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玻璃糖心

  陈情令是我见过的最辣鸡的同人文

  辣鸡到书名号我都不想给





  天作之合 ,故剑情深,恩山义海。

  这是熟识他们俩的人会给出的评价。

  而那些离其甚远,只观其表的人,即使是雾里看花,也觉能看出轮廓。

  自然不是看出他们如何般配的轮廓。



  一个身上只沾赞誉,一个全身染满骂名。


  会配吗。


  魏无羡被人误传夜御百女都面不改色,蓝忘机只是被人算计看本春宫就羞愧不已。


  会配吗。
 


  世人眼中的含光君,即使是第二次围剿时站到了邪教头子那边,也仍旧保留着完美无瑕的形象,让人不忍把任何一点肮脏的词加注到他身上。

  而世人眼中的夷陵老祖,就算是把他踩在脚下踩进泥水里,把他撕成碎片再剁成齑粉,邪恶与罪孽也只增不减。


  怎么会配呢。


  这可是云泥之别。




  于是在那场惊心动魄的告白之后,当事人的关系已经尘埃落定之后,玄门百家和市井小民不甘心于这样的结果,开始了新一轮的演说。


  他们忌惮于姑苏蓝氏和含光君的威名,也害怕夷陵老祖会夜半入梦,并不敢摆上台面来说,就把这些闲言碎语藏在哔哔啵啵的嗑瓜子声中。

  他们总觉得事情不会这样简单。

  魏无羡从前游遍花丛,蓝忘机再举世无双,他也不应会止步于此。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专情能达到什么程度?长年累月,日久年深,最初的那点悸动都会被时间粗糙地磨去。他们再懂不过了。


  所有人都很明白,美貌是催化剂,感情是消耗品,渐渐地渐渐地,琴瑟和谐这种东西,就消失不见了。


  于是他们开始了杜撰,把所有鸡毛狗屎,冗长无趣的生活情节加入那二人之中。甚至为他们的结局排编,在心里自导自演出无数部戏剧。

  无非是夷陵老祖本性暴露,道侣之间被人横插一脚,或者是含光君再也绷不住他的脸皮,要和魏无羡画下楚河汉界。


  恩爱?不存在的,恩前爱后,恩义消磨完,爱情随之灰飞烟灭。

  全世界的感情都是这样的,那两人不会例外。

  在他们的故事里,魏无羡依旧是那个大杀四方的疯子魔头,他的年少风光早就堙没在恶言恶语之中,再也发不起引人注目的光。

  没有人会相信他戾气尽褪,过一种叫相濡以沫的生活。

  太平淡,太无味,不是他。

  他一定会整点腥风血雨,一定要搅得人不得安宁。



  他可能不小心捅死几个蓝家的修士,也可能无意间调戏好几位女修,只是含光君气度非凡,百般包容,千般放纵,才把消息封锁得一丝不漏。

  在他们的故事里,只要是魏无羡,就一定会和别人分离。

  他一定要负心,做出的一定不是好事,才能安人心。

  一个上辈子都这么失败的人,就算下辈子只拥有爱情,只经营爱情,又能成功到哪里去。

  只是委屈了含光君,风光霁月的名号要被拿去在魏无羡荒唐的话本故事中添上几笔。

  他们两人是失败的,一定会分开。

  这样的感情见太多了。

  都不够看。


  还不如选一选哪家的仙子和他们两人哪个更般配,下个为期十年的赌注看他们一拍两散。




  可是,怎么会呢?

  他们怎么会分开呢?


  人家可是神仙眷侣。


  你们这群神经病。

评论(72)

热度(17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