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一周情侣(上)

·嫁不出去蓝忘机×娶不到人魏无羡


·又名只用七天爱上你







third day.






  今天的任务清单:




  早上叫对方起床。




  做一份爱心便当。




  送对方上班。




  中午打一个电话。




  蓝忘机清晨六点从床上一坐起,就马不停蹄按照第一条的指示拨通了手机。




  空响了足足十几秒,对面才接通,轻轻的呼噜声和被吵醒不满的哼唧声,声声入耳。




  “该起床了。”蓝忘机像个报时的布谷鸟钟,刻板地说道。




  对面的人软绵绵的,仿佛连电话都捧不稳,连打了好几个哈欠,才拉着粘稠的嗓音说道:“不要啊,好早。”




  蓝忘机看了一眼手表,正色道:“六点过五分,已不算早。”




  魏无羡阖着眼撅起嘴,蹭了蹭枕头,一边嘀咕一边呼噜呼噜要睡觉。




  他接电话的空档,已经迅速穿戴整齐,走向被薄薄的日光笼罩的厨房,拿出在昨天便准备好的食材,给出的资料上说明过魏无羡喜爱吃的口味,纯纯的辣,大早上也要辣,还要辣得够呛。




  “该起床了。”蓝忘机在人不断变小的嗯嗯啊啊中,再次说道。




  深秋的季节早晨很冷,魏无羡缩紧了温暖的被窝,把自己裹成一坨,迷迷糊糊地撒娇:“要不你来这里帮我穿衣服,穿好了我就能起来了。”




  蓝忘机脑海里回顾了一遍今天的清单,里面似乎没有要帮对方穿衣服这项任务。



  于是他只能继续机械地重复道:“该起床了。”








  在蓝家二少爷第三十二个生日时,一向坚持要以公事为己任的蓝老先生终于忍不住,让他去相亲了。




  蓝忘机大学毕业以前,蓝启仁一直以自家侄子情史一片空白为傲,每每在街上看见那些手牵手穿着校服的小年轻,都嗤之以鼻,斥其不务正业,不专其职。回头看看自己精心养护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白水仙,人人都称赞的三好学生,人中翘楚,懂事得体,不会干那些无用无益的事,就十分舒心。



  工作了以后,蓝老先生也没太在意蓝忘机的感情方面,谈心时总是说趁着年轻把精力多放在公司里,甚少谈论别的事情,而蓝忘机也确实是把所有的力气都投入到事业上,烟酒一概不沾,就连应酬的酒席都很少会去。




  蓝启仁对其高洁的品质倍感骄傲,骄傲着骄傲着,就发现过了十年。




  十年过后,蓝家的产业蒸蒸日上,和竹节似的越拔越高,与之相反的,蓝忘机的感情方面仍旧和年少时一样,一片死水,没有任何生气。




  同辈的人就算没有呱呱落地的孩子,大多也都是已婚人士,唯独自己的侄子,一直是孑然一身。




  于是从来都不慌的蓝老先生,终于开始慌了。




  在三十二岁那一天谈心的时候,他旁敲侧击,引经据典,循循善诱,终于盼得蓝忘机明白了话中话,着手处对象。




  然而花样层出不穷的相亲业与古板的蓝家人并不相适宜,蓝忘机根本不了解现在的行情和模式,还以为和从前一样是正常的面对面交谈,合适就继续聊不合适就散,结果到了指定的地点才知道,这搞的居然是“一周情侣”。




  所谓的“一周情侣”,就是互不相识的两人像恋人一样相处一个星期,每天都有任务要完成,比如一起吃晚饭,一起逛街,买礼物赠送给对方等等。过了七天后,两人再根据相处的情况,决定要不要继续下去,要的话就交往,不要就江湖再见。




  蓝忘机从小到大接受的家训规规矩矩,既严格又雅正,这种一上来就成为情侣的形式,实在是突破了他的界限。然而来之前已经答应了别人,总不能言而无信,于是只能硬着头皮和对方见了面。




  是个很活泼很幽默的人,蓝忘机这么闷,都能自己聊得热火朝天,舌灿莲花,什么话题张口就来,一双桃花眼神采迷人,风流倜傥,俊逸潇洒,一个小时过后,就熟络得不要不要的。




  当然是单方面的熟,蓝忘机对谁都保持的四分疏离六分尊重,就算被魏无羡撩过头了,也只会说句“荒唐”“胡闹”而已。




  然而他也没有很抗拒这个七天恋人的关系,魏无羡明朗的笑容总让他勤勤恳恳地完成每日任务,甚至因此觉得生命中出现了不一样的愉快。




  虽然他并不会谈恋爱。




  带着丰盛的早餐赶到魏无羡家门口时,对方才蠕动着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冰凉的空气包裹着脚踝,咬紧牙关嘶嘶几声,抬起眼睛巴巴地看向蓝忘机,期待对方会帮自己把软和的拖鞋拿过来,然而第三次眼神沟通失败后,魏无羡只能叹口气,一蹦一跳地踩在木地板上自己去穿。




  都在一起两天了怎么还不懂,真是个大古板。




  早餐都是令人胃口大开的饭菜,魏无羡吃一口称赞一句,末了连勺子都舔得干干净净。




  “换衣服。”蓝忘机收拾着碗筷提醒。




  他摁着手机正高兴,低头趿拉着拖鞋挪回房里,倒腾了半天,才从衣柜里掏出卫衣套上。




  从里头出来之后,蓝忘机看了看他便略无奈地说道:“穿反了。”




  “哦。”魏无羡立马准备脱下来换一面,脱到一半的时候瞧见人修长如竹洁白如玉的手,心痒得不行,舔了舔下唇撒娇道:“你帮我穿呗。”




  蓝忘机愣在原地,僵了足足五秒,才波澜不惊地回道:“自己穿就好。”




  魏无羡讨个没趣,撇了撇嘴不说话,迅速翻了个面套上。




  他有一家自己开的工作室,离居住的小区很近,基本上走几步就到了,因此每次与其说是蓝忘机送他去上班,不如说是他把蓝忘机送出家门。




  目送着魏无羡进电梯之后,蓝忘机才坐车赶去了公司。




  为了给这场维持七天的恋爱腾时间,往日总是七点半就到工作地点的习惯也被迫改到九点。




  他本人倒是不认为有什么,反而是蓝曦臣觉得奇怪,自己弟弟的作息向来雷打不动,天命都不能移,怎么会突然为了一段并不实际的感情而改变。



  事务繁忙,业务繁重,一个早上都是紧巴巴地度过,蓝家两兄弟忙里忙外,分身乏术,恨不得一人掰成四份,喝口水都觉得浪费时间。




  持续了两个小时的会议直到中午十二点仍旧没有结束,所有人连午饭都没吃,兢兢业业地工作讨论。正值最关键的时刻,突然间蓝忘机却站起了身,拿着手机朝大家说了句“抱歉”,就推门离去。




  蓝曦臣和一干人大眼瞪小眼。蓝家二少爷从来没有甩下众人去做过自己的私事,向来都是公司大过天,今天的举动实在是不寻常。




  他端端正正站在僻静角落拨通了魏无羡的号码,等着人接。




  清单上的第四条,中午时给对方通一次电话。




  魏无羡是自由职业者,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办公,事情都是丢给手底下的小弟做,每天就泡着咖啡看看文件训一下人,除了重大事件需要亲自解决,其余时候都乐得清闲。




  因此他飞快接到了蓝忘机的电话,嘴里啃着撒了彩针的巧克力味甜甜圈,腻腻地拉着声音说道:“怎么啦,想我了是不?”




  蓝忘机:“……”




  蓝忘机:“不是。”




  只是因为要完成这项任务罢了。




  对面的人立刻耷拉下了语调,愤恨地啄一口饮料,随即又满血复活,继续笑道:“吃过饭了没?”




  蓝忘机很诚实:“没有。”




  “哎呀,真可怜,哥哥现在手上拿着一个银鳕鱼汉堡一包薯条一盒土豆泥半个甜甜圈,要不要喂你吃一口啊?”




  蓝忘机:“……”




  蓝忘机:“无聊。”




  魏无羡又咬了一口香喷喷的午餐,想起对方早上做的一手好菜,又赶到家里送到自己面前,顿时有些心虚。




  “说真的,你饿不饿啊,饿的话我给你送饭,工作室门口全是餐馆,想吃什么随便说。”




  蓝忘机从窗户望向外头川流不息的马路,午间路段堵到让人抓狂,灼烈的阳光升到顶点,带着湿气的冰冷空气已经消退,炎热逐渐攀上来。




  他说道:“不必,工作马上就结束了。”




  “……好吧,那你记得做完了早点吃,空腹对身体不好。”




  蓝忘机一听这话,忽然间想起之前看的和魏无羡相关的资料,里面“作息紊乱,不按时吃早中晚饭”的几行字浮入脑海。




  明明这个都市小年轻才是最不懂爱惜自己身体的,却偏偏还记挂着要告诉别人这件事。




  他刚想提点几句,对方却像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忙着挂了电话,只留下一个急匆匆的“再见”和一个清脆的飞吻。




  蓝忘机再次回到会议室时,所有人看文件的看文件,做汇报的做汇报,仿佛对他离开了十分钟这件事漠不关心,毫不在意。




  其实私底下心脏都炸成了九瓣花,血液跟混进了跳跳糖一样,大脑都笼罩着天雷滚滚。




  蓝二少爷谈!恋!爱!了!











  下午一下班,蓝忘机就想起了清单上的另一个任务。




  和对方去看一场电影。




  他很少在外面观看影片,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坐在家庭影院里,因此也不太了解现在这个时段有什么电影好看,接了魏无羡下班后,就只能干巴巴地把人送到柜台前,说道:“你自己选。”




  魏无羡作为新式快乐青年,自然知道最近哪部电影比较火,哪部质量比较高。




  然而他放着爱情片文艺片科幻大片不选,一眼就相中了恐|怖|片。




  情侣厅的恐|怖|片。




  谈恋爱嘛,怎么能不看这个呢,不看这个的恋爱,是不完整的恋爱啊。




  他想道。



  两人订好了场次,就坐在卡座上等,魏无羡摸了两杯可乐,又摸了两桶爆米花,苍蝇搓手非常兴奋。




  然而蓝忘机看着似乎有些不太满意,等着他吃了两三口,实在忍不住,便说道:“这些东西对身体不好。”




  魏无羡愣了愣,继续嚼嘴里塞得满满的爆米花。




  “那是因为你没有体会到它们的美好,等你将来体会到了就会发现,可乐爆米花跟枸杞茶是同等价值的人间至宝。”



  蓝忘机摇摇头:“荒唐。”




  又补上一句:“吃完食物再说话。”




  魏无羡撅撅嘴,凑近身子故意嚼得很用力很大声。




  “你这个人,真是古板。”他说道,“可又古板得让人觉得很有意思。”



  蓝忘机放在大腿上的手蜷了蜷。



  影厅落座,情侣意外的挺多。




  魏无羡仿佛是因为天生缺根害怕的筋,遇到这种片子根本不慌,以前最爱带狐朋狗友来看,看完了就以嘲笑他们各种愚蠢的行为为乐,再感叹一句非常无聊。




  而他今天选这个,当然是希望能以此增进两人的感情了。




  电视剧里不就这么演嘛,一对情侣去看恐|怖|片,看着看着就抱在了一块,然后一口一个“不要怕”“不要慌”“我在呢”,又是亲又是哄,场面别提多狗血,出来了以后爱情就更上一层楼。




  虽然魏无羡不怕,但是他可以装啊。




  电影开场后,蓝忘机仍旧是一脸镇定自若,周围此起彼伏的惊呼声和撒娇声也没能影响他,优良的家风让他养成了观影时不说话的好习惯,目不斜视,无比认真。




  魏无羡有些期待蓝忘机会在比较可怖的情节里主动地搂过自己,然而令人嗔奇的是,他居然连视线都没有与自己对过焦,整个身子坐得端端正正,严谨得仿佛在看报表。




  唉,果真是个大古板,还得自食其力。




  于是魏无羡瞅准了时机,在一片接连不断的混乱声音中,猛地抱住蓝忘机的脖颈,凑在人怀里,三分慌乱七分撒娇地说道:“蓝湛,我好怕啊。”



  蓝忘机僵着一动不动,缓缓把视线移到了魏无羡脸上,定定地看了一番,许久都没有说话。




  这是他们俩第一次身体接触,空气中浮着一丝微妙的尴尬。




  魏无羡眨着眼和他对视了半天,整个人像树袋熊一样挂在身上,似乎是铁了心,等不到蓝忘机那句“别怕我在”,就不打算放开。




  而后的一个小时也确实如此,魏无羡干脆不松手,就这么抱着看完了全程,蓝忘机也没有拒绝,但身体僵硬得和木头一般。




  出来之后,两人之间的气氛依旧不太和谐,魏无羡笑着打了趣,可惜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




  不会是触到底线了吧。




  魏无羡想。




  蓝忘机那么刻板的人,家里没准有什么不可与人有肌肤之亲,不可随意搂搂抱抱这样的规矩。




  他看着对方有些难堪的脸色,垂着脑袋上了车,一边撸呆毛一边思索该怎么做才好。




  道歉吧,又不知该怎么开口,不道歉吧,似乎又对蓝湛很不尊重。




  然而在这个时候,一直一语未发的蓝忘机却突然间说道。




  “回家要是还害怕,就给我打电话。”



 






评论(97)

热度(358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