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这是一个睡了自己嫂子的故事

·混乱中的产物
·公侯叽×皮皮羡






(三)

  宫殿外头淅淅沥沥的开始落起小雨,秋风愈寒,滴水成冰,可惜寝宫的每个角落都严丝合缝,无隙可入。

  鸳鸯罗帐,红烛摇曳,魏无羡像往常一样黑发披散,眼尾染红,穿着松松垮垮却遮掩得恰到好处的寝衣,侧卧在榻上打着哈欠,好一派活色生香。

  如果不是魏无羡接下来急不可耐地拍着枕头力邀站在外头的蓝湛同床共枕,渴望的眼神甚至可以戳穿他的中衣,倒也算的上活色生香。



  “蓝湛,你怕什么呀,以前又不是没一起睡过。”

  以前是以前,以前的魏无羡还没进蓝家,想钻蓝二公子的被窝就钻,想躺蓝二公子的枕头就躺,现在可不一样。对蓝忘机而言不一样。

  他说要留,不过是听心腹宫人叙述之前的事,得知自己兄长与魏无羡甚少各自在宫里就寝,若是他此时贸然不留,很可能会让谁抓了空子。

  毕竟蓝曦臣失踪,实在不知是天意,还是人为。



  “有违纲常,有悖人理。”


  只可惜以蓝忘机的人品,太难做逾矩的事情,只能退而求其次,让外人知道他们现在在一块就好。

  “嘿你个蓝湛,是你说要留的,我可没强迫你。怎么要提枪上阵了,你就怯了。”魏无羡又打一个哈欠,神神秘秘地用带着俏皮尾音的声音说道,“你就不想知道我和你哥哥平常是怎么相处的么?”

  蓝忘机咬了咬牙,没说话,拿起枕头就往外殿走。

  “哎哎哎,蓝湛,别生气啊,我逗你的!你回来!”

  蓝忘机真的停下了脚步,魏无羡看他像是要等自己一个解释的背影,笑嘻:嘻地溜下床,凑上前说:“你别走呀,留下来陪陪我,我可无聊了。”

  “你会无聊?”


  “会啊,不仅会,还特别无聊。蓝湛你知不知道,我到这之后,连个能让我逗逗的人都没有,蓝老……你叔父看我看得又紧,生怕我玷污了他侄子似的,平时压根不让我靠近你哥哥。”魏无羡叹叹气,“好不容易你来了,我当然希望你能陪陪我了。”


  蓝忘机的头偏得很合理很雅正,但魏无羡还是发现他在看着自己,于是开始更加拼命地撒娇。

  “好哥哥,算我求你,咱们聊聊天也行啊!”

  “……”

  似乎是认定,现在的蓝忘机和一年前的很不一样,对自己带着一点不明所以的纵容,所以魏无羡说这些话的时候,眼里丝毫没有肯定自己会被拒绝的黯淡。

  亮堂堂的,代替漆黑的夜晚落满了星光。


  “……也可。”

  他心里小小的雀跃了一下,赶忙转身回去把下来时弄皱的床铺胡乱拉整齐,又把蓝忘机连拖带拽地扯到床边,看他终于肯坐下了,才稍微安分一点。

  “一张床罢了,瞧把你给紧张的。”

  “……”

  “并无。”

  “还说没有。”魏无羡轻轻凑到蓝忘机脸颊边,“你耳朵都红了。”

  见他眉尖似乎抽了一抽,魏无羡立刻哈哈笑道:“我知道嘛,烛光染的,对不对?开个玩笑罢了,你脸都不红,耳朵还能红到哪里去。”

  小小的火焰在红烛上抖动如绸,蓝忘机的脸在这团弱小却温和的烛火的映衬下更显雪白,五官是天神雕刻出的精致,从眼睫上翘的弧度到嘴角下压的弯度,都精细到令人叹服。

  在这个静谧的,寒冷的夜晚里,魏无羡突然生出了想把这个人包裹到被子里,不让任何人发现的,将所有赞美的话都一字一句偷偷说给他听的念头。

  “蓝湛,你真好看。”可惜,魏无羡博览群书,在这个人面前却只会说这六个字。

  “特别特别好看。”好吧,还有另外六个字。

  “我要是一国之主,才不娶什么魏无羡,肯定娶你。”他歪斜在床榻上笑嘻嘻的,活似调戏妙龄少女的风流客,说着什么来日休了家里那个夫人,肯定要你做正房的糟心话。

  蓝忘机的嘴唇微微动了一动,正当魏无羡想继续说一些孟浪话的时候,却见他像是再也忍受不了对方的轻浮做派,倏地站起身,愈发冷漠地说道:“我出去了。”

  “你去哪?留在这多好,外面冷啊!这被窝里可暖和了,我刚捂的。”

  “不必。”

  “……”

  不知为何,魏无羡感觉从这坚定的两个字中,钻出了……一丝若有若无的隐忍。


评论(21)

热度(9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