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木桃歌

陪你到世界尽头

第不知道多少次翻车

真的很委屈

再次编辑了一下,不放图,不放外链

决定直接等人把我从小黑屋里放出来






  进超市扫荡完一批必需品之后,甫一出门,魏无羡就被路边一朵突兀的白花吸引了。





  盛夏的气息渐浓,异常粘稠的空气和剧烈的热度一层一层地把人包裹起来,一站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就一把一把地冒汗。人尚且在这烧得跳脚的大地上活得煎熬,更不要说这娇弱的,一踩就碎的花。




  可它依旧活得好好的,即使花瓣被阳光晒得有些发蔫,根茎垂落,也活得很好。




  魏无羡想起种在阳台的那买兔子时店家送的花种子,也是这么小一朵,他把种子种到盆栽里之后,懒癌发作,就没有再管过它,一直以来都是蓝忘机在浇水施肥,对它呵护备至,凡事亲力亲为。





  后来它好不容易开花了,魏无羡却只看了一眼,就再也没见过了。





  温宁从对面的另一家日用品超市走出来,背着厚重的包裹,一眼就看见那道黑色的身影正蹲在角落,矿泉水瓶举在手上,一束小小的细流笔直地落在花朵边的土壤里。





  “……魏、魏哥,你、这是在做什么?”





  “看不出来吗?我在浇花啊。”





  “这……这都什么时候了。”





  “什么时候了,不就是天塌下来了么,反正这玩意不要钱,现在也没有人和我们抢,分一点给花花草草,不会要命的。”




  魏无羡浇完,顺势喝了一口,才扭回瓶盖。





  “你猜我刚刚在盖子里头看到了什么?哈哈哈,再来一瓶!我立马又回头去架子上拿。所以说你魏哥我运气就是好,什么事都占得到便宜。”





  温宁微微笑了笑,没有说话。





  如果真的是运气好,就不会这样了。




  就不会在灾难来临的那一天,和蓝忘机吵架赌气,跑出家门,以致于地动山摇之后急匆匆地赶回家,却发现人已经消失无踪。





  魏无羡坚信蓝忘机是担心他在外头出什么意外,所以前脚刚走,后脚就跟着去追了,一前一后在路上耽误了什么,才会找不到人。





  因此即使弄到了千金难求的逃难票,魏无羡也依旧留在这片随时坍塌的废墟之中。





  而温宁,实在是无牵无挂了,索性陪着魏无羡一起。





  他照例抽出马克笔,在超市门口的墙上留下大大的飘逸的几个字,没有署名,不需要署名,因为蓝忘机绝对认得出来。





  这洋洋洒洒的一行字,他每隔一段路就会留,几天的时间,马克笔都写断墨了好几支。但是他还在不分昼夜地写,并且保持着每天到已经裂成两半的家旁边坐着等上十几个小时的频率。





  “已经十天了,魏、魏哥……没准,人已经离开这里了。”




  没有人想在这个连最熟悉的道路都变得恐怖陌生的土地生活下去了,灾难发生之后,一切都失常了,下水道不再工作,垃圾没有人清理,信号失灵,不供电不供水,细菌满天飞,连带而来的疾病也在逐渐蔓延,白天只有亮得刺眼的阳光,晚上只有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全世界都散发着腐|臭、炙热的气息,温室远在汪洋大海之中,海上飓风巨浪,也好过这里。




  没有人会想留在这里,拼上身家性命都要离开。




  可偏偏轻而易举可以拿到逃难票的魏无羡要留,他的记忆还停留在出门前和蓝忘机吵的那一架,前所未有的惊天动地,仿佛是上天故意为他们分离埋下伏笔。




  他这十天里,老是在想,如果自己没有负气出走,两人也就不会分开了,只要两个人在一起,管他是不是世界末日,要不要逃到天涯海角,自己的心情都会像是出门远游一般轻松愉快。





  如果没有这个人在身边,他宁愿不要苟|且偷|生。




  这样想的同时他也坚信,蓝忘机的内心也是如此。





  “他不会走。”魏无羡说的很用力,“我不在,他绝对不会走。”





  这个世界已经撑不了多久,但他只有撑得比这个世界还久,才能找回那个人。





  天幕染满了血红色,映到支离破碎的大地上也是一片血红,魏无羡凭着记忆走在红绿灯和指示牌都倒下的宽阔道路上,街边偶尔会有一些因为各种原因无法离开这个地方的人,虎视眈眈地看着他们。




  自相残|杀的事情这些天见了不少,有些家庭的经济条件一般,一家五口拼了命也就只得三张票,于是他们把目标放在了其他外人身上,争抢夺取,杀|人溅|血的也不是没有。



  当然也有些人,并没有打外人的主意,而是对自家人下手,老的残的病的,丢在这个地方,算一算能带走的人,刚好对得上号。




  然而被留在这里的人,不代表他们愿意牺牲,他们仍旧在自相残杀之中,抢夺逃难的票,或是生存下来的资本。




  魏无羡和温宁在这一群老弱病残之中,实在是突兀。没有人敢明着和他们争抢,但心里都期盼着会有飞来的横祸,降临到他们头上。





  “不知道蓝湛怎么样,他长得这么好看,我实在是担心得很啊。”魏无羡一边啃从超市里顺出来的苹果,一边絮絮说道。




  “魏……魏哥,不、不用太担心的,蓝……少爷他、很厉害。”




  魏无羡的脑海里浮现出那个纯白色的身影,藏在文弱白衬衫下充满力量的身躯,他熟悉这个人的全部,包括身体的每一条纹理,写字,看书,做饭,或是做某些事情的时候,哪一块肌肉在发力。




  他曾经不分昼夜的,嗑药一般迷恋着这个人,心心念念以为,自己离开他一分一秒都做不到。




  现在忍受了十天没有他的世界,魏无羡没有发疯,不过是因为心里的执念。




  他毫不犹豫选择留在这里的时候,就想好了,若是在找到蓝忘机之前他便意外死去,那魂魄一定会日夜游荡,直至心愿了结。








  那座房子已经彻底塌了。



  三天前它就已经摇摇欲坠,魏无羡就守在离它几十米远的地方,每天除了出去寻找生存必需品,在大街小巷里留字迹,就守在这周围,等着蓝忘机出现。




  这实在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地表已经裂开了一道狭长且深的口子,只怕再多摇动几下,就能把房子整个吞没,因此魏无羡每一天都被迫往后移几米,晚上和温宁轮流守夜,一旦有什么动静,立刻叫醒对方。



  但是看见坍塌的房子,如此明显的警示,魏无羡还是心内一阵钝痛,然后快步走了过去。




  这套房子住了很久,久到他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买的了,两层半的小别墅,里面塞满了各种奇特的小东西,和静静延展的时光。





  他看着半凹的门,想起那天自己摔它而去的震天声响。




  “温宁,你看。”他指了指一堆废墟,“这是我挂在墙上的照片。”




  “那半边墙是卧室,哈哈哈你绝对想不到我们曾经在那上面干过什么。”




  “哦还有那几团铁,是兔笼子,那天把它们放去草地上晒太阳了,之后估计都跑光了。”




  说罢低头一看,一堆钢筋水泥之中,竟然有着一朵莹白的花。



  它的花瓣已经残缺不全了,长势却依旧很好,跟魏无羡出门那天相比,别无二致。








  夜幕早早降临,他退回了镇守之地,坐在灰扑扑的地面上和温宁一起吃晚餐。



  超市里的鲜食已经不能食用,每天就吃几块面包,饼干,火腿肠和牛奶。



  两人都感觉到了,今天的震动比以往都激烈。




  温宁想说什么,抬头看见魏无羡的双眼,又默默地低下去。





  “今天还是我守前半夜。”魏无羡晃了晃手电筒。




  “魏哥,这、这次不要再蹿到树上了。”温宁语重心长地嘱咐道。




  魏无羡听罢,浑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立时跳起,声音都变了调地怒吼道:“你为什么要提醒我这个!”






  失去了人类的土地,流浪狗便占领了地盘。它们畏惧的天敌已经不在,慢慢开始像野生动物一般划分领地,争夺食物。





  昨晚魏无羡守夜守得脑壳发涨,几声忽近忽远的犬吠把他吓得浑身一个激灵,直往高高的树上蹿。害得温宁听见动静惊醒,还以为是出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






  “我叫的有那么大声吗!”



  “……”




  别的不说,魏无羡愿意至今待在一个被犬类占领的陆地上,对蓝忘机的深情可谓是天地可鉴,日月可表。




  天色完全暗下来时,魏无羡坐在帐篷边左探右探,被温宁那一句好意的提醒吓得魂不守舍。




  明明是个面对各种大风大浪都淡定无比的男人,天塌下来都不怕,却偏偏怕了狗。




  也因此前几天守夜还会打盹,今天是连瞌睡都没有了。




  胆战心惊但平平安安地守到后半夜,正当魏无羡打算钻进帐篷晃醒温宁时,几声刺耳的犬吠直戳耳膜。




  他触电般地跳起,连温宁也不顾得叫了,一边往树干旁疯狂地退,手电筒一边往四周照明。




  什么都没有,除了剧烈的虫鸣,炎热的晚风,互相拍打的枝叶,其余的,什么都没有。




  有一瞬间,他以为是自己幻听了,可这一瞬间过后,犬吠又再次响起。





  仿佛就蛰伏在附近,随时准备冲出来给予他撕|咬的待遇。




  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这种切实的害怕,因为往常总是有蓝忘机在他身边,莫说是狗影子,就连狗叫都会帮他严严实实隔绝好。





  但他虽然惧怕到了极点,脑子里却没有一丝一毫想要逃离这里的念头,即使现在真的有一群狗冲出来,他大概也只是会钻到树上,等着它们离开。




  再艰难也要守下去。




  他想。





  为了蓝湛,就算是狗他也不能怕。





  蓝湛。





  蓝湛。





  蓝湛。





  这两个字盘旋在脑中很久,最后冲破喉咙的,也是这两个字。




  他忽然感觉有人从背后紧紧地抱住自己,熟悉的檀香气息仿佛是融入了骨血,而他也被这个人揉进了生命里。




  魏无羡这十天幻想过无数自己见到蓝忘机时的场景,有自己被救的,有被自己救的,但不论哪一种,都是大灾大难,劫后余生。




  然而现实是,在这样一个稀松平常的场景下,他因为一个从前人尽皆知的理由,被蓝忘机紧紧地拥在了怀中。





  安稳得仿佛是岁月静好,往上看是皎洁明亮的月牙,往下看是无限流淌的时光。



  他没有转身也没有回头,蓝忘机这个人,魏无羡太熟悉了,压根都不用去看。




  他的手往上一伸,就触碰到了蓝忘机冰凉的脸颊,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正顺着轮廓缓缓地流下。










  魏无羡被这样的手感惊醒了。





  六点钟的晨曦正好,暖暖地铺在白色的被单上,临近盛夏,空气却依旧凉爽。





  他伸手碰了碰蓝忘机的侧脸,几乎是在触碰到的一刹那,身边的人便睁开了眼。





  “怎么醒得这么早。”





  魏无羡的眼睛流转在挂满照片的墙壁,放在角落里的兔笼子上。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们的房子塌了,兔子跑了,你也不见了。”





  “我满世界地找你,给你留了好多信息,可你怎么都不出现。”





  蓝忘机环在他腰间的手逐渐加紧。






  “但你最后还是找回来了。”魏无羡在他脸上吧唧一口,留下一个亮晶晶的水印子。





  “我在找你的时候就一直想,就算是世界末日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没有什么东西能把我们分开。”






  死|亡不行。






  恐惧不行。






  就算是坍塌到只剩世界的尽头,也不行。



评论(65)

热度(20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