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拥有了看到别人内心最喜欢的人的能力(上)

·偶像剧剧情


  这一切的一切,从出门的那一刻起,魏无羡才发现。


  金子轩从隔壁的别墅趾高气扬地走出来,一身熨帖整齐的校服和胸口别着的在太阳底下熠熠生辉的徽章,和从前没有什么区别。

  唯一不同的是,他的周围飞舞着许多粉红色的泡泡,随着他的步伐不断地往前飘。

  魏无羡没忍住,捂着肚子笑得肆意张扬,引得金子轩频频侧目。

  江厌离随后走出家门,看见太阳底下那个人,认真且温柔地叫了一声:“金同学,早上好。”

  金子轩哼一声,理都没理,继续往前走,粉色的泡泡霸气地紧随其身。

  江厌离似乎没受到太大的打击,转头有些疑惑地看着笑得直不起腰的魏无羡。

  “阿羡这是怎么了,这么高兴?”


  “啊哈哈哈哈哈哈阿姐你没看见吗?那个金子轩周围有一大堆的——”

  魏无羡边说边望向江厌离,吐出了一半的话被眼前的景象硬生生憋了回去。


  江厌离的身体周围,也飞舞着这过分可爱的粉色泡泡,只是没有金子轩的那么多。


  魏无羡目光呆滞地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没有预想中的啵一声破掉,而是穿透了过去。

  江厌离看着弟弟奇异的举动和跨度过大的面部表情,问道:“怎么了,这里有什么东西吗?”

  江澄在这句话之后,走了出来。魏无羡想要确认什么似的,猛地扭头一瞪。

  江澄后退一步,道:“你干嘛?想打架吗!”


  没有泡泡,只有一团透明的空气。


  魏无羡舒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应该是昨晚打游戏打到三点所以今早出现幻觉了。




  然而坐上去学校的公交车时,魏无羡的构想破灭了。

  七点钟的车上,挤得满当当的,全是穿着校服的学生,和在整个车厢里飘来飘去的,不同颜色的泡泡。

  两个手挽手站着的小情侣,动不动眉来眼去,周围缠绕着一堆紫色的气泡。

  站在扶手处的女生,目光时不时落在坐在座位上昏昏欲睡的男孩脸上,男孩的周围围了一大圈蓝色泡泡。

  已经上了年纪的中年夫妇,坐在座位上互相没有任何交流,但两个人身边都飘满了深红色的泡泡。


  聪慧如魏无羡,已经崩溃地搞明白这是怎么回事。莫名其妙拥有了这种能力,他觉得自己的三观正在分崩离析。

  颇受打击的同时,他还感觉到了窒息。这种被恋爱的气氛包裹住的感觉,实在让人喘不过气。

  “阿羡,你脸色不好啊,是不是车上太闷了?”

  江厌离周身的泡泡在金子轩消失之后就不见了,想来泡泡的出现是有条件的,必须是在看得见对方的情况下,才能产生。

  魏无羡连忙摇摇头,江澄斜睨他一眼道:“不用理他,谁叫他昨晚玩得那么晚。今天有三节蓝老头的课,我看你怎么熬。”

  魏无羡正在经历人生的大事,对于江澄的话,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回怼过去,只是气虚至极地嗯一声,妥协得让人惊诧。






  因为泡泡的原因,魏无羡上课的时候都没法好好听。他的注意力全被吸引去寻找有相同颜色的人。

  利用他往常发达的八卦系统,对于班上谁喜欢谁谁单恋谁这种事情了如指掌,一下子就分析出了泡泡多寡代表的意义。

  如果是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呢,泡泡的数量就会一样多。但如果是单箭头的喜欢,泡泡一般会环绕在被喜欢的人周围多一点。

  他看着看着,看出了很多乐趣,发现了无数从前没有被挖掘出的秘密,在书山后面笑得像个傻子。


  江澄身边仍旧是空白白一片,魏无羡心里很满意,想着总算在这个充斥着恋爱的酸臭味的教室里,还有一个和自己一样散发着单身的清香的兄弟。

  再次扫了教室一眼之后,魏无羡的目光凝聚在了第一排坐得笔挺的蓝忘机身上。


  大家的泡泡都是五彩缤纷让人眼花缭乱,唯独蓝忘机的,是和最最平凡的泡泡一样,透明,无色,静静地,缓缓地飘。导致魏无羡一开始,压根没注意到,蓝忘机居然是个有泡泡的人。

   魏无羡猛地来了兴致,定睛观察教室里的每一个同学,然而没有发现谁身边有和蓝忘机一样的透明泡泡。


  “难不成是隔壁班的?不可能啊,只有看见了对方才会出现这玩意啊。”

  然而魏无羡不死心,下了课就往其他班跑,站在窗台边凝神静气地观察每一位同学的泡泡。


  没有,没有,没有。


  什么样的颜色都有,就是没有透明的。

  聂怀桑捧着作业走到他身边,小心翼翼地问:“你看得这么仔细,是相中哪个姑娘了?”

  魏无羡大大方方地把脖子缩了回来,道:“你天天让我帮你交作业,是不是看上我了?”

  聂怀桑疯狂摆头以示清白,并且连连称道不敢不敢,随后便把作业双手奉上。

  “还是和以前一样啊,班长那里气压太低,我实在不敢靠近,请你一瓶可乐,帮我交过去吧。”

  “不,可乐就不用了。”魏无羡甩着作业欢快地走回班里,“举手之劳而已。”


  穿过无数迎面扑来的泡泡,魏无羡飘到了第一排,把聂怀桑的作业往高高的那一摞上扔,俯下身就开始撩蓝忘机。



  “蓝湛啊。”



  “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人啊?”

  蓝忘机正在动着的笔凝滞住了,冷冰冰的脸上难得浮现出了一丝秘密被戳破的茫然。

  他缓缓抬起头,看着魏无羡笑嘻嘻的脸,双唇欲启,却还是止住了。

  “有就告诉我嘛,咱俩都这么要好了,我完全可以帮你出谋划策啊。”

  蓝忘机听罢,似乎是轻轻舒了一口气,铿锵有力地答道:“不需要。”

  “这么说就是有咯。”魏无羡乐呵乐呵的,凑热闹不嫌事大。

  蓝忘机绷着脸,看着魏无羡越凑越近的身体,鬼使神差地来了一句:“你自己想。”





  魏无羡原本烦死了空气中乱飞的泡泡,就连学校里的流浪猫身上都缠着几个,可一想到蓝忘机周围也有泡泡,心里瞬间就充满了干劲,誓死要把和他有相同颜色的人给揪出来。

  他挨个问熟悉的人,你们知不知道班长喜欢谁,或者谁喜欢班长,被问的人都是满脸惊恐疑惑,回道,魏哥你怎么连这事都管起来了。

  他当然也顺带吃饭时问了江澄,江澄自然不知道,甚至还对他关注这种婆婆妈妈的事情感到烦躁。



  一伙人吃完了午餐,调调打打地冲进厕所,你一脚庐山升龙霸,我一句cnm,发疯发得不亦乐乎,然而一看见正在洗手台净手的蓝忘机,所有人立刻噤了声。



  只有魏无羡凑过去嬉皮笑脸地打招呼:“蓝湛,午安啊,等下我找你睡觉。”

  蓝忘机点点头,以示回应,擦身离开的时候,魏无羡的目光刚好落在了洗手台上安的镜子前。


  镜子里的他和蓝忘机一样,周围飞舞着透明的泡泡,在正午的明媚阳光下,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

评论(97)

热度(440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