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外壳婚姻(一)

·一直都很想写的史密斯夫妇pa

·双特工,互相隐瞒,伪律师叽×伪程序工程师羡




  他们的感情始于一个无趣的,平淡的周末。

  在这个边境地区不起眼的,充斥着浓重却并不香郁的劣质咖啡豆气味的咖啡馆里,总是坐着零零星星臃肿肥硕的客人,举起的白色杯子仿佛是街边烧烤撸串用的酒瓶,断节的面条和指甲盖大小的酱迹永远能跌在盘子以外的地方,优雅与文艺荡然无存,一举一动都配得上缺了角的木头桌和破了皮的沙发套。

  这家咖啡店既销售咖啡,也会卖很多主食,在这几乎每家店都是如此,长久的不安定让人们无心去享受一点点娱乐消遣,就算是停下来喝一杯,也只是为了在这吃中晚饭时不被噎住而已。

  然而它今天却迎来了一位很不平凡的客人。

  单人的座位,除了咖啡,其余的什么都不要。

  服务生看他一身雪白的衬衫,心虚地把桌椅板凳认真擦一遍,缺了一块的地方被从休息室里拿出的一个软垫小心翼翼地遮住。

  杯子不算干净,所幸他也没有喝,把炼乳放进去搅拌均匀后,就拿出桌下抽屉里的报纸阅读起来。

  没人知道这个俊美出凡,不染尘埃的男人为什么会光临这个混乱的边陲小镇,他连指甲都修剪得干净圆润,实在是不像会来这种地方喝杯咖啡的普通人。


  店门上的铃声响起时,魏无羡从容地踏进这家店。

  他刚刚引燃一栋平楼的爆|炸装置,毁掉了一份无法取走的文件,被人追了足足三条街,却还是浑身上下干干净净,脸不红心不跳地来到这里。

  他第一眼就看见了那个穿着白衬衫的男人,漂亮的眼睛,漂亮的鼻梁,以及掩藏在衣服之下,蓄满力量的身体。

  魏无羡见过形形色色的人,始终认为自己已经足够好看,然而在今天,这个保持了很久的想法,被打破了。

  真的有比自己还俊的人。

  他一边想,目光一边火辣辣地扫在对方身上。

  蓝忘机敏感地抬起头,视野从报纸转到眼前这个人。

  对视的一刹那,魏无羡感觉自己跑了这么久都没有剧烈跳动的心脏,突然间砰地一下,像是要冲出胸膛。

店外轰隆隆的卡车声碾来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还在逃跑,然而这一小会的走神让他错失良机,没能混入客人之中,一队全副武装的士兵踹开了大门,黑洞洞的枪口指来指去。

  所有人都木然地继续用餐或是端茶点菜,对于这样的架势习以为常,一个眼神都不曾分给他们。

  “我们要搜查所有独身的客人。”

  咖啡馆里每个人几乎都有同伴,唯有那个俊美冷淡的白衣男子,以及突然出现站在店中央的黑衣男人。

  士兵用狐疑的语气上前问他道:“你是一个人?”

  两人的目光自从对视上后,就始终黏在一起,炙热的清冷的,礼貌的唐突的,在空气中碰撞出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的火苗。

  士兵足足连问了魏无羡两次,他才回拢心思,唇带笑意却头也不扭地说道:“不,我不是。”

  语毕走到人身边,一把端起那杯咖啡,十分随性地坐下。

  “你又只加这么少的炼乳。”他嗅了嗅,忍住大骂污染鼻子的话语,故作娇嗔不满地放回桌上。

  蓝忘机微微垂眼,十分配合:“抱歉。”

  士兵们见状,互相愣一会,仍旧有些怀疑,却也没理由再继续纠缠下去,盘问一番店员,便离开了这个地方。

  “谢谢你。”魏无羡笑道,“在这儿的几天已经被查过好多次了,他们真的很惹人讨厌。”

  蓝忘机想了想别在腰上的袖珍手枪,点点头道:“也谢谢你。”

  魏无羡安然受之。

  “你来这是干什么?”他接着问。

  “工作。”

  “我也是,不然谁愿意来这个鬼地方,又脏又乱不说,还到处是流浪狗,光这几天我就躲了八只。”魏无羡提起此事,愤怒地拍起桌子。

  “对了。”他眨了眨左眼,语气里带着意味不明的暧|昧。

  “我能请你喝一杯么?就算是……感谢。”

  蓝忘机浅浅的眸子里映着那人俊逸的脸庞,看着他一颦一笑,心里冒出了一种莫名的想法。

  当面前这个严肃至极却也俊俏至极的人点了点头时,魏无羡心里瞬间乐开了花。

  出门执行任务一趟还能泡到一个大美人,这次的飞机票就算江澄不给报销要自己出钱,也值了。

  点上来的不是咖啡,而是一杯满满的啤酒。

  魏无羡把它放到蓝忘机面前,期待地眨巴着眼睛。

  “这里的酒还是不错的。”

  蓝忘机垂首犹豫一会,用带着歉意的声音说道:“抱歉,我酒精过敏。”

  他有些尴尬地张了张口,旋即复笑道:“嘿呀,第一次见面难免有些疏漏,以后就不会这样啦。”

  魏无羡留住了啤酒,又叫了一杯奶茶。

  “茶味要浓,奶味稍淡。”他对服务员说道。

  像蓝忘机这样的人,肯定不爱喝甜甜腻腻的东西。

  感情的萌芽,约摸就从这杯奶茶开启。





  在蓝忘机看来,魏无羡是炙热的太阳,独一无二,缺他不可。

  恋爱进行的第二年,两人就领了证,没有太过复杂庞大的仪式,只邀请了没有因为结婚而翻脸的一部分亲人。

  魏无羡婚前很会玩,夜店酒吧经常去,狐朋狗友一大堆,然而一把美人追到手,他就再也没进过那些地方。

  他和蓝忘机都经常要出差,短则两三天,长则半个月,所以两人即使已经在一起五年,也依旧保持着热恋时的温度,一触即燃。

  生活美好而平静,却又有着难得的激情。

  至少表面上是这样。



  “再放多一点。”

  魏无羡趴在对方的肩上,对着锅里的蛋指指点点。

  “早上吃太辣不好。”蓝忘机把罐子放回原位,“你的溃疡还没消。”

  “这有什么,我以前都是以毒攻毒的,吃得越辣好得越快,屡试不爽。”

  蓝忘机给他一个有些不满的眼神,说一句:“胡闹。”

  早餐继承了蓝家的传统,非常的独特,非常的丰盛,不像魏无羡在江家时,总是睡到中午合着午饭吃,或者直接从冰箱里顺出一根黄瓜啃,毫不讲究,毫无风雅。

  他仍旧不满少铺了几层辣椒粉的荷包蛋,趁着蓝忘机在阳台接电话,带上碟子偷溜进厨房狂撒一通,然后翻过没有重新撒辣椒粉的那一面,回到餐桌前装作什么都没干。

  蓝忘机这通电话应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讲了许久,挂了之后回到客厅,也没有坐下,只对魏无羡说道:“有一个新案子,我需早去。”

  椅子上的人立马跳起来,二话不说搂住蓝忘机的脖颈,额头脸颊鼻尖嘴唇喉结,全都亲一遍。

  “好了,今天白天份的我已经全都拿到了。”他又恋恋不舍地蹭了蹭柔软的唇瓣,“晚上的可还没给我,记得准时回来。”

  蓝忘机的眼底闪过一丝笑意,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头,俯身在侧脸上落下一吻。



  他即使上车后,也还是没法忘记唇上的余温。

  明明每天都要来一套的做法,却总不会腻。

  魏无羡这个人太会抓他的心,以至于蓝忘机有很多次直面死|亡,每一次脑海里最先闪现出的场景,一定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那个人穿着宽大的睡衣,和树袋熊似的抱住自己,一下亲这里一下亲那里。

  之后才会是他的叔父,他的兄长。

  从前是这样,将来还会是这样。

  蓝忘机缓缓吸一口气,望一眼一直守在窗边的人,看他抛来的媚眼和飞吻,轻轻笑了笑。

  目送着蓝忘机的车开走后,原本还痴汉相的魏无羡脸上风云变幻,瞬间转了表情,冰冷且严肃地拎起了桌角的电话。






  “他以为我今天休息,只要我在他之前回家,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我超爱电影的这个开始,所以就试着让忘羡也这样( ͡° ͜ʖ ͡°)✧

评论(64)

热度(2991)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