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魏妲己

·不知道为啥突然有了这样的一个脑洞
·假如羡羡是妲己,汪叽是帝辛
·这……
·不是很懂会发生什么故事





1.

  蓝帝辛途经云梦部落时,什么都没拿,唯独带回来了一位祸国殃民的美人。

  此人五官干净利落,平白让人心生好感,眼含秋波,七魄能瞧走人六魄,嘴角又总是噙着笑,一个男人,却身量高挑纤瘦,令人见之难忘。

  整一个狐狸精转世。

  这位美人一回宫,就被捧在天花板的顶顶,每天美酒美肉,奇珍异宝,黄金白银,绫罗绸缎,好不舒坦。帝辛也因为他,常常不是误时,就是误事。

  蓝帝辛的叔父因此被气的七窍生烟,好几天都下不来床。

 
2.

  魏妲己在云梦部落时,就是个性格极野的少年,整天偷鸡摸枣,捉鱼打山鸡,几个山头都被他和他手底下的那帮人承包了。

  某一天,他听闻有一位远方的帝王在此落脚。

  于是他发挥少年好奇的本性,去瞧了帝王一眼。

  然后……

  “大王你带我走吧!!你特别好!!我喜欢你啊!!”

3.

  魏妲己听人讲故事时,听到说心有七窍,他十分好奇,却又左想右想想不通,心为何有七窍?七窍是何样?分布在何处?

  他找大夫询问,大夫也从未见过,因此回答得穆棱两可。他又找了位想象力极其丰富的画师,可画师也没能为他画出来。

  魏妲己急得抓耳挠腮,上蹿下跳,众人只能垂手,表示无奈。

  碰巧蓝帝辛议完事,进了他的寝宫。魏妲己连忙迎上去,迫不及待道:“大王!给我个心瞧瞧吧!”

  蓝帝辛微微皱眉。“要心何用。”

  “人说心有七窍,可是是真的有七窍么?我没见过,想又想不出来,你给我弄颗心看看,就当圆我一个念想呗!”他抱着帝辛挨挨蹭蹭,“我看那个……那个叫啥?哎,叫苏涉的那个人,他那么小心眼,窍绝对多,把他的心给挖了,拿来瞧瞧!”

 
  蓝帝辛:“宫闱内禁止杀生。”

  “宫外挖完了带进来。”魏妲己面不改色。

  蓝帝辛:“……”

  蓝帝辛:“不可以。”

  魏妲己瞬间花容失色:“蓝湛你什么意思!一个苏涉你也不肯,是不是不爱我了!”

  “心确有七窍。”蓝帝辛道。

  “你怎么知道。”魏妲己鼓起嘴,有些不大开心。

  “每天都在看,所以知道。”

4.

  魏妲己听说可以通过看孕妇肚子的形状判断胎儿的男女之后,非常激动,想要在不食人间烟火不听民间话本的蓝帝辛面前大显神通。

  于是他找来几位将要临盆的妇女,在蓝帝辛面前把人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然后信誓旦旦地说出答案,并要求道如果自己猜对了,就必须往宫里批半年量的天子笑。

  蓝帝辛的神色看起来比以往更加冷漠,魏妲己以为是自己提的要求太过分了,于是忍痛说道:“三个月!三个月总行吧!三个月都没有的话,我就要离宫出走了!”

  蓝帝辛的神色并没有放缓,且有着逐渐结冰的趋势。

  魏妲己气得直跺脚。“三个月都不行!不玩了不玩了!小气!”

  说罢一甩衣摆,气势冲冲地要走。

  蓝帝辛一把拉住他,他用力扯了扯自己的手,没扯出来。

  “蓝湛,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我这么爱你,怎么会连天子笑都没得喝?”

  蓝帝辛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垂眸道:“不许。”

  “啊?不许什么?喝天子笑吗!”


  “不许盯着别人看。”

5.

  后来其中一位妇女临盆时难产而死,传来传去,竟成了魏妲己害得人一尸两命。

6.

  蓝家规矩非常多,多到魏妲己一天可以犯二十几个。

  延时起床,一条。

  坦胸露背,一条。

  坐姿不端,一条。

  宫内饮酒,一条。

  践踏草地,一条。

  扰乱秩序,一条。

  破坏公物,一条。

  不敬长辈,一条。

  ……

  蓝启仁在祠堂外脚下生风,来回走动,时不时指着里面正在罚跪抄宫规的人怒骂道:“妖孽!简直妖孽!这样的祸害留在宫里,迟早要翻天!”

  魏妲己抄得昏昏欲睡,并没有听清蓝老头说了什么。

7.

  魏妲己特爱睡懒觉,每天雷打不动日上三竿才起,醒来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洗漱,而是哼哼唧唧去找蓝帝辛。

  蓝帝辛从前清晨一起,便一直在正殿处理公务,不停不歇,直至正午。而自从魏妲己进了宫,他便跟着变了。

  例如,早晨去正殿的时间会比之前延误半个时辰,中途时不时打断工作进程,找来宫人问话,未到正午,他便将东西一卷,回到了寝宫。

  床上的人正巧醒过来,半阖着杏眼,打了个长长的哈欠,早上才整理好的衣衫又剥落出了大半个肩头,听见熟悉的脚步声,立刻伸出双臂求拥抱。

  这样巧合的感觉就好像,青山一定会被绿水环绕,银河的四周一定落满了星星,枫叶最终一定会归土,雨水始终从天空飘下。

8.

  魏妲己在宫内,除了蓝老头讨嫌他,基本上没什么人看他不顺眼,是一朵人见人爱的小桃花。

  然而他在外的名声并不好,什么“祸国殃民”“屠戮生灵”“凶残至极”,不论是什么屎盆子,大小合不合适,都要往他头上扣一扣。

  大臣们听之闻之,觉得此人十恶不赦,穷凶恶极,纷纷上书,要求帝辛除之永绝后患。

  蓝帝辛淡淡扫一眼竹简,道:“以讹传讹,罚俸六月。”

9.

  于是,帝辛被魏妲己迷昏了头这件事,传得沸沸扬扬,满城风雨。

10.

  “蓝湛,你说为何总有人要除我,要看我登高跌重。”

  莲池里微风正盛,两人一块在这乘凉躲懒。

  “他们不知你好。”帝辛抹额已除,圈圈绕在半倚于他胸前的人手指上。

11.

  奸人当道,计谋得逞,城门遭破,已然溃不成军。

  “蓝湛啊蓝湛,皎皎君子泽世明珠,就要成了灭国帝王咯。”

  魏妲己这么说,脸上却一点失望的神色都没有,他看着远方战火,全然不在意身处的这座城楼已摇摇欲坠。

  帝辛低头看着怀里的人,道:“嗯。”

  临了又添一句:“不亏。”

12.






“魏妲己死了!大快人心!”

评论(126)

热度(240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