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这是一个睡了自己嫂子的故事

·设定男男成婚正常

·公侯叽×皮皮羡








·一个世俗的开头

蓝氏有子两人,十四初长成,白衣翩翩,举止端方,貌若谪仙,见之难忘,世人赞其公子如玉世无双,因而誉为“蓝氏双璧”。

双璧名涣名湛,涣年满二十时,继位王,湛封侯,封地鄂。

蓝家与江家有旧友之情,曾许秦晋之好,江家长女体弱早逝,长子继任家主,唯有养子适宜入蓝家。

涣年满二十一时,与江家养子魏婴缔结姻缘。

一年过后,温氏作乱,王叔蓝启仁久病不起,涣失踪未归,为稳定大局,湛假扮其兄长主持国事。







(一)

“不对,不对。”魏婴一手拿着笛子呼啦呼啦转得飞起,边来回走边摇头,“你这样是笑吗?是笑吗?你这是死了爹还是死了娘,能不能走点心!”

说罢魏婴便想到,蓝忘机确实是死了爹娘的,而且现在,他的兄长还失踪了。

思及此话过重,可眼下又来不及做煽情的道歉,只能假装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提衣摆坐下来,正色对对面的人道:“蓝湛,那可是你哥哥,学他有这么困难吗?你们不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吗?我和他就待了一年,我都能模仿了!”

这话里头仿佛是藏着一条小火舌,烧得蓝忘机微微蜷起了手指。

“你和兄长。”末了顿一顿,似乎是觉得此时讨论此事不妥,便不再说话,认真听魏无羡一通说教。

“来来来,再来练习一边,还不行的话我只能把你塞进我的寝宫,说你被我的美色迷得神魂颠倒,夜夜笙歌不出门不上朝了。”

蓝忘机忍住说好的冲动,继续完成一项他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反反复复折腾了半个时辰,没有任何成果,自信心被严重挫伤的魏无羡像滩烂泥一样撑在桌上啃侍女削好的苹果,一边啃一边有气无力地摇头:“完了,蓝湛,好日子到头了,这下肯定要被温狗知道你哥哥不见了,你叔父又病倒了,他们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好久了。”

“你说这可怎么办,我长得这么好看,你也长得这么好看,他们肯定舍不得杀我们,温若寒的那个傻龟儿子又是好色的,我们俩肯定是晚节不保了。唉,你说到时候真出事了,江澄会不会踏着七彩祥云来救我,大概是不会了,他巴不得唯一一个见过他尿裤子的人死。”

“唉,蓝湛,你说我怎么这么倒霉,这王后才当了多久,国家就成这样了。”

若不是他说这些话时,一边笑一边冲蓝忘机眨左眼,旁人大概真会以为他已经心灰意冷,丧气十足。

蓝忘机被这带着蜜糖的小勾子一勾,一时还真应验了红颜祸心,一反常态地对他说道:“你不会有事。”

魏无羡一愣,随即绽开一个笑容:“我有没有事可全看蓝二哥哥你了!我求你了,到时候千万好好演,我会在一旁听政,无论如何都不能出岔子!”

蓝忘机郑重地点点头,抬头目色触及在他身上,一片柔和,谁知转眼就看见魏无羡朝门口侍立的貌美侍女眉来眼去,那点柔色也瞬间被凌厉冷漠覆盖。

“嘿呀,时候不早了,陛下是要回去呢,还是留下来陪妾身过夜啊?”魏无羡一挑眉,带着丝丝恶意的尾音拉得很长,落在蓝忘机耳中,直弄得人心痒。

他本是随口一问,想着照蓝湛古板的性格,该是冷脸说无聊,然后拂袖离去。谁知事情并没有按他的想法发展,蓝忘机确实拂了一下袖,随后便淡淡说道:“留下。”

这下轮到魏无羡惊诧了。

蓝忘机见状,似是思虑魏无羡不信,再次掷地有声地说了一次:“今晚留下。”

魏无羡手里的苹果都掉了。

评论(12)

热度(14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