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一周情侣(下)

·我终于写完了!









·seventh day







  蓝忘机有些手足无措。他才刚刚觉得自己能熟稔地掌握每天任务的运行,就发现最后一天居然没有清单。



  他打电话问这个活动的负责人,负责人在睡梦中迷迷糊糊道:“最后一天就是这样的,只要能待在一块,你们想干啥就干啥。”



  蓝忘机没谈过恋爱,不知道恋爱该做什么,只能从前几天的任务里筛选一些留下来当做今天的任务继续完成。比如打电话叫醒人——他觉得这个很有必要,年轻人作息不规律不好,再比如送早餐——这个也很有必要,年轻人早上一定要吃饱肚。



  像那些娱乐性的活动,他也不是很懂,而经过这么些天对魏无羡的了解,蓝忘机深刻的知道以那个人的性子,第一时间思考的肯定是怎么耍怎么玩,所以自己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电话那头的魏无羡像只湿哒哒黏糊糊的小奶猫,吸呼吸呼的,开头第一句就问:“你明天早上也会叫我起床吗?”



  蓝忘机脑壳卡了一下,没接上,想起活动负责人在这个“一周情侣”开始前上的培训课里讲过的,直到最后一天他都是你的对象,你必须把和他的关系当做还有以后来进行下去。然而那个可疑的停顿已经让他之后的话变得毫无分量,变得像是负心汉在敷衍自家的小娇妻。



  所以蓝忘机只能实话实说:“不知道。”


  魏无羡像是顿时清醒了大半,有气无力地唉声道:“好吧。”



  提着饭盒来到对方家里时,魏无羡正拱成一个山丘拼命想要挣脱床的束缚,绵软的四肢撑起来几下,又脸朝枕头栽倒下去。



  蓝忘机在外头的客厅摆好早餐,走进卧室里拿起放在床尾的卫衣,递到人眼前,魏无羡微微睁开眼,又阖上,耍无赖道:“你帮我穿嘛,最后一天了,你又不想和我继续,以后肯定没机会见面了。”



  蓝忘机犹豫了一小会,便干脆利落地卷起卫衣边,魏无羡见状,立刻竖起脑袋,乖顺地套进口子里,吭哧吭哧几下,越穿凑得离对方的身体越近,直到凌乱毛茸的头发贴到了人的衣服上,才又装作不小心似的轻巧地弹回去。



  蓝忘机有好几次帮他穿着穿着,就生出了要半途而废的想法。



  这个人又没有哪里不好,讨人喜欢会撒娇,可以像只小麻雀也可以像只小奶猫,懂自己不懂的,能做到自己做不到的,完全值得继续,根本不用停止。



  但是蓝家的教育让他对于感情的事很谨慎很负责,也让他没法相信一周的时间就能找到一辈子的伴侣。所以他一边顺着魏无羡的话答应了要求,一边心里又在抗拒。



  “今天有什么安排?”蓝忘机穿好了衣服,问道。



  魏无羡撸一把头发,斜瘫回床上,懒得不行地哼唧一声:“我哪也不想去,真谈恋爱也不带这么累的,天天往外跑,我就喜欢窝在家里,腿搭腿一人一包小薯条看电视。”



  蓝忘机立即道:“我去买。”



  “哎,你不是不让我吃这些的么?怎么,最后一天了舍不得约束我了?行啦,我才不吃什么薯条,你不是还做了早饭嘛,我得心无旁骛地享用,这可是最后一餐了。”



  蓝忘机总觉得他话里有话,听起来好像很轻松很愉快,但细细品来,怎么都像是带着刺,有点不高兴和试探恳求的意味在里头。



  魏无羡捡起床尾的裤子套在身上,踢了踢缩在角落的小清洁机,装模作样地感叹道:“怎么就没人愿意要我呢。”



  早餐盘子摆得一如既往地,严肃中带着简洁,简洁中带着大方,他坐下来二话不说抄起筷子就一顿狂轰滥炸,把漂亮的食物翻得乱七八糟,嘴里上下左右都塞满,吃着吃着突然想起来什么,瞬间乐开了花。



  “蓝湛,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莫说是蓝忘机忘了,他本人都忘了,这几天玩得太爽,以致于压根不记得这件事了。



  蓝忘机看着对方弯成月牙的双眼,迷惑了一会,便回想起来。


  那件衣服叠得和方豆腐似的,蓝忘机专门给它辟了块地放,每天都看一眼,但是每天都没想到要交回去,好像就搁那生根不动了。



  “抱歉,我明天还给你。”



  “不用着急不用着急,”魏无羡开心得根本停不下来,“你想什么时候还就什么时候还,咱俩到时候再联系,啊。”



  喝完最后一口奶,抽张纸巾擦干净嘴,他便扑到沙发上刷起手机,蓝忘机收拾好了桌子,走过来问道:“真的不出门?”



  按照这个人的性格,一听到要出去玩,应该是第一个跳起来兴奋个半晌的。



  魏无羡撅着嘴目不转睛地挠挠头:“反正过了今天咱们不在一块了,何必还老是做没用的事呢。”



  蓝忘机瞬间明白,这确实是有小情绪了。



  魏无羡一周来,总是最先打开话匣,最积极完成任务,最尽力和自己相处的那个,种种迹象都表明,他是全心全意来处对象的。



  他已经把喜欢表达得很明确了,也做得足够好足够诚心,换做任何一个人都无法拒绝,这么一个秀气漂亮的男生的主动示好。



  可偏偏啃的是蓝忘机这块硬骨头。



  魏无羡感觉身边的沙发有一点凹陷,惊喜地一抬头,蓝忘机正坐在一旁垂着眼看着自己,两个人对视许久,魏无羡终于心脏乱弹得忍不住扭过了头。



  他被蓝忘机看得心猿意马,刷着手机的手指微微颤抖,心想道,这人可是块木头,要是真以为自己已经不想过了,转身就离开,岂不是亏大发了。



  他只是想试试,这个人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喜欢自己,没准只是因为没谈过恋爱,所以下不了决心。只要他有一点点想安慰自己的意思,那就还有希望。



  蓝忘机当然懂他是怎么了,也当然懂这件事上是自己不好,分明就是来相亲的,碰见了合适的还老是被脑子里的条条框框拘束着,要是一开始就不打算处对象,那就不要来这撩拨人家,害得别人把心交过来,又没落着好。



  他想安抚一下,然而不知从何说,说什么才好,干干坐了一会,和魏无羡的沉默对视把空气都塞满了尴尬。



  还是对方先沉不住气,支起身子正视自己,认认真真地问道:“蓝湛,你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是不是不喜欢我?”


  蓝忘机想摇头,又觉得不能这么简单地定义喜欢与不喜欢,于是只能卡着不动。



  “那行,”魏无羡盘腿坐直,“我问你,我叫你的时候,你有感觉吗?”



  “……什么感觉?”



  “类似于……有点紧张,心跳加速,手足无措……这样的。”



  蓝忘机摇摇头,思索一会,又点点头。



  “那你叫我的时候,有没有这种感受?”



  他很仔细地想了想,又卡着不动了。



  “你看见某样和我有关的东西时,会不会第一时间想到我并且盯着看很久?”



  蓝忘机想到几近被他珍藏的那件外套,和上面淡淡的奶香,忽然耳根红了一片。



  魏无羡见对方低头没反应,心里唉声成片,倒在沙发边发愣,愣着愣着,脑中灵光乍现,突然蹦出了一个想法。



  他往前倾过身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蓝忘机洁白的侧脸上蜻蜓点水似的,亲了一小下。



  蓝忘机惊恐无比,立刻站了起来,看着眨眨眼睛的魏无羡,你你我我了半天,脑子闪过一堆人伦礼仪蓝氏家训,抓了好半天发现抓不出完整的一句,全是碎得稀烂的字,耳根的粉红直接飞到脖子,活像个受人欺负的黄花闺女。



  “你看,你反应好大。”



  “胡闹!这是人之常情!”



  “人之常情不应该是想一巴掌把我打到墙上扣都扣不下来吗?哪有人之常情是害羞的?”魏无羡说道,也跟着站起身,趁着对方受刺激毫无招架之力,直直地,又朝人脸上亲过去。



  蓝忘机听见自己的心脏跳得和擂鼓般,咚咚咚咚咚地,穿透薄薄的隔膜和结实的骨头,散播在整个房间里。



  这个声音没什么可耻的,可不知为何,他感觉要是让魏无羡听到一点,都会羞得无地自容。



  于是面上虽然冷若寒霜,脚下却不由自主地后退两步。



  魏无羡当然能听到,满屋子安静得落根针都嫌吵,这么大的心跳声怎么会漏掉。



  可蓝忘机这个人规行矩步,严谨律己,只相处一周就要正式交往,对他来说,是很逾矩的事情。



  魏无羡冥思苦想一瞬,忽然福至心灵。









“……要不,咱们再做一次一周情侣?”






评论(61)

热度(207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