,简直是一块绝世宝贝,恨不得时时刻刻捧在手心里。



  于是他站起身,走到桌旁凑在蓝忘机的耳边,又是亲又是咬,随后十分乖巧地嗲声嗲气地说道:“大公无私英明神武的蓝二哥哥,能不能花一点点宝贵的时间陪你的羡羡吃饭呀?”



  卡着蓝忘机抬起头的那一瞬间,魏无羡立刻眨了眨左眼,神秘地说道:“可以吃两餐哦。”







  “这位小老弟,你到底是怎么回事?”江澄刚从困倦中醒来,就看见同样困倦的魏无羡精疲力尽地趴在桌上。



  “你被蚊子叮了?”他眼尖得不行,一扫就扫到了对方后颈的红印。



  “嗯。”魏无羡半阖着眼,软绵绵的声音拖得老长老长,“好大一只蚊子,一直喝我的血,疼死我了。”



  “我有风油精,你要吗?”江澄难得有闲暇管一管同桌。



  “不要,那味多呛,我怕蚊子闻到了受不了。对了,等下的课我要睡觉,记得把笔记借我抄抄。”



  “你怎么总是下午第一节课睡觉,中午干嘛去了?不是找了个地方休息吗?”



  魏无羡累死了,脑子里嗡嗡直响,也懒得想什么借口,直戳了当地说道:“上床啊,睡觉啊,不就干这些吗,困很正常嘛。”



  江澄若有所思,依照魏无羡这一天睡十二个小时都不够的性子,中午睡那么点时间确实不太行,下午上课补觉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在课上睡得昏天地暗之后,一身轻松的魏无羡便被奴役着去买可乐。然而走到自动贩卖机前发现已经售空了,只能垂头丧气边戳手机边下楼梯去小超市。



  惨案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



  一直盯着屏幕没注意脚下的魏无羡,突然一滑,屁股直接摔在了台阶上。



  他立时嗷嗷大叫起来。



  最疼的倒不是屁股蛋,而是中午过度使用的地方,牵一发而动全身,疼痛从腰部开始苏醒,各个部位的酸胀随之而来,一瞬间他便僵在地板上面目扭曲,动弹不得。



  周围零零星星的同学闻声而来,一见是他,连忙极其热情地争抢着要把人送去医务室。



  魏无羡一边扶着腰一边吐着气拒绝,正打算撑着膝盖站起来时,看见远处那个雅正端方的身影,心下一动,又一屁股摔回原地,继续嗷嗷大叫起来。



  同学们看着心疼得不得了啊,然而魏无羡并没有理会他们伸过来的手,而是惨叫着眼含期待地望着逐渐走近的蓝忘机。



  围作一团的学生感到不寒而栗,背后一阵冷风嗖嗖,不由自主地四下散开,让出了一条道。



  众人回头的一瞬间,内心掀起一阵滔天巨浪。



  蓝忘机在他们之中素有无法比拟的威慑力,这个掌控着学校各种官方通知发放的男人,从他的口中最常听见的就是“放假期间补课安排”和“全校通报批评”。



  不同于副部长罗青羊的“失物招领”和“校园表白墙”,人人期待人人高兴,同学们光是听见蓝忘机那清冷的声音都直打抖,只希望一个学期都不要出现。



  刚才还热情似火的众人瞬间噤若寒蝉,呆若木鸡,楼道里只剩下魏无羡的呻吟。



  蓝忘机走到跟前,什么话也没说,抄起人的膝弯,抱在怀里转身就走。



  大家等两人的背影彻底消失后,才敢互相说话。


  “……我怎么觉得这么奇怪呢。”



  “很奇怪吗?”



  “好像也没有很奇怪。”



  “不不不……正常的做法难道不是背吗?为什么会是公主抱呢?”





  医务室值班的医师不在,两个人躲在帘子后的椅子上搞不清楚。



  魏无羡被碰到这里时叫唤一句,蓝忘机就揉一揉捏一捏这里,碰到那里时叫唤一句,就揉一揉捏一捏那里。



  “下次走路不要再看手机了。”蓝忘机有些不高兴。



  魏无羡抻着胳膊享受得要死,连忙小鸡啄米。


  门口突然闪现上午送寿司卷的那位班花。



  魏无羡一看她就脑壳疼的想起放在抽屉里的饭盒,不知道过了一个炙热的大中午有没有馊掉。



  虽然吧,食材很珍贵,心意也很感人,可他实在吃不下蓝忘机以外的人做出的饭菜,不论有多可口,都觉得不是自己想要的味道。



  魏无羡有些尴尬地打了个招呼,说道:“是你啊。”



  班花额上浸着冷汗,显然冒着有自己班班长在的风险而来,对她来说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



  “我听说你摔倒啦,摔得很严重,所以来给你送药。”班花笑起来很好看。



  魏无羡很想说,这里是医务室,压根不缺药,可看见人家期待的眼神和气喘吁吁的模样,良心上又觉得不忍心。

  

  一盒药而已嘛,又不是爱心便当,应该问题不大。



  “谢谢你啊,我正想着呢。”魏无羡伸出手打算接过。



  突然眼前一片黑影投下,蓝忘机用他在广播台念警告处分时的严肃语气说道:“给我就行。”



  班花只能瑟瑟发抖地把药交出去,恋恋不舍地瞥几眼,灰溜溜地跑走了。



  “你吓着人家了。”魏无羡掐了一把对方的腰。



  蓝忘机沉着脸拧着眉,当着人的面把接来的药拆都不拆,就放进了自己的口袋,然后继续给魏无羡揉揉捏捏,手上的动作轻柔得跟脸色不成正比。



  魏无羡哼哼唧唧舒坦透了,腰不疼了手脚也不酸了,两人便离开这里准备回到教室上课。临走前,他忽然不真切地听见蓝忘机说了一句:“我不想这样了。”



  魏无羡疑惑地看向对方,蓝忘机顿了顿,却又说道:“没什么。”








  第二天,魏无羡照旧吃着一笼蒸饺一只鸡蛋一瓶养乐多,照旧有一大堆学生给他送东送西以表关怀。



  蓝忘机说的那句话让他从昨天开始就有些慌张,他觉得自己虽然听得不真切,但意思确确实实大致就是那样。



  怎么想都像是……



  受不了整天吃闷醋想要和自己分手了。



  魏无羡趴在桌子上装死,情绪从昨晚低落到现在,搞得他觉都没睡好,想借一节课补补眠,可一闭眼就全是乱七八糟的事。



  今天是周五,名义上的最后一天上课,之后就是名义上的中秋假期,大家都想知道要补几天的课,有几天的假期,还是干脆连放也不放。



  所有的学生都战战兢兢地等待着蓝忘机宣布他们最不想听见的消息。



  他冷冰冰的声音响起时,全校顿时鸦雀无声,谁都不敢大喘一口气。



  命运时刻马上就要来临了。







  “通知。”









  “高三4班的魏无羡同学。”




  整个学校仿佛发生了一场沉默的爆|炸。



  大家听见这个名字时,脑子已经开始逐渐凌乱。




  每次有人想在广播台里跟魏无羡告白,都会无法顺利地说出最重要的那一句。因为在那句话蹦出口前,广播就会被莫名奇妙地切掉。



  没人能通过广播向他表白,这是同学们都无法理解的一个不可抗力。



  然而今天,蓝忘机却无比顺利地,丝毫不凝滞地,又带着微不可察的柔软说出了这一句。











“我喜欢你。”





  连呆毛都垂了一个早上的魏无羡突然从座位上诈尸,咻地一声就疯狂地蹿出了教室。










·突然想到的nc脑洞

小欧派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小欧派”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