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当这个世界的蓝忘机遇到那个世界的O羡(中上)

  蓝忘机敲了敲厕所的门。



  从床上不小心滚下去后已经待在里面十分钟,期间各种声音一顿响,让人搞不清到底是震惊生气还是真的发生了什么。



  抽水声再次响起之后,洗手间的门非常非常迟缓地打开,魏无羡面如土色,脚步发虚地走出来。



  蓝忘机站在墙边,两只手欲伸未伸,不知该不该扶。



  “你……吐了?”



  先头的那番动静,应该是这个情况。



  魏无羡的脸色前所未有的难看,他看了蓝忘机一眼,想走回房间,但前行到一半时,又觉得哪里不对。



  “我去客房。”蓝忘机主动说道。



  卧室里的回忆实在不太好,两人在里面衣衫不整地争执一番,闹到魏无羡肚子疼。



  虽然从头到尾激动的只有他一个人。




  拾掇好枕头被子,打包带到隔壁之前,蓝忘机仍是不死心地问一句:“你……真的……”



  “我会骗你吗。”



  魏无羡坐在床边,有气无力地撩撩眼皮。



  蓝忘机知道他不会,只是这件事情实在太令人,太令人感到震惊了。



  魏无羡曾经很多次调侃过,说这么没日没夜地搞,迟早要给蓝忘机生个小蓝公子。但其实两人都心知肚明,他们在一起什么都可以得到,唯独这个不行。



  一辈子都是两个人没有什么不好,一个足够闹腾,一个足够沉稳,永远不会觉得生活无趣,也永远不会对未来感到担忧。



  可当这个魏无羡出现,无时无刻不在非常自豪非常骄傲地孕育着一个生命的时候,蓝忘机才知道,原来他们两人也是可以这样的。




  “有什么事就来找我。”



  魏无羡虚虚地嗯一声,仿佛是刚才在洗手间里那番动静已经耗光了所有的力气,他歪着头躺在床上,余光假装不经意地看着蓝忘机离开。



  等人彻底消失,房门发出轻微碰撞声后,他才强撑起来,拉开床头柜的抽屉翻找。



  没有。



  那张黑白灰色的,一团模糊什么都看不清,但是被他视若珍宝放在里面,每天都要拿出来看几遍的照片,并没有出现。



  这里确确实实不是原来的那个世界。



  他重新躺回床上,扯过被子盯着天花板发呆。



  头顶的灯是去年才装的,他嫌原来的那个太死板,左挑右挑才挑到两人都心仪的,换上去之后,睡觉看着都觉得心旷神怡。



  不知道这边的自己是不是也撒娇打滚闹了一番,才得到了这个在蓝家古板的作风中掺杂进一丝调皮的机会。



  魏无羡缩在被子里翻来覆去睡不着,整个家的空气冷冷清清,没有一点点熟悉的,令人安心的气息。



  自打揣着个包子以来,他就再也没有熬过夜,每晚随着蓝家的作息睡,第二天随着自己的作息醒,蓝忘机也不再孜孜不倦地要叫醒他,任人睡得天昏地暗。



  魏无羡夜晚很容易饿,特别是睡不着的时候。肚子里的小东西无时无刻不在汲取营养,导致他不论晚餐吃多少,都会觉得不够。



  他听见自己的肚子咕咕叫,纠结着要不要起床整点吃的,思想和身体打架打了半个小时,才慢吞吞地下床穿鞋,走出卧室。



  在客厅厨房和客房前转悠了三圈,魏无羡最终还是决定不祸害家里唯一的煮饭宝地,敲响了客房的门。



  在蓝忘机出来的那一瞬间,他不由自主地低头盯向自己的脚尖,不与人对视。



  “我饿了,要吃东西。”



  若是正常情况,那魏无羡肯定是又黏又腻地撒娇要人做饭,在厨房里打转转,这里尝一尝那里问一问,叽叽喳喳叫个没完。



  然而现在他没法做到像以前一样,另一个世界的蓝忘机是他又不是他,相处的方式相同,倾注的爱意却没法转移变化。



  蓝忘机应一声,到冰箱里选出一些合适的食材,洗净切好,下锅焖煮。魏无羡坐在沙发上盯着墙上的双人合照,照片里的那个人笑得灿烂和煦,就连嘴角勾起弧度,眼角下压的角度,都与自己别无二致。



  他脑子里突然间蹿过一个很严肃的想法。



  这里的魏无羡和自己,是不是除了性别,其他的完完全全相同。



  如果有一点点不一样,那这个人都不是他。



  魏无羡蹭手蹭脚地摸进客房,熟稔地找出了蓝忘机的手机。他们互相存了对方的指纹,对自己的隐私没有任何隐瞒。



  最常用的手指一放上去,屏幕立刻就解开了。



  即使是隔了一个时空,他的指纹仍旧对的上号。



  桌面是被他悄悄换上的照片,每一个装软件的小窗口起的名字都是魏无羡想的,和另一个世界的没有一丝一毫差别。



  这么细微的地方都没有出现偏差,那个消失不见的魏无羡,就是另一个完完整整的自己。



  他将手机放回原位,偷偷摸摸地溜回到沙发上,等着夜宵陆陆续续出锅。



  清一色的素色菜,淡淡的芳香,安神养胃,全都是适合孕期时食用的佳肴。



  “你看了教程?”魏无羡记得他刚有小的时候,蓝忘机就是背后看这看那学会的。



  表面看着是什么都不说,就连喜悦的神情都收敛得半分都不见,转身却连夜为他制订了一系列的菜单,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有益什么有害,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弄得清清楚楚。



  蓝忘机轻轻点点头,递给他一双筷子,饥肠辘辘的感觉旋即被唤醒,魏无羡一顿风卷残云,胃口大得仿佛没吃晚饭。



  “好吃。”他冲蓝忘机笑了笑。



  “喜欢就好。”



  “喜欢啊。”他仰坐在椅子上,摸了摸吃得有些圆滚滚的肚子,“只要是你做的,魏无羡都喜欢吃。”



  蓝忘机收碟子的手没有停,眼神却飘忽了一小会。



  魏无羡突然想到,这个消失不见的另一个自己,会不会也在享受他老公的厨艺。




  “你……”他看向对方,磨了一阵嘴唇,说道,“你担心他吗?”



  蓝忘机反问道:“你觉得他担心你吗。”



  魏无羡愣一愣。“当然了,他我还不懂么,我肚子里揣着他儿子呢,肯定会担心我有没有吃好睡好。”



  蓝忘机垂下眸,低声说道:“自然是这样。”



  他说完便想起,魏无羡先前在洗手间折腾到虚脱的模样。



  蓝忘机从来没见过这副样子,魏无羡在他面前,永远是活蹦乱跳眉飞色舞的,就连生病都能侃大山。大灾大难临头,还能笑嘻嘻地和身边的人说笑个没完。






  “你……怀这个孩子,”蓝忘机试探地问道,“很辛苦吗?”















·O羡对他老公很有自信

·然而他老公都还没有发现他已经被掉包了

评论(69)

热度(257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