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彩虹蛋糕


·深夜食堂系列


·提前生贺,请大家次蛋糕🎂








  “只要给你喜欢的对象吃一块这个蛋糕,第二天他也会变得喜欢你哦。”




  温情面无表情地按照店长的要求说出这句广告语。




  魏无羡猛地吸了一口优酸乳,亮堂堂的眼睛里全是小星星。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相信这种女孩子才会感兴趣的东西。明明昨天罗青羊跟他说的时候,还表现得不屑一顾,一副大哥哥担心小妹妹被人欺骗的模样,劝解了很久。




  然而罗青羊抓着书包带坚定不移地告诉他:“是真的呀,魏前辈,昨天下午我给他送了一块,今天早上就跑来跟我告白了!”




  魏无羡连连摇头,哀其迷信,怒其不听。




  然后中午放学时经过这家网红店,他就被招牌上这个漂亮的彩虹蛋糕给吸住了脚步。




  捧着新鲜出炉的糕点出来之前,他特地让温情在盒子内侧写上自己的名字缩写,之后又给了一个塑料袋装得严严实实,生怕遇见罗青羊瞧出来这个玩意,再温柔地嘲笑一番。




  手上的袋子像一团火,烧得他掌心出汗,头脑发热,好像拿着的不是一块蛋糕,而是求婚戒指。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生怕自己晃荡来晃荡去,把精致的奶油震到盒壁上,搞得到处都是。




  他第一次这么早进到教室,除了还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同学,就只有大中午还在奋战的勇士。




  蓝忘机的桌子上整整齐齐地放着书本,干干净净令人不忍染指,总是放在桌角的杯子不在,应该是拿着出去打水了。




  魏无羡掏出小盒子,把它恭恭敬敬地摆在光洁的桌面,前后左右都对整齐之后,几乎是控制不住地蹦跳着回到后桌,举着书本咬紧下唇抖起腿,脑子里无法抑制地开始幻想跟蓝忘机谈恋爱的情节。




  然而坐下来没多久,他又倏地站起,绕到前边去,对这个蛋糕盒欲伸手未伸手。




  放在桌子上也太显眼了吧,万一等下人多起来了,蓝忘机这样保守的人,肯定会觉得害臊的。




  于是思考片刻的他又把蛋糕盒塞进抽屉里,低下头的时候忍不住看一眼,漆黑一片的里面安安稳稳地躺着一封情书。




  没错,是情书。




  魏无羡收到过很多很多封,对于这样的包装,这样藏塞的深度,实在太清楚。




  他的脑子一时间有些混乱,自己的蛋糕和一封满含心意的长信,不知道蓝忘机会先选择哪样东西。





  “你在干什么?”




  蓝忘机清冷的声音从后面响起,魏无羡正在作恶的手一抖,迅速抽出,直起身子的瞬间,一边把象征着另一个人爱慕的信卷进衣服中,一边嬉笑着说道:“没什么,参观,参观一下学霸的桌子而已。”




  他打着哈哈在蓝忘机狐疑的目光中逃回后桌,把衣服里被捏得有些发皱的情书拿出来,心脏慌乱得要跳出胸膛。




  信封非常刻板干净,还带着淡淡的檀香,没有署名,想来是写在了信件里面,口子封得很好,连胶水都没有溢出,魏无羡不忍触碰,更不敢拆开。




  这个人该是花了多少心思,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才能把自己的爱意展露在另一个人面前。




  他内心觉得非常的歉疚,可脑子发热下做出的事情无法收回,只能把东西认认真真地安置在自己的书包里。




  要不,哪天找个机会再交给蓝忘机。




  他这么想着,抬起头看向前面那个端端正正的身影。




  对方垂着头许久都没有动静,想来是发现了蛋糕的踪迹。




  然而没过多久,蓝忘机便把头低得更深了,像是在寻找抽屉里别的什么东西,甚至还伸出手进去探了一番。




  魏无羡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想着,难不成蓝湛早就知道有人给自己送了情书,只是一直没看?现在情书不见了,于是到处找吗?




  情况似乎是这样,蓝忘机没能找出那封信,背影隐隐有些失落,甚至带着点慌张。




  魏无羡捶一下脑门,觉得自己蠢爆了。




  要不趁着下课的空档还回去吧。




  可事到临头,他又有些不大愿意。




  感情这种事,论谁都是自私的。魏无羡暗恋蓝忘机暗恋了整整一年,自认为不比写信的那位轻松,他当初拿着雪饼和巧克力贿赂了多少同学,才换得和蓝忘机做前后桌的机会,竞选班干部的时候暗地里请了多少人吃饭,才能跟蓝忘机一起当班长。




  他用背脊压着书包,在空调房里慌得直冒汗。




  就等一天,等蓝忘机吃了蛋糕,验证完这个愚蠢的把戏,再把情书给他。




  反正如果蛋糕是真的,蓝忘机喜欢上了自己,那送他再多别人的情书都不会有影响,如果蛋糕是假的……他不喜欢魏无羡,就更不会有问题了。




  然而蓝忘机的表现出乎预料,下午的四节课他几乎堂堂魂不守舍,就连蓝启仁都察觉到了这个异常,一下课就把人叫办公室狠狠地训了一顿。




  回来的时候,蓝忘机路过魏无羡的位置,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回到了座位上。













  魏无羡捧着怦怦乱跳的心一回到家,就把书包放到沙发上,凑在冰箱前选冰淇淋吃,以期能压下灼烧了自己一个下午的心火。




  家门被重重地关上时,他便知道是谁回来了。




  “江澄,你怎么放的衣服,你看看你姐姐再看看你,都多大了还等着你老娘来帮你收拾是不是!”




  虞紫鸢凌厉的目光一转,就瞥见沙发上歪七八扭的书包。



  “魏婴你什么毛病,当家里是垃圾场吗?你放这大家坐哪,给我滚过来捡干净!”




  魏无羡一听,立马咬着冰棍嗯嗯啊啊地冲出来,抱着书包就滚回了房。




  情书还安详地躺在里面,带着室外的炙热和木质的芳香,他拿出一把剪刀凑上去又放下来,凑上去又放下来,最终还是叹着气原模原样塞回了包里。




  就算,就算蓝忘机对于这封情书的消失显得格外在意,自己也不能随便偷窥别人的感情。




  魏无羡因此又想到了送出去的那块彩虹蛋糕。放学时蓝忘机带着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吃,吃了会不会真的如温情所说有那种神效。




  他抱着脑袋痛苦地在书桌上沉思,自己到底为什么会开始相信这种牛鬼蛇神的东西。




  可能,暗恋就是会使人弱智。












  第二天魏无羡照旧踩着点来到教室,身为班长他一点也不以身作则,不如说每天六点半起床对他来说就已经是可以鼓吹一年的奇迹,连两块钱的糯米饭都来不及买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到还有一班的同学以自己为标杆。




  站在讲台上点名的蓝忘机看他一眼,又立刻垂下眼去。




  魏无羡有些疑惑地走近自己的课桌,一坐下,就被抽屉里的场景给吓得跳起来。




  里面整整齐齐码着的,是从虾仁白米粥到蔬菜沙拉到两只小鸡蛋,应有俱有样样齐全的早餐。




  魏无羡见过这种配式很多次,蓝家的标准搭配,不论是蓝忘机还是蓝启仁,都是这么吃。




  魏无羡猛地抬头望向蓝忘机,讲台上的那个人不动声色,面容还是和从前一样冰冰冷冷。





  不、不是吧?





  蓝忘机居然给自己准备了早饭!




  蛋糕原来……是真的有用啊!



  魏无羡激动地颤抖着双手,舀起一勺白粥虔诚地送进口中。




  蓝家的饭食就是不一样,连白菜都是香喷喷的。





  蓝忘机从上边下来的时候,正面对着狼吞虎咽的魏无羡,没有制止他在教室里吃东西的不端行为,反而压低着声音问道:“习惯吗?”




  魏无羡满眼发光地点头。




  上课时,他像从前一样试探着用笔去戳蓝忘机的背。




  那个人并没有冷冷地瞥他一眼,反倒只是有些无奈地回头看了看他。




  魏无羡激动得暗自捶桌,从便签本上撕下一张小纸,无比认真地写上一句问话,折起来悄悄递到前面。





  不出多时,从不上课开小差的蓝忘机就回了他一张同等大小的纸条。




  简简单单的一个字,让他差点在教室里打起滚。




  鬼知道魏无羡有多开心,他从前暗恋得有多辛苦,给人示好被当做图谋不轨,逗一下人刷点存在感被看做故意找茬,原本他都以为自己此生无望了,没想到一块蛋糕拯救了爱情。




  苍天作证,他今后一定好好对待蓝忘机,绝对不让小美人失望。




  平时在课间里总是补觉的魏无羡,今天却没有心情趴桌子,目光一瞬不瞬地落在蓝忘机洁白的后颈上,仿佛是要看出一朵花。




  终于在人起身要出去打水时,他一把逮住,眨了眨左眼说道:“中午一起吃饭吗?”




  蓝忘机点了点头,魏无羡顺势捏了捏对方修长的手指。







  恋爱开始的第一天,两人都有些局促。




  午饭后教导主任蓝启仁时不时就要到各班巡逻,两人只能装出坐在一起写作业的样子,中间隔着深沟巨壑,仿佛互不干扰。虽然蓝忘机也确实是在写作业,但每当魏无羡说话的时候,他还是会用心回答。




  “蓝湛,”他抬起头凑近道,“蛋糕好吃吗?”




  “嗯。”蓝忘机目不斜视。




  “还要不要?要的话我明天再买啊。”





  于是带着对小美人的承诺,魏无羡第二天特地起了个大早,抢在人群之前,冲进了蛋糕店。




  “再来一份彩虹蛋糕。”魏无羡对打着哈欠的温情说道。




  她瞥一眼魏无羡兴高采烈的样子,问:“你成功了?”




  魏无羡像看恩人似的看着她。





  “多亏了情姐你的推荐啊,不然我怎么能有今天!”




  温情心安理得地接受了魏无羡的赞扬,在心里暗自摇头,想着现在的小年轻真是嫩,一点点小把戏都会上当。




  等魏无羡满头大汗地走进教室时,蓝忘机已经把早饭准备好,放进了他的抽屉。




  同样的配置,不同的菜式,他感觉自己能吃一辈子。




  课间魏无羡把蛋糕盒捧到人面前,刚打算转身回去,蓝忘机却突然叫住了他。




  “一起吃吧。”




  魏无羡一点犹豫都没有地蹿到人椅子上。




  教室里没有什么人,大家伙都出去晒太阳了,再加上魏无羡从前就喜欢在蓝忘机这挨挨蹭蹭,就算被人看到了,也只会以为他皮痒了又要来讨打。




  一块蛋糕,一根勺子,两个人吃,想想就觉得浪漫得要死。




  彩虹蛋糕名副其实,确实很美味,奶油甜而不腻,每一层颜色都是不同的味道,组合在一起却十分和谐,蛋糕胚松软绵密,带着淡淡的奶香气息。




  吃到中央时,一个卷做一根的粉色小纸条闯入眼帘。




  魏无羡眼疾手快,拿着勺子从里头挖了出来,展开一看,里面手写的四个大字赫然出现。














  我喜欢你。










  “这……”




  “这是……”




  魏无羡感到有些奇怪,望一望蓝忘机,又望一望小纸片。




  “这是什么?”他问道。




  蓝忘机同样有些奇怪地看向他。




  “不是你放的吗。”




  “之前那块也一样。”




  魏无羡忽然间明白了什么。




  商家那些小心机,以及彩虹蛋糕真正的秘密。




  根本没有什么吃一块蛋糕就能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扯淡传说,不过是无数个歪打正着,碰巧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




  蓝忘机在家里吃着蛋糕时,看到了盒壁内魏无羡名字的缩写,以及里面的这张小纸条。




  一瞬间被禁锢了很久的感情得到了释怀,他体会到了从前十几年的人生中都没能体会的喜悦,于是头天晚上就准备好了食材,第二天一醒就亲自做了早饭。




  “呃。”魏无羡打了个顿,接着没皮没脸地说道,“是啊,是我放的,你不知道,我想这招想了好久呢。”




  说罢遮掩似的转移人的注意力:“咱们快快快快点吃吧,不然等下大家回来了,看我们抱在一块,要败坏你高冷的形象了。”













  悄咪咪地谈了一个星期火热的恋爱后,魏无羡才终于想起了书包里那封情书。




  经受了一周的摧残,它居然还直挺挺地躺在里面,除了边边角角有小小的折痕,其他的地方都整齐无比。




  物似主人形,这封信的作者应当也是一板一眼的性格。




  魏无羡有些心虚地摸出来,递给蓝忘机。




  “那个……”他挠了挠鼻尖,“当初放蛋糕的时候我不小心看到了,手贱就拿了出来。”




  他看见蓝忘机的眼神有一瞬间凝固了。




  “你你你放心,这毕竟是你的东西,我没看,一个字都没看,你瞧,封条都没撕呢。”




  然而蓝忘机叹了口气,出乎意料地没有接过,只是对魏无羡说道:“你拿着吧。”




  末了补一句:“原本也想给你的。”





  魏无羡困惑地拎着信,回到座位上,犹豫了半天,才决定剪开来看。




  信件的落款时间是一年前。




  这封情书大概在蓝忘机的抽屉里躺了很久很久,无数次想要回身交给后面的那个人,却从来都没能做到过。




  刻板的家规和规矩的性格让他迈不出那一步,因为完全不知道那个总是来自己面前搔首弄姿的人是不是也有着相同的情感,这样做算不算是叨扰和逾矩。




  然而现在没有顾虑了,这个漂亮的彩虹蛋糕带来了最五彩缤纷的消息,一年前写下的迟到的爱意也应当传达过去。





  魏无羡忽然从后面抱住了蓝忘机,全班的同学猛地从作业堆中惊醒。

















·之后暗中观察的教导主任就出现在了门边。


·招待不周,生贺那天tag里肯定有一堆粮,大家尽情吃哟(o`ε´o)

评论(92)

热度(28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