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吃货的休养生息

  

设定:吃播博主羡×大学教授叽

·粉丝闲聊,插科打诨

大家不觉得,羡羡其实很爱吃么.

  魏无羡曾经和蓝忘机一起在大学工作,后来因为作风问题(?)被各路人士诽谤说教,于是辞职,过上了被包养的闲人生活。

  终于有一天他再也受不了这种待在家里发霉长草的日子,开始玩起了直播。

  一个名叫“夷陵老祖”的吃播博主,从此一飞冲天。

  写出来自己高兴一下的产物,海涵海涵



  此人名叫“夷陵老祖”,至于为何称此名,此名有何意,大家通通不知道。只知从这个人出现在美食区那一天开始,吃播界便被掀开了崭新的一章。

  这意思并不是说他带领着吃播走向巅峰,这到底是一个比较小的领域,想要蓬勃发展还需再厚积薄发许久。而之所以说他掀开了崭新的一章,完全是因为他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模式。

  ——一边秀恩爱,一边录直播。

  众所周知,夷陵老祖的吃播有三绝:辣绝、酒绝、人绝。

  作为一个无辣不欢的吃货,出现在他的直播间里的,不论是火锅还是小炒,米饭还是面食,永远都是红彤彤油亮亮的一片,青椒红椒一堆放,辣椒粉辣椒酱从来都被安置在离手最近的地方,一旦哪里不爽口,立马双管齐下。饶是再不敢吃辣的人,也会被这强烈的视觉效果冲击,看着垂涎三尺。

  老祖还爱喝酒,对酒的热爱不亚于对辣椒的依赖,三天两头直播间里要摆上几瓶,酒量之高,酒品之好,让人无不艳羡佩服,也因此俘获大批直男粉。

  很多慕名而来的新粉丝初入此坑,看到此人风流倜傥俊美无比,一双桃花眼和一张舌灿莲花的嘴能隔着屏幕把人撩死,都不约而同地认为,最后一个“人绝”,说的一定是夷陵老祖本人。

  然而在这个直播间鸡飞蛋打一段时间,大家才发现,所谓的“人绝”,根本就不是指这个撩起人来可以螺旋升天的老祖。

  这位“人绝”,一般都出现在夷陵老祖叫饿喊渴的时候。室内的空调温度高了,老祖吧唧吧唧哝几句,立马就传来遥控器的声响。酒瓶子喝空了,不出三分钟就会有几瓶开过封的摆上桌。饭菜吃完了还想加餐,一双手忙不迭地把东西送到人面前。

  反正加菜倒水,递纸拿碗种种粗活,绝不会落到老祖身上,全由那一双手承包。

  那一双手出奇的好看,白皙修长,指如玉竹,从一截整齐白净的袖口里伸出,让一群嗜颜如命的群众在第一眼时就一边倒地认定,手的主人一定是个冰清玉洁形貌昳丽的美男子。而当广大人民群众得知所有的饭菜都是由这双手做成的之后,势如潮水的粉丝更是纷纷拜倒在手机下。

  怜怜是我心头好:老祖,二哥哥全程跟着你,不用上班的吗?

  临岐:二哥哥不工作,老祖这食量,怎么养得起。

  夷陵老祖座下走尸:男票肯定贼有钱,瞧这一天天吃的。

  “那可不,我二哥哥可有钱了,不过他的钱都是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年会有一片青青大草原:领证了吗?就是你的了。

  “领了领了,等会啊,这可是件大宝贝。”

  说着开始在镜头前东翻西找,不出半晌,居然还真让他找出一个红色小本子。

  魏无羡跟炫耀似的,把本子凑到镜头前边,神采飞扬。

  “看见没!红纸金字!”

  血雨探花:呵。 666

  怜怜是我心头好:打开!打开看看!

  老祖的坟头草:不打开怎么知道是不是真的!

  然而粉丝一通闹腾,并没有成功让魏无羡打开本子,而是听他一边道“我才不让你们看我二哥哥”一边把东西塞回抽屉。

  此时那双吸粉无数的手再次喧宾夺主,将一碟刚做好的鸡腿放在他面前。评论区顿时狂轰滥炸,一排比一排整齐的爱心塞满屏幕,礼物金币满天飞。

  但是魏无羡压根没有闲心抱怨自家男票的人气,一双眼睛看见对方就挪不动了,连直播间里的粉丝也不顾,含情脉脉却又气势汹汹地跳起来抱住镜头外的人。

  “二哥哥你怎么这么好!我正想着鸡腿呢,你就做好了!”

  直播间里有大约五分钟没有任何动静,老祖不知在镜头外做什么,只能偶尔看见一片黑色衣角和大剌剌穿着的沙滩裤。然而众人并没有因此散去,而是一波比一波更富热情地闹。

  坟头草两米高:赌五瓶辣椒酱,老祖绝逼是下面那个!

  两米高又怎样还是没我高:这个需要赌么?看那一脸小媳妇的样。

  账号差点被删除:啧啧啧,哪次二哥哥来没暗送秋波,就差把自己当秋波送过去。

  血雨探花:五十瓶辣椒酱,下面那个。

  血雨探花:丢脸。

  怜怜是我心头好:探花兄你一边这么说一边还砸了不少钱嘛!

  等到那边魏无羡重新坐下来,戴上准备好的塑料手套,抓起一只外酥里嫩的鸡腿要啃时,一道极具磁性的声音传来:“小心烫。”

  这声音冷漠寡淡,却又像一团被冰包裹着的火,里头弯弯绕绕,说不清的关心迁就。

  魏无羡赶紧象征性地吹两下,继续迫不及待地送进嘴里。

  “好吃!和我姐姐做的一样好吃!”

  众人都知道这是老祖对于美食的最高赞誉,一时间评论区里又炸起来。

  夷陵老祖座下走尸:老祖啊,你这样下去,要不得啊。

  夷陵公交车:二哥哥这么宠,啥都不让他做,迟早会变得生活功能缺失啊。

  魏无羡正在扫荡那盘鸡腿,看见这话,两三下嚼完说道:“你们真当他养我什么事都不用做吗!我要做的事很重要很伟大的好不好!”

  柳宿眠花:说来听听。

  临岐:柳大你该歇歇了,整天写这么多同人总有一天会×尽人亡的。

  血雨探花:丢脸。

  坟头草两米高:探花兄金主榜上我经常看见你啊,死忠粉?

  二哥哥的疯癫小淘气:虽然老祖你这么说,但还是没有改变生活功能缺失的事实啊。

  我才是怜怜的心头好:二哥哥可是计划通。

  说来不信其实还有大哥哥:把老祖养颓了,就离不开他了嘛。

  魏无羡看评论区里把他说的如此手软脚软不拎事,觉得自己有必要辩解一下。

  “那个……说来不信,其实我以前也是一个教授。”

  两米高又怎样还是没我高:呵。

  本宫可是仙女:不要总是偷二哥哥的设定。

  挽尊:说来不信,你是个文化人。

  血淋淋的猫:我知道我知道,双学位是不是?你说过很多次了。

  加QQ看美羊羊写真照:你除了撩妹的时候会富有诗书气自华,还有什么时候会?

  绵绵和远道:老祖我信你啊!我真的信你啊!

  魏无羡气鼓鼓地正欲理论一番,突然那双手拿着一块雪白的餐巾纸入镜,立马把他的注意力吸引过去,伸手接下,心满意足地往嘴角细细擦拭。

  “坐姿要端。”那道冷淡的声音再次响起,大家此时才注意到,原来老祖一直都是以翘着一个乱七八糟的二郎腿的姿势在录直播。魏无羡听罢,立刻调整出一个不那么随意的坐姿,朝镜头外的人撒娇似地眨眨左眼,那神情仿佛在说:“看我是不是很乖!夸我!快夸我!”

  柴柴:二哥哥肯定帅炸天,不然怎么让浪的没边的老祖这么服服帖帖。

  二哥哥手里的排骨汤:哪个大学的?我去考。

  绵绵和远道:我们大学!

  老祖的坟头草:老祖是不是连头发都是二哥哥梳的。

  您的好友二哥哥已上线:岂止啊!衣服都是二哥哥帮穿的。

  全x待机:你……光天化日……唉,算了。

  夷陵公交车:老祖啊,你没救了。

  夷陵居然有公交车:恋爱使人弱智,我不会恋爱的。

  你懂爱情吗:我男票有二哥哥一半开窍就好了。

  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鸡飞狗跳的直播终于要结束了,魏无羡依旧发挥着说浪话的本事进行饭后点评,对于每一道菜都说得头头是道,不出意料的一致好评。完事后愉快地眨眨左眼,在众粉丝“让我们看看二哥哥”的呼声中霸道地关掉了直播。

  魏无羡是个闲得不能再闲的人,可蓝忘机不是。每次的饭菜都要花很长时间准备,录下来又要耗费一个到两个小时,所以只能挑在周六周日或者节假日开直播。

  嗷嗷待哺的粉丝们一周只能吃到一次饭粮和狗粮,别提多憋屈,一群人叽叽喳喳吵着要让老祖多开一次,魏无羡也只能摊手表示无奈,毕竟没有蓝忘机在身边,他就只能用外卖来做视频了。

  而很不幸的是,他真的体验到了用外卖做直播的滋味。

  中午直挺挺地从床上竖起来,盯着挂钟半晌,魏无羡才想起来,蓝忘机出差赶凌晨四点的飞机,早就离开了家。

  没有人大清早就锲而不舍地叫自己起床,一觉睡到日上三竿,对于魏无羡来说,本应该是一件很舒坦的事。然而不知为何,他却觉得睡得脑袋发胀,浑身没劲,一点懒觉的销魂感都没有。

  这倒还不是要命的。

  磨蹭来磨蹭去,洗漱毕已经是十一点多,正当他抱着薯片横在沙发上看剧时,一个特别关心的短信声炸起,吓得他腿都抽了筋。

  蓝忘机:冰箱里有饭菜,一定要吃。

  魏无羡低头看看特辣味的薯片,恋恋不舍地放回茶几,慢吞吞挪去厨房,又慢吞吞地放进微波炉里加热。

  等到那阵逼人的辛香钻出来时,他的胃口瞬间大开,抄起筷子就是风卷残云,吃顶了后,还不忘发个短信乖巧地通知一声。

  蓝忘机:记得把碗放进洗碗机里。

  蓝忘机:少吃零食,多吃点水果。

  魏无羡嘿嘿笑几声,捧着手机跟捧着蓝忘机的脸似的,吧唧一口亲在屏幕上。

  没有蓝忘机的日子,除了看电影就是打游戏,没有人督促自己,就一觉接着一觉睡,要多没劲有多没劲,到最后魏无羡都已经无聊到去撩江澄了。说来也怪,蓝忘机不爱说话,家里平常就只有魏无羡说这说那,两个人在一块,其实和只有他一个人的热闹程度相当。可魏无羡总是觉得,没了蓝忘机的房子就是个空壳,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他一个人再折腾,也没劲。

  蓝忘机很忙,除了定时定点提醒他吃饭睡觉,两人这几天是连视频都没开过,空虚寂寞的魏无羡怒到发短信告诉蓝忘机“我要对着你的照片撸了”,结果对方忙了整整一个小时才看到这句话。

  到了周六,直到蓝忘机提醒他今晚要开直播,他才想起来自己还是个博主。

  魏无羡想着要不来顿波士顿龙虾吧,冷冻柜里就放着几只,反正早嚷嚷着要吃了,干脆了结了它们。结果他把龙虾掏出来之后才发现自己压根不会做菜,面对几个庞然大虾,他甚至连一个步骤都想不起来。

  不会做海鲜,那炒点小炒好了,家里还有新鲜的蔬菜肉类,弄点牛肉猪肝,往锅里哗啦啦地倒,倒完才想起来腌都没腌,甚至连油都没有放。

  实在不行就拌一大碗水果沙拉。

  然而事实证明沙拉魏无羡也是不会做的。他刚落刀切一块苹果,刀刃就叭的一声卡在案板里头出不来了。一轮下来,苹果切的奇形怪状,令人毫无食欲,于是他开始怀疑蓝忘机的兔子苹果片是不是拿什么模具套着切的,又开始翻箱倒柜找模具。

  唉,这些都无所谓,能吃就行,于是放沙拉酱的时候,魏无羡想也没想就把包装相似的巧克力酱拌进去了。

  家里食材还有很多,但是魏无羡已经没有力气再折腾了,生无可恋地叫了一堆麦当劳的新品套餐,决定倒贴钱为别人打广告。

  开直播时,魏无羡依旧活泼闹腾帅气可爱,可没过几分钟,大家就发现不对劲了。

  老祖吃的是快餐,这没啥,他之前也常常在吃完正餐之后来个堡或是一包薯条,或许今天是有了啥新想法决定开恩为它们单独播一期。

  然而,粉丝们居然看见老祖亲自打开了盒子。

  亲自!打开!

  二哥哥呢!

  这不正常!

  于是评论区里刷刷刷开始疯狂寻找蓝忘机,有的二哥哥粉已经义正言辞地问他是不是两个人吵架了。

  魏无羡哭丧着脸,要多委屈有多委屈地和评论区申诉:“才不是我惹他生气了!是他不要我!出差去了!”

  你的好友二哥哥已上线:原来是独守空闺啊,怪不得吃这些。

  喏懒:离开了二哥哥的老祖,想太阳。

  我心斐然:废人本废!

  giligili:二哥哥走了之后,头不会梳,衣服不会穿,饭不会做,地不会拖——

  嘀哩嘀哩:吃货怎么能不会做饭呢?纯纯的养肚皮?

  看见肚皮魏无羡就不能忍了,大谈特谈他的腹肌和肱二肱三头肌,顺带美滋滋地夸赞了一番蓝忘机的。

  小飞机:当受是不是可以练腹肌?!那我要和我们家那个好好协商协商。

  野猪佩奇:老祖在床上可浪了,没几块肌肉还真浪不起。

  坟头草两米高:二哥哥不在,又开始胡说八道。

  幼稚园第一幼稚:话说二哥哥要离开多久啊,我可是专门来看他的 ̄  ̄)σ

  夷陵是老祖老家吗:大家有谁知道二哥哥的微博吗?

  春来江水绿如蓝:别想了,老祖把他捂得死死的,也就只能在这啃啃手了。

  千与:哎哎哎,老祖番茄酱沾嘴上了!

  玻尿酸小黄鸭:往常这个时候二哥哥早就擦干净了。

  天山雪莲:老祖真可怜。

  iPhone爱吃小苹果:活该,谁让他天天只吃不做事(ノ`⊿´)ノ

  魏无羡忿忿地哼一声,低头想用餐巾纸擦嘴边的番茄酱,左翻右翻到处翻不到,突然想起来之前都是蓝忘机拿出来叠好了递给他的,一直是这样,所以把这件事忘得很彻底。

  纸巾远在客厅,魏无羡只能和粉丝说了声抱歉,飞快跑出镜又飞快跑回来,惹得大家一阵哄闹。

  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认为,没有二哥哥的老祖,太有趣了!

  直播在魏无羡的哀怨目光中结束,出乎意料地,这次的点击量很高,大家听说吃播界第一秀恩爱精没了老公把阵,一堆一堆屁颠颠地往直播间挤,都想看看魏无羡是怎么生无可恋地录直播的。

  蓝忘机直到直播结束后三天才回来,带着一堆魏无羡爱吃的零嘴,算是一丢丢小小的安慰。魏无羡挂在他身上一顿猛亲,泫然欲泣地将直播中发生的事情娓娓道来。

  蓝忘机一边听一边顺他的头发,把这通牢骚发完,又讨了好几个吻之后,魏无羡才心满意足放对方去厨房准备晚餐。

  趁着做饭的时间,他暗搓搓地摸出手机,拍了一张蓝忘机模糊的背影,码上几个极其欠抽的字眼,编了条微博发出去,高调彰显夷陵老祖的御用厨师回来了。

  于是粉丝群里又炸出了千层灰,所有的分析帝和大触对着这张二哥哥被当做背景虚化了的照片,认认真真地研究蓝忘机的身高体型和腹肌。大家都一致认为,离老祖公布二哥哥的真实面目已经不远了,只要再多闹几次,一定会有那一天的!

  魏无羡看着一个劲夸蓝忘机贤妻属性的评论,笑得直打跌。

  蓝忘机端着菜走出来:“怎么了?”

魏无羡一把抱住他,蹭了蹭胸口,觉得这个人实在是太好太好了,从他辞职无处可去收留他的那个时候,不,要更早以前,他就觉得这个人好得不行。

  于是魏无羡不怕死地说道:“想天天。”

评论(56)

热度(35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