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当这个世界的蓝忘机遇到那个世界的O羡(下)

·我还是不把《下》劈成两半了,两个世界线各写一篇,再来个《完结篇》就到此为止啦

·感谢在这么狗血的剧情下还愿意看的朋友










  “出去走走吗?”



  “不了。”魏无羡拍拍肚皮打个哈欠,“这年头人人都养狗,我感到很惊恐。”



  蓝忘机抬头看向已经快要攀上头顶的太阳。



  “这个时间已经不溜了。”



  “不,我不要去,负重走这么远的几圈很累的。”他吸个气泡鼓起两颊,屁股磨蹭着床板,两三下到床边,长裤因为睡姿狂野已经卷到了膝盖,荡起的两条细长的腿半天找不到被不小心踢到另一边的拖鞋。



  蓝忘机从窗子附近踱过来,捡起飞到角落里的鞋,套到他雪白的脚上。



  魏无羡有些尴尬地往回缩了缩,还是没逃过这非常温柔却深觉有些不太合适的举动。



  拖鞋上脚后,他立刻蹬起来,走进洗手间飞快地洗漱,蓝忘机看着他平安从略滑的小隔间里出来后,才转身回到书房继续工作。



  魏无羡见状,跟着探过去一个脑袋,问道:“你怎么不去公司?”





  “你更重要。”




  魏无羡低头笑了笑,屁颠屁颠地走回卧室。



  他关上门,站在原地思索几秒,忽然间快步走到床尾的长柜前,在属于消失的魏无羡的那列柜子里,翻出了一堆厚厚的本子。



  自从认识了蓝忘机,魏无羡便染上了写日记的习惯。只是前者是每天事无巨细地记录下来,后者只会写几笔比较重要的大事而已。



  他昨天晚上忽然想到的那个问题,现在在脑海里死灰复燃。他曾经把怀孕以来瞒着蓝忘机的真情实感写进过本子里,那这个世界的魏无羡,或许也把什么写了进去。



  从最早的年份开始翻起,里面的每一句话魏无羡都无比熟悉。









  “我好喜欢他。”









  “我有那么讨人嫌吗?”








  “怎么办,以后饭桌上会有一条楚河汉界。”









  “黑椒牛排真的很好吃,蓝湛居然会做西餐。”









  “醉酒告白get,我真是个小机灵鬼。”









  “阿姐结婚了,我敲你妈个金子轩。”









  “我擦,四个小时,真的爽。”









  “我稍微研究了一下蓝湛总是喜欢咬人的原因,莫不是想做标记?”









  “……原来可以六个小时的吗?”









  “在一起三年也会痒吗……我最近怎么老觉得家里缺个崽。”




  这一个时间之后,空了很长一段,算一算日期,刚好是温家闹事的那年。



  他那个时候也是,因为受了太多的委屈和打击,很久很久都没心情写。



  魏无羡再往下看时,不同的记录终于出现。










  “幸好在他醒来之前好了一点。”









  “不想告诉他,这本来就是我该做的。”









  “但还是觉得很奇怪,明明打得不重,我却疼了很久。”






  魏无羡心不在焉地把本子摆回原位,一步一软地踩回床边,在屁股贴上柔软的床的瞬间,日记上还留在脑海里的日期终于让他想起了那段昏暗的日子里,发生的一堆乱七八糟的事。




  他在江家出事之后,没过多久,原本一直规行矩步的蓝家也遭到重创。



  蓝曦臣失踪,蓝忘机重伤昏迷,两人住在同一家医院的不同病房,魏无羡想极了见见爱人,向医院提出申请很多次,但都被打了回来。



  两条腿踏不出去,因此很多消息没法及时接收,都是别人后来慢慢告诉他的。




  蓝家尽管受到了巨大的打击,一切也都还是按部就班的。



  蓝氏亲眷前来探病,蓝忘机虽然还在昏迷之中,但病情已经趋于稳定。蓝曦臣的踪迹已经寻到了线索,顺藤摸瓜下去,早晚能找回。



  蓝家眼见着就快逢凶化吉,绝处逢生,而这时候温家自然没法坐得住,想尽了法子在对付其他势力的同时,给蓝家各方面不断施压,以期可以扰乱步伐,拖长恢复元气的进程。



  下午三点时,温旭突然领着人如豺狼虎豹一般冲了进来,毫无征兆毫无规律毫无章法的,像群疯子打打杀杀。



  所有的人都有还手之力,唯独昏迷不醒的人没有。



  在一片混乱不堪中,突然不知是谁抄起了凳子,非常笔直非常精准地砸向了床上的人。



  大家都没能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自顾不暇,实在没法分神多腾出一只手护着蓝忘机。眼瞧着这一击是避无可避,一砸下去,重上加重的伤势很可能会让人从此沉睡不醒。



  可这板凳却生硬硬地卡在了半空中,仿佛砸中了一团坚硬的虚无,致命的一击被截住,没有降临到蓝忘机头上。



  说不清是什么原因,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因为眼花脑胀,反正蓝二公子没有受伤,就是最好的结局。




  魏无羡后来知道了,总是想,如果当时他在场,拼死护着蓝忘机的那个人,肯定会是他。







  房门忽然被打开,蓝忘机捧着一杯水笔挺地站在外面。



  魏无羡回头,有些无奈地笑道:“才十分钟而已,你可以不用管我的。”



  他垂着眼,把温热的水端到人面前,认真地守着魏无羡咕噜咕噜喝下去。



  “唉。”魏无羡伸出嫣红的舌尖舔舔嘴唇,有些失望地说道,“热水是真的不够味。”



  “可以加糖,加蜂蜜,或者是柠檬片。”蓝忘机接过玻璃杯,“你想要,一会就去买。”




  “我和你去吧。”



  “你会累的。”



  “超市不算远啦,路上有亭子,累了可以歇。”



  他说罢,立马去挑了一套合适的衣服,戴上帽子口罩,在背包与不背包之间纠结,最终还是决定轻装上阵。



  怀孕之后他的体力就下降了许多,多走两步能头昏眼花,腿脚发麻,因此只能尽量减少走远路的次数,乖乖窝在毛毯子上。



  这是件痛苦又幸福的事情,上蹿下跳的天性受到了压迫,受到了桎梏,魏无羡却还是愿意承受这份辛苦。




  小区沿途都是绿荫,石椅子隔段距离就会有,很多人站在树底下聊天,额头胳膊全是细细的汗。



  “蓝湛。”他扭头叫道,顺手指了指一棵粗大的树干子。



  “你当初,是不是在这里强吻了魏无羡?”



  蓝忘机原本白皙的耳垂瞬间飞出一片红。



  “那天晚上月黑风高,月朗星稀,真真是调戏的好时机。你力气可是真的大啊,他挣扎得手都抽筋了,都没搞过你。”



  蓝忘机认错似地低下头,开口想说对不起,又觉得被道歉的对象似乎有些不太对劲。



  “不过那滋味真是销|魂,香香软软,当时就在想,这姑娘好生厉害。”



  蓝忘机闻言,立刻抬起头望向魏无羡。



  “姑娘?”



  “嘿呀,以前不懂事嘛,蓝湛你大攻有大量,原谅他吧。”魏无羡嘻嘻哈哈,脸色有些发白,却依旧笑得神采飞扬。





  一进商场的大门,魏无羡便非常主动地找到一辆手推车,吭哧吭哧拉着走。



  他一般就负责管这个车,要选什么拿什么,都是蓝忘机去做,碰见格外喜欢的东西,就站在边上一通指挥。



  “这个牌子的会不会好一点。”魏无羡努努嘴。



  “对你来说腻了些。”



  “唔。好吧。”



  他稍微安分了一瞬,眼睛便又瞧见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新款新包装的冈|本003?”



  蓝忘机木着脸说道:“你不需要。”



  “提醒一下你,没准将来能用得着。”说着,他的魔爪伸向了架子,带着一股要搬空的气势,把一排啪啦啪啦扔进车筐。



  周围的路人看着都觉得肾慌。



  “好啦,还有什么要买的吗?我记性不太好,你比我清楚啊。”



  “不必,都齐了。”



  “那行。”魏无羡撑着车子左摇右摆,“那就回家吧。”

















·医院那里,是普羡救普叽的同时,也替另一个世界里没人管的A叽挨了一击,相当于承受了两份的伤害

·别问我为什么能这样,这两人这么爱对方,魏无羡就是可以穿越时空去救他。

评论(65)

热度(2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