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因为生不出女儿被婆家嫌弃了怎么办①


·意识流恶俗家庭日常连续剧,想到哪写到哪,可能连更,也可能很久不更

·abo世界观

——————————————







  纳爱斯伢牙乐儿童营养牙膏:如题。



  纳爱斯伢牙乐儿童营养牙膏:我感到很苦恼。



  纳爱斯伢牙乐儿童营养牙膏:有人有经验吗?求指教。



  肥肥黑皮猪:8102年了,还有这样的事啊。



  奇异果酱:因为生不出女儿被嫌弃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家里传统的重男轻女(`_ゝ´)



  轻描淡写:什么怎么办,生到是个女儿为止呗(滑稽



  樱桃家的大可爱:儿子不好吗?我还想要儿子呢。



  wicked:说清楚些,是一个子儿都生不出,还是只生不出女儿。



  纳爱斯伢牙乐儿童营养牙膏:今年就是第三个了,你说呢。



  啾啾:这么牛批的吗?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需要你这样的人才!



  脸不红心不跳:为啥非要女儿……



  纳爱斯伢牙乐儿童营养牙膏:呃,因为家里全是大老爷们,他们想要贴心小棉袄。



  掰弯了您:儿子也能当贴心小棉裤啊(机智



  蚩尤:恕我直言,生不出女儿,该怪的不是你,是孩子的爹。



  草莓味毒奶泡:我也觉得。



  画个饼子砸你脑袋:这事见多了,反正生不出儿子女儿,就都是媳妇的错,一个两个跟没学过生物学一样(-ι_- )



  糖果南瓜甜甜圈:这这这……唉,孩子的爹也控制不了啊,不可抗力。



  啵啵鱼打逼逼:楼主啊,跟家里人好好沟通沟通,这件事又不是只有你有责任,尤其是跟孩子他爹,两人一定要统一战线。













  一二三四五六七。



  今天是极其珍贵的冰淇淋日。



  魏无羡拿下摁在日历上一小格一小格数的手,非常高兴又无比小心地溜到冰箱前。



  一打开尘封已久的冷藏柜,他的心情就随着冒出的滚滚冷气升腾到天花板。



  虽然哈根达斯很好吃,但是太小盒了,不过瘾,还是退而求其次,不追求口味,追求分量吧。



  于是他抱出一个两只手才能圈得住的雪糕盒,飞奔到沙发上苍蝇搓手。



  白色的雾气一接触到有些炎热的空气,立马消失得无影无踪。漂亮的冰淇淋被盛进口中时,一直缠绕着魏无羡的烦躁唰地一下被压到心底底。



  从前吃过再多的美味,也比不上这一刻带给他身心愉悦的一桶没什么营养的解暑良品。



  “魏婴。”



  蓝忘机清冷的声音突然从后面传来。魏无羡吓得手一抖,一坨粉白就从勺子掉到了地毯上。



  “怎么吃这么多。”



  他悄悄抱紧了盒子,含糊不清地说道:“我我我就吃一半,吃完我就放回去!”


  蓝忘机望向已经空了一小块的内里,魏无羡最爱吃的草莓味已经解决得一干二净。



  “已经吃了很多了。”说罢伸出手,示意魏无羡交出来。



  即使心里再恋恋不舍,也只能把冰淇淋郑重其事地放到对方的手心。



  下一次吃就是下个月的事情了,而那个时候肚子又会圆一点,蓝湛对自己的照顾又会更严谨一些,想要多吃是不可能的了。



  地毯上的冰淇淋在空气中渐渐化成软软的一滩水,蓝忘机收拾了很久才彻底弄干净。



  巨大的客厅静悄悄的,又有厚厚的毯子吸走足音,别墅外是绿林野景,偶有鸟和知了叫,风吹树叶响,但声音完全没法传进厚厚的墙壁里。



  蓝家很喜静,住在这种山清水秀远离市区的地方,实属正常,而魏无羡这个从前极爱在夜店蹦跶,到冒着浓烟人声鼎沸的烧烤摊撸串的人,居然也心甘情愿地住在这里,就很不可思议。



  两个小崽子被蓝老头抓去做启蒙教育了,不然家里还能再热闹点,魏无羡对此虽然觉得很心痛,但也只能在心里痛,完全不敢吱声说出来。



  蓝启仁对于孙辈的教育,可以说真的是从受精卵开始抓起,当时得知怀孕的第二天,魏无羡就收到了来自叔父的豪华贵宾大礼包:《雅正集》《三字经》《论语》《诗经》《礼记》。



  他要求魏无羡每天都要看,不仅要看,还要听,一遍一遍地听录音,早晨一次,中午一次,晚上睡前一次,蓝忘机负责监督,他就负责抽查。说是耳濡目染,有利于孩子的健康发展。



  魏无羡十五岁时,只要是蓝启仁的课,就在下面疯狂地看小黄本,给坐在前排的蓝忘机递骚扰信息,完全不听讲,就是因为说的全是这些文绉绉拐了七八个弯才能懂的东西。后来他好不容易毕业了,非常高兴将来不会再受到蓝启仁的荼毒,结果转眼间又跟蓝忘机对上了眼,搞着搞着就成了人家的侄媳。



  于是并没有摆脱这些文绉绉拐了七八个弯才能懂的东西,甚至连他的崽子也要一辈子被这些东西纠缠。




  吃不了冰淇淋,他就只能翻手机,楼已经垒了一百多层高,一群人净说水话,一点有用的法子都没给出来。



  “什么叫‘生到是个女儿就行了’,万一生十九个第二十个才是呢?就算我生得出,蓝家带得动么,光是两个崽蓝老头就要头顶冒青烟了。”



  他两条光溜溜的腿搁在沙发上,正好被阳光铺满,莹白的脚背蹭着软垫,夏天很热,但是因为怕魏无羡随便乱躺会着凉,并没有放上凉席。



  突然一条空调被从天而降,盖住了露出来的腿。



  魏无羡一把抓住对方的衣摆,蓝忘机也从善如流地坐下来。



  “蓝湛,”他坐起来,手指勾了勾漂亮的下巴,“你这么大的时候,叔父都教你读些什么?”



  蓝忘机想了想,道:“《了凡四训》。”



  魏无羡啧啧摇头。



  “蓝二少爷果真是天赋异禀,怪不得从小到大都如此优秀。像我就不一样了,从来不看这些,整天沉浸在创作之中,家里的墙壁都给我画穿了。”



  蓝忘机道:“这也是一种优秀。”



  “哈哈哈那可不是,也不看看你老公我是谁。话说你儿子不会也在读这些吧,可千万别,他们才多小啊,都还没从幼儿园毕业。”



  这俩崽子可以说除了脸,没有哪继承到了蓝家的特质,起初只有一个的时候还好,后来第二个崽子呱呱落地了,就仿佛找到了伴,两人黑旋风一般,走哪拆哪,砸碎了蓝启仁三个茶壶,撕坏了魏无羡的五张画稿,趁着自己爹不注意,溜到电脑桌前到处乱按,顺便把一桩海外生意给签了。



  蓝启仁气得火冒三丈,这火却没法对着孩子发,毕竟两个小团子一旦被发现做了错事,就睁着大眼睛可怜兮兮地缩在一起,那两张跟自家侄子八分像的脸,让他老人家什么指责的话也说不出来。



  于是就只能把矛头转向魏无羡。



  那么皮的崽就肯定有一个那么皮的爹,要不是他太皮,照着蓝家如此良好的家风,蓝忘机如此雅正的基因,会是这样吗?



  所以不怪蓝家想要一个乖巧可爱的女儿,实在是儿子太令人头大了。




  “叔父说,尽力学。”



  “那还是要学。”魏无羡一翻白眼,仰躺在沙发上。



  下午四点时,小团子们总算被脸色铁青的蓝启仁从三楼的书房里放出来了。



  魏无羡非常热情地迎上去,又是端茶又是倒水,然而蓝启仁并没有缓下脸色,看着两个崽子在地毯上抓来抓去叽叽喳喳,再看着魏无羡圆滚滚的肚子,就摁着太阳穴气得直摇头。



  魏无羡心情十分郁闷,但也只能等人走了以后,苦恼地席地而坐,一手捞一个,说道:“看来除了我和你们爹,这个家里没人稀罕你们。”










  纳爱斯伢牙乐儿童营养牙膏:江湖救急!求给出讨好长辈的一百种方法。



  张艺兴女朋友Q:这还不简单,生个孩子给他们带着玩,对你的态度自然就好了。



  纳爱斯伢牙乐儿童营养牙膏:……



  纳爱斯伢牙乐儿童营养牙膏:我怎么觉得不是这样呢。













·我jio得,如果羡羡真的能生个崽,最尽心尽力带的可能就是叔父了……


评论(55)

热度(253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