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当这个世界的A叽遇到那个世界的魏无羡(伪中下)







  “他这种情况有点棘手。”



  温情非常严肃地递出一张光洁的名片给蓝忘机,余光顺便瞥了瞥缩在不远处楼梯口里满脸愤怒踢墙角的魏无羡。



  “他不愿意接受自己怀过孕的现实,是为了逃避失去孩子的痛苦,这是典型的心理问题,这种事情可大可小,但不论如何都不能忽视。这个医生不错,你有空带他去看看。”



  温情看着蓝忘机从来都很镇定的手,接过名片的时候在微微颤抖。



  她读不懂这个人的脸色,似乎高兴和伤心之间没有什么太大的分别,听见这些不好的消息,也没有失态,除了一些抑制不住的微动作暴露了内心,蓝忘机把自己包裹得很一丝不漏。



  原本这种事情,作为照料的那一方承受的压力就更多,魏无羡可以崩,可以表露出难受,蓝忘机却不行,他必须要保留着游刃有余的稳重姿态,才能让身体和心理都受到伤害的人稍稍安心。




  魏无羡回到家里,便一言不发地把自己关进卧室。



  蓝忘机看着房门上的花纹很久,在思想准备贴近虚无的时候,忽然想起时值中午,冰箱里还放着早就准备好的营养食材,孕期的餐谱已经用不上,得换一套补身体的菜肴。



  他在透明的厨房里开火,煮了一碟清蒸鱼,熬一锅莲子粥,炒猪肝,芙蓉蛋,青菜选了些人爱吃的,同样是一丁点辣椒都没放。



  等到饭菜香飘得到处都是时,魏无羡磨蹭着打开了门,默默坐到餐桌前。



  “我要吃麻辣烫。”他一边生气一边撒娇。



  蓝忘机把菜盘子一个个端到他面前,在魏无羡逐渐充满不悦的脸上,轻轻触碰一下。



  “过了这段时间再吃。”



  “我没事,倒是你跟温情……怎么搞的。”他愤怒地抽起筷子,从鱼上撇下一块肉,疯狂地沾酱以改善没有辣味的唇齿体验。



  蓝忘机谨遵医嘱,不去提醒魏无羡让他接受这件事,沉默着给他挑鱼刺。




  魏无羡觉得蓝忘机或许是想要儿子想疯了,才会来这一出。



  他一边出气似的把菜搅得乱七八糟,一边心里也被人给搅得乱七八糟。他以前是说过很多句要给人生个儿子的骚话,可蓝忘机从来都不当真的。



  这次别说是当真,还做足了全套,从吃穿住行到看医生,上来就跟自己说掉了个崽,搞得好像之前真的有一样。



  魏无羡很想敲敲蓝忘机的脑袋让他清醒点,自己没那个能力做这么伟大的事,可看着对方真的很沉重的神情,他的心情也跟着阴霾密布。



  就当是演戏嘛,蓝湛不高兴,那自己也进入角色跟着不高兴就好了,反正平常也总是演啊。



  饭饱汤足后,魏无羡便窝在沙发上一手电视一手电脑,毛茸茸的毯子从天而降,盖在他有些发凉的腿上。



  “这个不能吃。”蓝忘机拿过已经掰成一朵花的橘子,顺便将茶几上那一篮子都收走。



  魏无羡噎着一口气,想着明明昨天还帮自己剥好送到嘴边的,抱着一点希望地抬头直视对方坚定的目光,最终还是无奈乖顺地放弃了不听人劝抢过来吃的计划。



  蓝忘机把橘子收进冰箱,便进到卧房里关好了门,很长时间都没再出来。



  他很少很少有这样丢下魏无羡一个人的时候,至少从前他始终出现在能见范围内,就算只有视线与视线交流,也不马虎敷衍。



  魏无羡等了半天没等见人出来,感到有些奇怪,掀起毯子穿上竖着兔耳朵的拖鞋,轻手轻脚地打开房门。



  卧室里开着一盏落地床头灯,暖暖的灯光填据一隅,蓝忘机修长的身形像是一道剪影,光芒拢在他周围,却没法照到他身上。



  他的手里捧着一张照片,黑白灰一团看不出来是什么,但应该是一个很小很小的东西。然而就是这莫名其妙的东西,蓝忘机看得很出神很认真。



  “蓝湛。”魏无羡叫一声。



  听到声音的瞬间,蓝忘机立即收起这张照片,回头望过去。



  “这是什么?”魏无羡记得家里从没有过这个,虽然不排除是从公司里带回来的,他也按不住好奇心想知道。



  然而在蓝忘机看来,是魏无羡为了逃避再次失子的痛苦,而选择性地遗忘他视若珍宝的东西。



  魏无羡的表情看起来很真诚很期待,一点点伤心的杂质都不掺有,和两年前的那一次对比起来,反差太过强烈,强烈到让蓝忘机感到至极的愧疚和疼痛。



  “对不起。”



  “我不该去那么远的地方。”



  蓝忘机的语气前所未有的悲伤。




  魏无羡眨了眨眼,想起自己要迎合一下对方,好歹让他把低落的情绪慢慢调整回来,于是抬高手臂圈住蓝忘机的脖子,蹭蹭鼻尖笑道:“别伤心呀,你这么好,怪谁都不会怪到你头上。”



  橘调的暖灯看起来总是让人舒坦,在这极近距离的接触中,动荡了一个早上的心渐渐地趋于安静。两人贴得严丝合缝,却没谁觉得不舒服要起开。



  懒洋洋的气氛,在蓝忘机忽然嗅到自己的信息素时被打断。



  丝丝缕缕缠绕着的,清冷的檀香气息,他已经有好几天都没闻到。然而让他感到诧异的是,这座偌大的屋子里,属于魏无羡火热迷人的酒香,却少得可怜。



  特别是现在,明明人就站在自己眼前,却什么都没有闻到。



  蓝忘机僵硬地悄悄伸出手,抚上魏无羡的后颈。



  没有那种被标记自己的Alpha触碰时,如火山爆发般喷薄而出的炙热,甚至连敏感部位被人抚摸,身体便化成一滩水的感觉,也没有出现。



  魏无羡笑着缩起脖子,问道:“你摸这做什么,很痒哎知不知道。”



  蓝忘机的脸色凝固了一瞬,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一番眼前这个人。



  除了嗅不到熟悉的信息素外,没有任何奇怪的地方。






  不对,有的。



  今天上午在医院里,理直气壮地据理力争。



  以及回到这个家以来,打破早就做好的约定疯狂地撩拨勾引。



  魏无羡仰头在神色游离的人的下巴上啃一口,对他说道:“我有点困,想睡一觉。”



  蓝忘机心不在焉地点点头,看着他每一个步骤都和从前一般精准无误地钻进了被窝,探出来的脑袋甩了甩额前的头发,眼睛一闭就呼噜呼噜地一睡不醒。



  趁着人睡着的时机,蓝忘机轻轻拉开抽屉,把口袋里的照片放了回去,缓缓离开房间。



  在卧室门被掩上的几秒之后,魏无羡便睁开眼,飞快地从床头柜里掏出那张从未见过的照片。



  没有什么稀奇特别的,还一团糊,怎的蓝湛看着它就像看着宝贝一样。



  魏无羡没劲地撅起嘴,把照片轻飘飘地丢进抽屉,在目光即将离开里面的须臾,良好的夜视力让他看清了照片底下压着的,平平整整的一张纸。



  他再次把魔爪伸进去,小心翼翼地捧起这个一看就被人保护得很好的东西。




  受检人是魏无羡。



  确诊怀孕这四个火红的大字,烧着他的指尖。








  蓝忘机出了一趟门,买了一堆特殊时期需要用到的东西。



  他不知道这些是不是还有买的必要,但身体就是控制不住地要去做这件事情。



  甫一进门,就看见魏无羡一脸呆滞地叉着腿坐在沙发上。



  “睡醒了?”一般下午觉都会睡到四五点,今天起得这么早实在不寻常。



  魏无羡依旧呆滞地点点头,没有答话,也没有像往常一样热情似火地扑到人身上。他的视线紧紧地黏着蓝忘机,从客厅到厨房,仿佛要看穿什么似的,每一个瞬间都不放过。



  “蓝湛。”魏无羡干涩涩地问道,“我……有点记不清了,你能不能告诉我……我什么时候开始不吃辣椒的?”



  蓝忘机回头看他一眼。



  “三个月零十七天前。”




  “可在我的印象里,你离开家的那个晚上,还给我煮了一锅酸菜鱼。”



  魏无羡笑着叹了口气。




  “蓝湛,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你的宝贝儿子现在平平安安地待在哪个角落。”




  闻言,蓝忘机原本还在整理东西的手顿在了半空中。



  魏无羡说罢,踩着兔耳朵蹋了一半的拖鞋回到房间。



  等到饭菜香再次飘满屋子时,魏无羡又默默地走了出来。







  桌子上一改这几天来清一色的淡菜,辛香的辣椒布满了绝大部分的餐盘。















·终于写到掉马了我敲你#%&@/€

·很虐吗,我以为会是小甜饼来着⸜( ⌓̈ )⸝

·emm字数有点多,《下》可能还要劈两半

评论(56)

热度(22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