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拥有了看到别人内心最喜欢的人的能力(下)

·偶像剧剧情




  镜子里的泡泡缠绕在他和蓝忘机的周围,两人的身体挨擦着走过时,还会相互交错,你撞一下我,我碰一下你。




  魏无羡呆滞到全身僵硬,直到原本已经要离开的蓝忘机都发现了他的不寻常,略带疑虑地叫了叫他,他才幡然回神。


  胖胖的透明泡泡和蓝忘机一同定在原地,忽略身后的一干人,这样的回眸,这样的对视,仿佛少女漫画的背景,有着彩虹独角兽一般的梦幻感。



  魏无羡回拢心神之后,脑子里跳出的第一个想法是。





  妈耶。








  哪个贪心鬼居然同时喜欢我和蓝忘机。









  中午午休的时间,魏无羡都是待在教室里的。一个颈枕,一块水垫,一只通体发凉的蓝忘机,愉快的觉就能睡成了。



  他一直都是趴在蓝忘机身边睡觉,从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甚至同学们都已经习以为常,反而若是哪天魏无羡不睡在那,大家才要议论纷纷。



  蓝忘机的手肘很冰,在炎热的夏天,很适合睡觉的时候悄悄碰过去降降温。



  可现在的魏无羡莫说是挨上去,就连看蓝忘机一眼,都莫名觉得脑子和身体在烧火。



  他趴着一言不发,闭上眼睛,漆黑的一片之中,突然冒出了好多好多透明的泡泡。他想要摆脱这种幻觉,可眼皮一抬,又是一堆缠绕着两人的泡泡,飘啊飘。



  干脆扭过头,不去看蓝忘机那边,心里忿忿地想道,到底是谁这么缺|德,要同时喜欢他们两个。



  不知道这会对本人的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吗?不知道就算喜欢了也不会有任何结果的吗!


  蓝忘机察觉到他烦躁地踢蹬双腿,写字的手微微一顿,低声道:“不要乱动。”



  “我就是要动!”魏无羡为表决心,还用力地晃了晃。可随之而来的是让他更加坐立难安的炎热,以及内心攀爬而上的酥麻瘙痒。



  他想,在厕所里的时候,就只有那么一堆人,要满足见面才能触发泡泡这个条件,喜欢他和蓝忘机的人就会在那一堆当中。



  可那一堆都是男生啊!



  还都是散发着单身无泡泡清香型的男生!



  魏无羡崩溃地思索很久,得出一个结论:也许当时洗手间还有其他人,只是自己没看到罢了。






  蓝忘机写完了最后一道题,午休也将近结束,闹腾了半天的魏无羡浅眠一阵,在一堆奇奇特特的泡泡中睁开了眼。



  “你去哪?”



  “洗手。”



  魏无羡摆摆手,示意他快去快回,抓起水垫和颈枕慢悠悠地踱回最后一排。



  横穿教室的途中,他无意间瞥了一眼女生桌上的镜子,惊奇地发现,自己周围的泡泡,消失了。





  天哪,那个人变得太快了!我睡个觉的时间而已,他就不喜欢我了!



  魏无羡瘫坐在座位上平复心情,看见蓝忘机带着一身的泡泡进教室,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他一下。



  蓝湛还被这种脚踏两只船,变脸如变天的人喜欢着,实在太可怕了。





  “蓝湛蓝湛!”他跟着蓝忘机跑回去,神秘兮兮地说,“近期要是有人跟你告白,你千万别答应。”



  蓝忘机略茫然,两只眼睛里带着微微的不解。



  “那个人,肯定不是什么好人,你们俩在一起,不会有好结果的。”他十分笃定。



  蓝忘机这次没有说他“胡闹”“无聊”,而是破天荒点头,认真答道:“好。”






  他原路返回时,不由自主地再次瞥了一眼镜子。



  身边一圈透明的泡泡,飘啊,飘。



  其中一个泡泡,都快亲到他的脸颊上了。




  魏无羡猛地一回头,望向蓝忘机。




  那个人笔挺的背,雅正的气场,和梦幻的泡泡格格不入。





  魏无羡感觉,有道雷从头顶劈下来,把自己钉在了地上,顺带把脑壳的某处劈开,关于某个方面的意识源源不断地滚了进来。



  他想起蓝忘机今早对他说的,“你自己想”。



  魏无羡浑身燥热难安地走回去,每走一步都好似脚底有火在烧一般艰难,他开了窍的脑子里飞进飞出的,都是同两句话。



  原来是,蓝湛喜欢他。



  原来,之前做的种种行为,是我喜欢蓝湛的表达。





  回到座位上之后,他忽然不敢抬头看黑板了,黑板下面就是蓝忘机,他现在一看见这个人,心就慌乱得很。



  蓝忘机让他自己想,是在期望他开窍吗?



  或者说,期望他告白?



  可是魏无羡这个人,撩撩骚骚十几年,从来都是表面功夫,你让他告白,也没比未出阁的小姑娘大方到哪里去。



  下午的课仍旧不听,泡泡也不想数了,趴在桌子上画小人。



  他画着画着,画出了俩,俱是大大的头细细的火柴身,一个比另一个高点,也比另一个五官端正些。无聊的戳戳点点之中,本子上突然间飘出了细小的泡泡,小到比他画的小人头还小。



  泡泡飘到魏无羡眼前,就不动了,定在那里,仿佛故意展示给他看。



  那是他见过的最小的透明泡泡了。






  江澄正认认真真地做笔记,余光瞄见头愈来愈低,脸色愈来愈黑的魏无羡,喷他道:“睡了午觉还嫌困,白让蓝忘机做你冰袋。”




  “你闭嘴。”魏无羡咬咬牙。




  “我要干件大事。”




  他咻地站起来,安静的课堂被他的动静搅乱,同学们,包括讲台上的老师,都一脸懵逼地看向他。



  “魏无羡同学,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吗?”




  “有,有问题,很急。”



  “我有个问题……要问蓝忘机。”



  蓝忘机微微偏头,算是回头看了他。



  “蓝忘机,蓝湛,我收回前面的话。”魏无羡的声音有些颤抖,但他仍旧一字一句说得很清晰。



  “我每天都是真心想找你睡觉的。”



  蓝忘机的耳垂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




  “我也是真心想撩你。”




  “真心喜欢你。”




  “如果我现在才跟你说这些,我们之前那样,能算是在交往吗?”









————————————

  后来。



  在某天早晨金子轩站在他们家外高傲地盯着门口种的橘子树看,江厌离出来他就顺拐着走过去时,魏无羡发现泡泡们,消失不见了。



  不见就不见了吧。

 
  魏无羡愉快地想道。



  反正我已经不需要了。

评论(94)

热度(324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