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这是一个睡了自己嫂子的故事

公侯叽×皮皮羡

·其实吧,这章存了好久了,然而我懒,一直没有发出来

(四)


  群臣朝见的礼仪繁琐复杂,光是入殿行礼这个部分就花了冗长的时间。魏无羡调教多次无果,蓝忘机依旧是一副没了老婆的模样,只能抚胸暗叹这世上原来也有蓝二公子学不会的东西。

  所幸冕冠的旒够长够密,遮住了他这张美如碧玉却又了无生趣的脸,群臣离他也够远,大家出于礼仪也不会抬头直视,接下来只要蓝忘机少说话,魏无羡在一旁协助就好。


  原本是有一个大麻烦金光瑶在,他和蓝曦臣私交甚笃,眼睛又利,对人是过目不忘,不过早在一天前魏无羡就让暗卫潜进金家,给他下了病药,现在不出所料,告了病假并未前来。

  众臣本就对魏无羡这个人没什么好感,江家养子,区区家仆的儿子,做了一水子腌臜龌龊难以启齿的恶事,何德何能还能踩在他们脸子上。大家见他如今堂而皇之地入殿,坐在边上没个正形地听政,一时纷纷侧目。

  可惜王后听政是自古以来不变的规矩,魏无羡之前不来只是因为要睡懒觉起不来,如今来了,不仅不能骂他,还得夸他浪子回头,十分勤快 。

  然而也实在耐不住有人对他的不满已经溢于言表。就算今天勤快,照样可以找从前不来的帐算他一通出出气。

  苏宗主冷哼一声,阴阳怪气道:“见到王后今天大驾光临,还真是我们几世修来的福气。”

  魏无羡打了个长长的哈欠,继续一副将睡未睡的样子:“爱卿言重了,夜夜服侍你们陛下还要早起,对我来说实在太辛苦了。好不容易昨晚没什么事,今天当然要来看看。”


  大家都是有头有脸的文化人,矜持得很,最不能忍受这一派露骨的轻浮言辞,在底下纷纷交头接耳,连连摇头,几个脾性大的已经怒气冲冲直接甩袖。
 

  蓝忘机似是不能忍,用只有两人可以听见的音量怒喝一声:“魏婴!”

  语毕又接一句语气十分痛恨的话:“不知羞耻!”

  魏无羡撑着下颚,朝他眨眨左眼:“好哥哥别生气啊,我逗他们的,不是真的。”

  底下的大臣乱了,偏生蓝忘机不能随便开口说话,他的声音和蓝曦臣太不一样,魏无羡甚至觉得,他就算是咳嗽一声,那帮子大臣都能觉出不对劲来。

  于是魏无羡只好亲自上场,很无赖地唉了几声,作心痛状开口道:“陛下感染了风寒嗓子疼着,你们就开始无法无天了,人还在上头坐着呢,竟也镇不住你们。”

  大臣以礼为重,再加上最近温氏造反的事情搞得人心惶惶,除了家大势大的家族还敢横一点,其他小家族的人恨不得蜷成虾米,生怕说错什么,上头一声令下,给他全家拿造反的名头铲了去。

  所以魏无羡这么一说,众人心里虽然很不爽,却也都没再出声了。

  谁知道魏无羡有什么上天入地的本事,万一君主真的如他所说被迷得五迷三道的,一个不小心惹他不高兴了,吹点枕边风就能把他们吹了去。
 

  只能在心里继续鄙视他的人品和家仆之子的身份,假装自己把他摁在地上踩了个稀巴烂。

  稍稍想象了一下魏某人求饶的样子,大家心里舒服了不少,陆陆续续像平常一样,有事就讲话,没事就看戏。

  然而几位大臣汇报了过后,众人再次蓄满不满,浓浓的火药味滚起来,殿外头几里都能嗅到。

  魏无羡截下了所有的折子,对每一个大臣上前来说的话,连坐在旁边的人都没过问,就亲自回复了。

  其实不是没有王后这么做过,但是这种特权安到了魏无羡这个人头上,大家就是觉得,特别不爽。

  苏宗主一改往常冷漠少语的作风,再次冒了头,假装从袖子里甩出两股清风:“从前不知道,原来王后坐在这里,比陛下的权力还要大。”

  魏无羡放下折子,双掌拍了拍手心里并不存在的灰,哈哈笑道:“诶呀,苏宗主至今未婚,难怪不懂,这权力的大小呢,自然是看你对象和你相处的程度了。唉,我还以为这世上只有江宗主不懂,原来不解风情的也是大有人在的啊。”

  苏宗主阴着脸没说话,其他的大臣用气代替口水隔空喷了魏无羡一脸。

  魏无羡到底还是知道,虽然自己的名声已经烂到无以复加,不论做什么都会被安上居心叵测的罪名,也不能因为自己让君臣关系变得太僵硬,所以象征性地回头,笑着大喊道:“蓝——”

  一出口他就明白自己喊错了,立刻守住含在喉咙里的下一个字,眼睛都没眨地,笑嘻嘻地继续说着:“陛下觉得,妾身刚刚的意见合理不合理?”

  他分明无心,落在下面的人眼里,却像是早就预谋好的一场戏。


  故意把亲密的关系剥好放在众人面前,来一个有力的下马威,告诉他们,他魏无羡现在是有天王老子罩着的人,以后不要有事没事向他喷气。

  蓝忘机在长长的旒后点点头, 看不清他的表情,也看不清眼神。


  但魏无羡总觉得,他的动作带着一丝雨后嫩笋般的温柔。

评论(8)

热度(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