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这是一个睡了自己嫂子的故事

担心有小伙伴不理解,所以解释一下,这个时间段的忘羡二人感情并没有说开,羡羡甚至并不知道自己喜欢汪叽

(五)





  魏无羡太清楚自己不论态度有多诚恳,说的话有多好听,别人也总有各种理由斥责他心怀不轨。




  所以他连装都懒得装,与其恭恭敬敬听他人指责,还不如恶气一点让别人被自己噎个半死。




  他是第一次来听政,给那么多人明里暗里骂了一通,却还挺高兴,拉扯着蓝忘机回到内宫,一进门,嗅到一阵辛香,激动得差点扑在门槛上。




  他想,也许是蓝湛在鄂地待了一段时间,终于意识到人间美味是何物,现在回到宫里,反而不习惯了,才让宫人准备了辣菜。


  毕竟从前他在蓝忘机府上上蹿下跳偷鸡躲狗的时候,总是透过镂空的雕花屏风看见满桌红彤彤油亮亮的菜肴,还很不要脸地蹭过好几次饭。


  魏无羡激动地冲到桌边,一甩袖子囫囵过了一下蓝家的餐前礼仪——这是他难得养成的习惯,刚进蓝家的时候蓝启仁就极看不惯他的放浪轻狂,专门找了一个人随时跟着他记录一言一行,每隔十天上交检查一次。这蓝氏的人还特别正直,魏无羡私下贿赂几次都无果,又觉得没有蓝忘机有趣好玩,也没了兴致,随便他记,小到什么时候偷偷往青菜里撒了点辣椒粉,大到跟哪个宫女勾肩搭背,遇到蓝启仁极为看不惯的,就把他叫过来劈头盖脸一通骂,扔过去一本家训跪着抄。


  此举除了练就魏无羡更厚的一层脸皮以外,多多少少也让他记住了一些东西。好比餐前礼仪,从前在鄂地,见过蓝忘机使出的这行云流水的一套动作,只觉得美到令人咋舌,看多少遍都不会腻。所以蓝启仁一让人训他,他立马就学会了,一做总是想到鄂地的那个人,从修长如竹的手指到洁白的衣袖,什么都能想起来。



  魏无羡的筷子专挑肉菜夹,恨不得是把这一年欠下的肉全补上。一抬头看见蓝忘机坐在对面,才眨眨左眼笑着说道:“多谢陛下,借你的光,让我开了次荤啦。”


  蓝忘机依旧面无波动,拿起银筷只说一句:“注意仪态。”


  “行行行,我慢点吃,不会丢你们蓝家的脸的。”



  “你们?”蓝忘机貌似抓到了重点。



  “……”魏无羡念了这么久的“你们”,头一回觉得有些不对。




  “此话不妥。”



  “嗯嗯,大为不妥,我下次一定改。”



  是不太妥啊,万一被有心的人听见传出去,说帝后不和,魏无羡一直对蓝家不满云云,以大众一直以来对魏无羡邪恶程度的认知,没准到最后会传成他是温家打进来的卧底。


  魏无羡认真地想道。










  蓝忘机的伪装在一张和蓝曦臣九分相像的脸和魏无羡拼命在大臣面前刷邪恶值以降低他的存在感的帮助下,顺风顺水地度过了十几日。




  十几天后,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日子来临了。



  国祀。





  这是会和大臣接触最近的一个节日。




  魏无羡照例让温宁潜进金家下病药,虽然国祀缺席对于金氏而言是挺大的一个过失,但为了替蓝忘机保驾护航,魏无羡并不介意把屎盆子扣到金光瑶头上。




  反正敛芳尊八面玲珑,自己能处理好外人的说三道四的。



  冠服着身,还是清一色的白,犹如秋落霜雪,魏无羡看着一派萧杀之气,直打哆嗦。



  去年时也穿过一次,一样复杂一样麻烦,心情却没有今年好。魏无羡美滋滋地偷瞄旁边的蓝忘机,衣饰和自己这套没什么区别,完完全全的情侣款,气质却截然不同,他自己穿,清丽俊逸中还带着点凡间的潇洒,蓝忘机是彻彻底底地跃出尘世,羽化成仙。



  他也搞不清楚为什么和蓝忘机穿一模一样的衣服心里就格外的高兴,但高兴就高兴吧,高兴起来,这么多天调查蓝曦臣动向无果的阴霾就一扫而散了。



  大臣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天坛下方,主君在最顶层的地方祭祀,家主重臣次之,越往下,小虾小鱼就越多。



  昏迷不醒的蓝启仁这里则以星象为由,假称冲撞祭祀不宜参加,一切都合情合理。



  魏无羡与蓝忘机拜完,便轮到下面的宗主祭拜,一个接着一个,拜了足足小半个时辰。



  魏无羡悄悄打个哈欠,暗地里活络活络筋骨,扭头看看旁边的人,站着纹丝不动,连表情都和来时一样,没有一点变化。



  他刚想捅捅蓝忘机的腰,打一下趣,殿外便传来一声通报。











金光瑶居然来了。






评论(45)

热度(8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