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听了新一期的小短剧突然有了一个莳花君的脑洞






  蓝忘机是莳花园里的花神,丰神俊朗秀逸无双,每天慕名来吟诗的人千千万,可惜能得到赠花的人凤毛麟角,见过他衣摆的人都少之又少。




  臭名昭著的风流客魏无羡糟蹋过很多莳花女的花园,多少花神被气得显了真身,自诩阅女无数的他一听还有一位如此貌美的莳花君未曾见过,赶忙连夜从云梦去了姑苏想要一亲芳泽。




  他每天从早到晚锲而不舍地蹲守在花园里吟诗,各种乱七八糟的“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鸳鸯被里成叠夜,一树梨花压海棠”,什么都往花丛堆里倒。



  莳花君果然名不虚传,涵养好得不行,这些诗平常念给莳花女听,不出三首就气得面红耳赤,把自己丢出园子。




  而他足足忍了三天,才用衣袖掀起一阵风,把人卷出花园。




  魏无羡眼疾手快,抓住一枝不小心被抛出来的花,凑在上面嗅一嗅,像个登徒浪子似的说道:“好香啊。”




  于是又跑进花园继续念诗。




  蓝忘机没见过这么不讲礼貌还坚持不懈的人,简直无法理喻,想要赶魏无羡走,可若只是敲晕了丢出花园,第二天又会回来。




  于是他只能象征性地送出一朵白玉兰,要知道能得到他赠花的人古往今来不超过十个,不是高洁之士就是厚德之人,像魏无羡这样因为死猪不怕开水烫而得的,还是第一个。




  赠花的时候小心翼翼,并没有露面,然而淡淡的檀香还是残留在了上面。




  魏无羡得到之后又像个登徒浪子一般猛嗅了几下,继续两眼放光地蹲在花园里吟诗。




  今天是这个书生的,明天是那个浪人的,句句不离情爱欢好,字字都不歌颂高风亮节。





  蓝忘机读的是往来圣贤之书,食的是玉兰之泣露,哪听过这些世俗的东西,愣是被魏无羡塞了个满脑子都是,睁眼闭眼都是这人的放浪的调调。




  终于,莳花君良好的修养在一堆氵㸒 词 丰色 语中分崩离析,气恼地扔出一堆箭雨似的残花,怒吼一句:“滚!”




  魏无羡听罢,愈发兴奋,觉得自己马上就要成功了,屁股坐得贴地更紧。




  在锲而不舍的坚持下,莳花君终于在一个月后,忍无可忍,把人拖进了花丛中。




评论(77)

热度(19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