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当这个世界的A叽遇到那个世界的魏无羡(伪下)















  “这居然有……”



  魏无羡捂着嘴瞪着眼,被面前这个过分可爱的室内装潢惊到内心掀起滔天巨浪。



  什么星星灯,旋转木马,限量版的泰迪熊,铺着轨道绕圈跑的红色小火车,放在角落里装满海洋球的小软池,看起来很脆弱实际上很结实的摇摇床。



  二楼这个在他的那个世界只是一间普通客房的屋子,居然在这被改造成了儿童房。





  “天哪,我不相信这是你干的。”



  “是他做的。”蓝忘机答道。



  “天哪,我也不相信。”




  参观完房间后,魏无羡跟着蓝忘机重新回到客厅。



  这个家除了二楼那个太可爱的房间,没有哪里不一样。



  简洁的家具,从卧房到阳台都没有太多变化的配色,就算是抽出所有的床单被套,上面的花纹也没法打乱家中规律笔直的任何一道线条。



  “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魏无羡一屁股坐在软绵绵的沙发上,“可能是因为我做不到吧。”



  “不过,做不到有做不到的好处,这一定很辛苦。”



  他在吃饭前翻出了藏起来的日记本,上面狂草一般的熟悉字迹和从未体会过心情吓得他差点从一楼的窗户跳下去。



  魏无羡从没想过自己会有这种心得体会,他的生活中除了吃饭睡觉蓝忘机,就没再多出过什么别的东西。就算天天嚷嚷着要生一只小蓝公子,他也没有真的设想过这个孩子该长什么样,鼻子眼睛哪个部位像自己,名字要取几个,是不是该有个奶里奶气的叠音。



  他想象不出来。



  “确实很辛苦。”蓝忘机想起三个月来,每天都过得谨小慎微,做什么都没法放开手脚,一点点小毛病都得去麻烦温情。即使在公司里也无法安心,隔一个小时就要通一次电话,午休的时间还得回一趟家。



  大概游泳横穿太平洋的辛苦程度也不过于此。



  “那可不是,吃不了香喝不了辣,还得天天吐天天吐,换做是我……不对就是我,光是想想都觉得虚脱。”魏无羡摇摇头。




  “天天吐?”



  蓝忘机微微蹙眉。



  “是啊。你一天到晚看着他,没有十次也有八次了吧。”



  “不,我……”



  蓝忘机感到呼吸一滞,胸膛好像被人用纸团塞住了。



  有什么从来都不知道的事情被揭了开。



  “我一个星期只有三天在家。”


  在家的每一天,魏无羡虽然不说是生龙活虎,却还是该说该笑,身体看起来健康得很,偶尔会有脸色苍白的时候,都会推脱说是小崽子踢肚子,还拉着人俯下身来又听又摸。



  他指着这一块说是手,这一块说是屁股,这一块说是头,蓝忘机道,现在就还是个胚胎,怎么会有腿和手。



  现在没有,但是它将来会像抽条的小柳枝一样,慢慢地,慢慢地长出来。



  这是一个充满了期待的过程,虽然很漫长,但是因为期望,总是让人感到无与伦比的快乐幸福。



  然而从来都没有想到,幸福与痛苦等价,期待的过程并不轻松,魏无羡要有很长一段时间独自一个人挣扎。



  “这么说你不知道吗?”魏无羡忽然想起日记本的另一个功效,就是倾诉那些不愿意让爱人知晓的秘辛。



  自己好像不小心戳破了另一个自己的谎言,让蓝忘机才消下去的愁苦又浮现出来。




  “是我不好。”



  不够负责,不够用心,这么明显的事情居然都没有觉察出来——魏无羡闭着眼不看蓝忘机,都能知道他在想什么。



  这个人不管出了什么事,总是会把责任往身上揽,尤其是关乎魏无羡的,就算磕伤了一条腿,怪的都不是桌子尖尖的棱角,而是没把棱角包好的他自己。



  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就这么凝结了好一会,似乎又回到了晚饭的尴尬时刻,他踩着属于另一个魏无羡的兔耳拖鞋坐在餐桌前,蓝忘机帮他夹菜,却没有和他对视,也没有和他说话。



  蓝忘机的喉结稍稍动了动,涩涩地开口问道:“你怎么会知道?”


  “呃。”魏无羡抓了抓鼻尖,“呵呵,手痒翻了点东西而已。”



  “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吗。”



  他立刻直起歪倒在沙发上的身子疯狂摆手。“没有了没有了,只有这一件事了。”



  原以为蓝忘机清楚,所以才说漏了嘴,现在情况已经大致了解,魏无羡自然不敢随便出卖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同时也在心里祈祷那个他也点到即止,没有出卖自己什么事。



  “好。”蓝忘机垂下眼,“谢谢你。”



  话音一落,客厅的空气又冻结了一瞬。



  “唉。”魏无羡很轻很轻地叹口气。



  他已经记不得上一次蓝忘机和自己说谢谢,是多少年前的事情。



  好像是给他递了一杯偷偷加了辣椒水的果茶,听着他说一句“多谢”,下一秒就憋着笑看他白净的脸上汗如雨下。



  然而不久之后他们就搞在了一起,蓝忘机也既往不咎,并没有在意那个对他的味觉来说很可怕的打击,并且互相做了约定,一辈子都不说“谢谢”和“对不起”。



  这个约定应该横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就算是不可抗力也无法改变。




  “蓝湛,不要这么说。”魏无羡拉了拉嘴角,“我也是他,也不喜欢听这句话。”



  “还有,不是你的错。”



  “他肯定是……不想你担心,不想你不高兴,不想你体会这种糟糕的心情,才会不告诉你。”



  那团皱巴巴的纸团还是塞在胸膛里,堵住气管压住食道,让人难受得无法换气。



  美好的表象被撕开的那一瞬间,蓝忘机没有因为被隐瞒而感到心灰意冷或是雷霆震怒,他只觉得很心酸。



  那个明朗的少年没能在自己的保护伞下继续明朗下去,生活逼迫着他也变成另一支保护伞反过来保护蓝忘机。



  “是这样吗。”



  蓝忘机看向镜框里那个笑得很漂亮很漂亮的魏无羡,无论如何也没法想象,那个人脸色郁结,嘴角下塌,两眼无神的模样。



  “可是这种感觉更糟糕。”



  如果所有的美好都建立在魏无羡孤独地在空无一人的屋子里咀嚼痛苦,那他宁愿知晓一切,不要这份快乐,更加谨慎更加辛苦,疲惫不堪地迎接这个孩子的到来。



  可是魏无羡这么费劲心力地为他营造出的幻象,他不能不顾。爱人一颗赤诚的真心,他必须要保护。



  “说说说说些别的吧。”魏无羡见话题逐渐滑向人生哲理的边缘,立马刹住车,“你们连房间都准备好了,是不是名字也出炉了?”



  “尚未定下。”



  “怎么,卡在了什么地方?让我给你们谋划谋划。”魏无羡一挑眉,十分想试。



  “名字须由长辈起。”



  “天哪,该不会什么德什么正,什么志什么浩,一听就严肃得不行的那种吧。”魏无羡捂住脑壳。蓝启仁满脑子的仁义道德之乎者也,上辈份思想家教育家的宏图大志,他做了蓝家这么多年的媳妇,已经见识了个透。



  “……”



  “魏婴他……正在抗争,所以才一直没有定论。”



  “那你们加油抗争吧,虽然我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说罢,魏无羡朝相框里的自己甩去一个同情的眼神。


  蓝忘机点点头。对于这件事情,他即使要被人指摘不敬不顺,也想尽自己所能,站在魏无羡这里。






  “水烧好了吧?我去洗澡啦。”



  他扭着屁股钻进浴室,换下的衣服扔得乱七八糟,整个过程除了哗啦啦的水声和塑料小鸭子被挤来挤去的动静,就再没有其他声音。



  魏无羡没有像从前那样盛情邀请对方进来共浴,蓝忘机也没法守在浴室门前一直等,因为他们都不是互相真正想见的人。



  魏无羡蜷在浴缸里摁着小鸭子悄声叹气,蓝忘机在客厅望着窗外出神,他的胸口还是很疼,还是无法释怀放下。




  然而不管怎样,孕育的过程艰辛也好,孩子的名字注定严肃老成也好,至少未来可期,犹可追寻。



  就算前进的路上全是尖石碎瓦,也仍旧会长有漂亮的蔷薇和生机勃勃的向阳花。



  只要是两个人在一起,只要不是茕茕孑立踽踽独行,每迈出一步都会很幸福,很快乐,很高兴。








·中秋快乐(o`ε´o)

·我是一个回不了家没有白莲蛋黄馅月饼吃的人


评论(37)

热度(18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