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这个孩子不能要(三)






  他从来都不是工作狂,任何工作都毫不积极地拖拖拖,拖到最后那一刻才完成,可即使这样,他也总是能得到上司的垂青,老板就算是要骂他,也会在所有话前面加一句:“要不是看你还算可以。”


  就像每个班里都有那么一个让老师同袍恨得牙痒痒的,成绩优秀的坏学生一般,魏无羡就是这么一个存在。


  其他的同事兢兢业业地每天十几个小时泡在电脑前,而他早上九点十点才起床,磨磨蹭蹭到中午吃顿饭,下午两点又去睡午觉,晚上秃头大军还在奋战,他却在床头打游戏打得天昏地暗。但最后设计图一交,永远都是独一份青睐,温情数落他一番,又默默地把属于魏无羡的稿纸收得严严实实。


  他这个人就是这样,就算给他三个月大半年,也只有时间已经紧迫到要头悬梁锥刺股的时候,灵感才会喷井式的迸出。


  就是要感觉到紧张,脑子才会高速运转,才会有爆发。


  魏无羡享用完这顿难得的午餐,踱回书房开始工作。


  脑袋一旦不空了,人就不愿甩手干其他事,就非要把现在这个做完,魏无羡很能体会这种感受,他平常只是不工作,若是工作起来比任何人都投入,绝不含糊。


  如果不是隔三差五就涌上来的作呕感和一直没消的头昏脑涨,他还能更认真。


  可洗衣机姑娘似乎不这么觉得。


  连续苦干了快两个小时的时候,他刚刚习惯性点下保存,电脑就突然黑屏了。


  “我擦,关键时刻出故障了?”魏无羡左拍右拍,机子没反应,正打算打开来修一修时,手旁边的一张信签纸上突然浮现出两个端端正正的毛笔字。


  “休息。”


  魏无羡愣了许久,内心莫名祥和地环顾一下书房里的空气,随后乖乖地坐上转椅,倒着玩手机。


  两分钟过后,一杯水突然出现在办公桌上,他再次狐疑地看了看四周,仍旧没有发现任何踪迹。


  魏无羡伸手抚在自己胸前,摸了摸自己平稳的心跳。


  奇怪了,怎么面对这么灵异的事情,自己都没什么波动呢。


  他捧起水杯,咕噜几口灌下去,干燥的喉咙被滋润过后,很舒服很畅快。


  把杯子轻轻放在桌面,魏无羡便盯着电脑漆黑一片的屏幕,自己一头没打理过的杂毛和松垮的黑色T恤,在里面看得非常非常的清楚。


  可是就是看不见房里的那个,不知是什么的洗衣机姑娘。


  再次垂下头时,杯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盘剥好了皮,摆得整整齐齐的橘子。


  他伸手拿起一瓣塞进嘴里,酸酸的味道在口里化开,越嚼越舒坦。


  魏无羡平常巨爱吃甜的,带点酸味的橘子不是不可以接受,但这么酸的那绝对是吃一口就要皱眉头。然而现在估计是感冒了嘴里没味,吃这一瓣下去,味蕾便打开了,接二连三地把剩下的迫不及待塞进口中。


  一盘扫光后,电脑嗡嗡响起,设计图安然无恙地跳出,他立刻把翘着的腿一放,投身进和温情的死亡倒计时赛跑的事业中。


  下午五六点时,终于已经完成了大半,魏无羡习惯性地准备拿起手机点个外卖,忽然间想到那个洗衣机姑娘应该什么都准备好了,把手里的东西一撂,打开书房的门踱出去。


  果不其然,客厅的桌上已经摆好了晚餐。


  菜肴每次都不同,可能是想试出生病期间比较合他胃口的食物,最好是吃下去不会有反胃感觉的那种。魏无羡心里莫名其妙地很兴奋,这种心情从小肚子那里蔓延到全身,下腹汇聚着一股仿佛在摇旗呐喊的炙热,让他面对着一顿热腾腾的菜垂涎欲滴。


  他伸手揉了揉小腹,心道这也不是胃啊,怎的饿起来比胃的动静还大。


  不过这想法只有一瞬,下一秒他就被吸引得坐下,抄起筷子吃得非常畅快,半途的时候忽然想道,这么开胃的饭菜,若是能配一杯酒就好了。


  想完过后,他果真起身去厨房的冰柜找啤酒,拿出一瓶撬开,倒进杯子里,十分豪爽地一饮而尽。


  突然,身后的锅碗瓢盆发出剧烈的叮当声响,一只可怜的小盆子被踢了出来,一直滚到厕所门口才哐哐站稳停下动静。


  魏无羡回头眨眼看了看,有些不解。


  洗衣机姑娘很稳重,从不搞这么大的声响啊,这反应……被什么吓到了?


  回过神来时,手里拿着的酒瓶子消失不见,他呆滞地抓了抓一团空气,脑子里闪过什么,赶忙冲到冰箱前打开看,果然,放酒的那一层空空如也,全被搬空了。


  他有些恼地捶了捶洗手台,对着一圈空气,不知该面朝哪里骂,干脆一边走回餐桌一边咕哝说:“几瓶酒也要收,病了就不能喝吗?喝一口又不会死,你说不行就不行,凭什么?”


  他坐下刚举起筷子,思及此事,气得胸口发涨,啪地一声摔在桌上,大声说道:“不吃了不吃了,没意思。”


  语毕起身气呼呼地回到书房,继续泡在设计图里。


  洗衣机姑娘似乎是知道惹了他不高兴,工作途中也没再黑电脑,只是在稿纸上留几个字,放点水或是果子在旁边,魏无羡一开始赌气不吃,可看了一眼后唾液便疯狂分泌,加上晚餐没吃太饱,罪恶的手指就伸向了果盘。


  临近十点时,终于还差最后一点点,就要完成了。


  他的速度比自己想的还要快,赶在了十二点之前,温情这次看见了说不定还得表扬一番,毕竟和从前相比,这将是她口水浪费得最少的一次。


  如果不是旁边的稿纸时不时就浮现几句话,他还能更快一些。


  “休息。”


  洗衣机姑娘第一次提醒,魏无羡充满了创作激情,没理会。


  “十点已到。”


  十点?十点怎么了?我平常都是两三点睡的,要不是最近生病了撑不住,我才不会睡那么早。


  “这样对身体不好。”


  身体向来康健,没什么大问题,有问题也没事,一个人嘛,都是瞎几把过的。


  等到洗衣机姑娘写了第五句时,魏无羡已经到关键时刻,懒得再看了。


  可就在这个时候,家里的灯,包括还在嗡嗡运转的电脑,砰地一声,全都熄掉了。


  魏无羡整个人顿时陷入漆黑之中。


  稿纸上端端正正的字却格外的清楚。


  “睡觉。”


  魏无羡愣了一愣,脑海里猛地闪过温情的脸庞,和她指着自己在公司里破口大骂的样子,有着女强人的标志嗓音在耳畔忽远忽近。


  无辜的蓝牙鼠标被拿起往字上一砸,他悲愤地哭喊道:“你要我死啊!!”


评论(115)

热度(28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