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团宠女儿就应该多放到蓝老先生面前转一转

·凌晨三点放飞自我











  在一个落完雪开始结冰的日子里,夷陵老祖奇迹般生下了个女儿的消息,传遍了大街小巷。



  人们对老祖能生孩子并不感到惊讶,祖师爷的手艺,什么邪门歪道搞不清,生个孩子哪里算什么稀奇。



  真正让人们议论纷纷的是,传闻这个女儿生下来,长得并不肖像含光君。



  虽说新生儿大多皱巴巴不太好看,但五官之间还是能找着一星半点父母的影子,这夷陵老祖的宝贝女儿生下来,模样倒是可爱,微张的小嘴露出粉嫩的舌头,两团肉堆在脸颊上,鼻梁看得出日后的高挺,可人人见了人人摇头,说就算是像魏无羡也不对劲,莫玄羽又不是这个鼻型,怎的倒是有点像前一世那个世家第四丰神俊朗的他自己。



  该不会不是含光君的种吧?


  很多人磕着瓜子等着看戏。



  然而这个谣言,在这个女儿一天比一天长大了之后,就不攻自破了。



  “说她不是含光君的孩子的人,怕不是傻。”正在倒立抄家规的蓝景仪含糊不清道,“上次拿她一个玩具,把我的胳膊给拧得呀,用冰敷都消不下去。你说她一个两岁的小姑娘,怎的力气就这么大?”



  这个女儿因为年岁尚小,很少出来见人,夷陵老祖把她藏得严严实实,又担心她没有小伙伴,除了抓兔子来陪,就是抓景仪和思追。




  毕竟云深不知处同龄的玩伴很少,尊卑有序,像这样本家出身的女弟子,自然不能和门生客卿的一道玩。



  终于在一次家宴里,这个万众瞩目,背后议论可以堆满整个城的孩子,孤零零地坐在了蓝家幼席的末端。



  夷陵老祖担心她一个人不适应,魂不守舍到连喝下苦药汤都没了反应。


  蓝氏家宴一向冗长沉闷,这么大间厅堂,这么一大堆人,居然一点动静都没有,吃饭喝汤都寂静无声。



  然而现在就不是这样了。



  夷陵老祖正想趁着低头扒饭的空档偷偷瞥一眼小心肝,谁知这一瞥不得了,远处的位置空荡荡,小心肝居然不见了。



  他心一慌,猛地抬头,发现厅堂的正中央,那个小小的身影正低头一边咬没剥皮的柚子,一边慢吞吞地一摇一摆地到处乱晃。



  她的嘴里还含着一颗晶莹的葡萄,家仆怕她会直接吞下去噎着自己,专门弄碎了些才给她吃进去。可惜不知随了谁不知足的性子,嘴里都有了,还想着要吃别的东西。



  她穿着白色的小罗裙,额上跟所有人一样绑着一条抹额,因为带子对她来说太长,含光君出门前特地帮她打了个暗结收短了一些,尾巴刚巧垂到她的脚后跟上。



  她走到一个外姓门生面前,举起短短的胳膊,把抓握着的整整是她手的四倍大小的柚子怼到人腿上。





“请帮我这个。”




  奶声奶气的话落在鸦雀无声的厅堂里,分外洪亮。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锁在夷陵老祖的女儿身上。



  她的大意应该是“请帮我剥开这个”,然而孩子还小,会说的词不多,只能含糊地表达出这个意思。而她从出生开始就沐浴在含光君的礼仪教导之下,即使会说的话不多,不能够理解“请”是什么意思,也依旧会在句子面前加上。



  比如说,学着蓝思追喂兔子的时候,她会一边把草往兔子的三瓣嘴里怼,一边认认真真地说道:“请喂你吃草。”



  或者是饿了渴了,就仰起头眨巴着大眼睛对魏无羡说道:“请喂我吃饭。”



  再或者是不小心把抹额的带子踩掉了踩脏了,她就用两只肉嘟嘟的手把它捧到蓝忘机面前说道:“请帮我丢掉。”



  她嘴里嚼着葡萄,眼睛还透着天真的渴望,面前的这个门生尚且年轻,没有当过父亲,在这么严肃的场合也不知该怎么和孩子打交道,更何况这还是那两位的心肝宝贝,对面四只眼睛灼灼地望着自己,瞬间心慌得没底,愣得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大概是感受到眼前这个人并不能为自己的剥柚子大业带来什么助力,她便黏糊糊地说一句“再见”,继续一边啃柚子皮一边左摇右摆地往前走去。



  魏无羡悄悄地叫她的小名,轻飘飘甜腻腻的名字在阒无人声的屋子里格外清晰,蓝启仁横眉冷对,于是只好立刻闭了嘴。



  蓝老先生刚刚收回死亡凝视,一片白嫩嫩的柚子便出现在眼前。



  “请帮我这个。”她重复道。



  口里的葡萄已经吃完了,小宝贝对于柚子更加渴望。



  蓝启仁的山羊须僵住了。



  魏无羡扶额。



  这是蓝老先生第一次直面这个已经诞生了两年的孩子,从前的每一眼都是匆匆掠过。



  好像脸还是和出生时一样肥,鼻子还是像前世的魏无羡,总角一看就是忘机扎的,抹额也是忘机系的,罗裙的边边角角这么整齐,肯定也是忘机打理的。



  这坑白菜的魏婴,只负责生不负责管。



  想着想着,蓝启仁已经接过了柚子,剥出莹白的果肉,连籽都剔了干净。



  小宝贝捧过柚子,朝蓝启仁大大地鞠了一躬,小小的身体重心不稳,差点栽倒在地。



  “谢谢师祖。”她一边啃一边含糊不清地说道,“师祖再见。”



  蓝启仁收回了下意识扶住她的手,恢复冷冰冰的脸色,非常高深地“嗯”了一声。



  她继续边吃边往前走,柚子肉对于孩子来说太难整块弄下来,咬了半天只咬掉了一半,一个人苦恼着苦恼着,忽然抬头,看见位白衣胜雪,高挑出尘,面容俊美的人,旋即高兴地举着柚子,一歪身体扑到人怀里撒娇道:“爹爹喂。”



  厅内的人先是呼吸一滞,心里掀起了惊涛巨浪,随后便明白了过来:小小姐是年岁小分不清人,把含光君和泽芜君给弄岔了。



  魏无羡的额扶得更久了。



  蓝曦臣没有纠正她的叫法,微笑着接过已经变成一朵花的柚子,把果肉一块块取下来,再一块块喂进嘴里。



  整个过程中,大厅仍旧是没有一丝声音,所有人都在吃饭喝汤,当作什么都不知道一样,实则竖起耳朵放宽余光,恨不得能多听一点是一点,多看一下是一下。



  等到小宝贝吃饱了满足了,便晃悠悠地从上头走下来,一路东张西望,路过了两个爹,却没有很兴奋地扑过去要亲亲抱抱举高高,而是这时候想起了蓝忘机临行前的嘱咐,乖乖回到了幼席的末尾。







  一顿家宴就这么愉快地结束。






  夷陵老祖的宝贝女儿名声越来越响亮。






  关于如何养出像她这样聪明礼貌的孩子的话题被推上了热度榜。






评论(150)

热度(7247)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