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奶酪炸弹

深夜食堂系列






  江澄已经好几天没在食堂见过魏无羡了。


  自从分班之后,这家伙就来无影去无踪,神龙不见尾,除了上厕所时会偶然碰见,其余时间一概消失。


  高三时间紧迫,所有人恨不得吃饭都扒拉着一本书,江澄抱着习题想着,没准是这家伙突然回头是岸,开始学习三好学生下课时间不再抓紧机会打篮球,而是写作业了。



  毕竟家里有一位凶神恶煞的女人盯着他们俩,每个月都要拿成绩往985 211那挂一挂,低了一分就得多挨一句骂。


  两人一文一理,因此隔着一层楼,江澄是个拼的,甚少出来走动,魏无羡是个浪的,却也没怎么见到他,久而久之,就只能在食堂里维持联系,端个餐盘坐到一桌,啃着鸡骨头说骚话。




  “你复习得怎么样?”



  “还好还好,过了三遍了。”



  “我丫脑子有坑才会相信半个学期你就过了三遍。”



  “听说过双|修吗师妹。”


  “啥玩意?”



  “一种事半功倍的复习方式。”



  “有人帮你?哪个老师?哪位学霸?看我不打断他的腿。”






  江澄班上的空调坏了。

  这对好学生来说没什么,拿着小电扇继续看。

  但是对于他这种易燃易爆炸的人来说,不行,绝对不行。


  有些学生和隔壁班有熟人,下了课赶紧溜过去蹭冷气,而江澄巧了,他的熟人在楼上。

  于是大家可以看见,他隔三差五不厌其烦地跑上楼乘凉。


  大家都是好兄弟,不可以甜的吞下去,苦的吐出来,越是这种时候越要不分彼此。


  江澄想道。


  可魏无羡明显有些不大愿意,甚至明里暗里要赶人走。

  “你干啥一脸不高兴,坐着啊,看你的书去,我又不吵你。”

  “你坐着我怎么坐?”

  “咱俩一条裤衩穿到大的,坐一张板凳怎么了?”

  “怎么了怎么了,你坐这么大地我怎么下屁股?坐你腿上吗?!”

  江澄闻言,立马不耐烦地挪了点空隙,然而魏无羡依旧苦着一张脸站在一边。

  “话说回来,你什么时候跟蓝忘机同桌了?你天天闹人家,不怕他把你打死。”

  “你怎么说话呢,我们关系好着呢,要不是你上来占位置吹空调,把人挤跑了,我们关系还能更好!”

  江澄看了一眼在讲台上问问题的蓝忘机,没觉得自己的到来影响了这两人什么事情。

  “好学生就是好学生,下了课还追着老师学习呢。”江澄撇撇嘴。

  魏无羡一拍他脑门:“你丫快走!要打铃了!赶紧催人来修空调,不要再上来影响我!”





  基于一个星期都没有在食堂看见魏无羡,没有人和自己说骚话,有些无聊的江澄趁着午休时间上来友好探望一下。



  当然并不是因为空调还没有修好。


  一进教室门就看见一黑一白坐在一起俯首疾书,魏无羡刚好写完了啥递过去给蓝忘机,对方看了一眼,写上一句,还了回去。

  魏无羡抱着纸条笑得很开心,看见忽然出现在一旁的江澄,眼里就差两行清泪流下来。


  “大哥你们班空调还没修好吗?!”

  “废话少说,你几天没去吃饭了?”

  “你说食堂啊。”魏无羡嫌弃地摇摇头,“我才不吃大锅饭,我可是有爱心便当的人。”

  “你丫又撩了哪个女孩子。”

  “为什么一定要这么想呢?为什么一定是我去撩的别人呢?”

  “不是你撩的那你哪来的便当?!”

  魏无羡像偷吃了蜜糖一般笑起来。“那当然是某个主动喜欢我的人做的啊。”

  江澄:“……”

  江澄:“你住口。”




  数学老师最近掉的头发愈发多了。

  不为什么,班上的首席学霸突然之间开始下了课就抓着自己问问题。


  你要知道这种学霸的问题,条条都是大压轴。


  数学老师很郁闷。明明之前都没有问过他的,为什么突然之间就来了。


  之后在某次聊天中,他发现语文老师历史老师政治老师等都出现了类似的遭遇。

  这孩子不是一直可以自己解决任何问题的么?!不是优秀到可以上台讲课的么?!


  可是人到自己跟前,又不能不回答,然而回答起来,问的问题难度之刁钻,让人一时半会难以说清。

  于是老师想了一个高招。

  哎呀忘机,你同桌不是魏无羡嘛,那小子这这这很厉害的,你可以直接问他,省得还来排队了,是不是?


  蓝忘机抬头淡淡望一眼,正巧对上魏无羡“你快回来”的目光,道:“修好了再说。”






  空调终于修好了。

  江澄再也没有理由跑到楼上去,也没有理由把魏无羡拉回来吃食堂饭。


  一方安宁,四方清净。

  “魏哥,打不打球?”几位男生非常热情地跑过来邀请。

  “打什么球,一身汗热死了,不去。”魏无羡头都没抬。

  “你天天泡在女人堆里泡出洁癖了?早知如此当初分科的时候就该悬崖勒马回头是岸,读什么文科,救国也用不着你读文科。”


  人群一窝蜂地离开,垂了半天头的人才抬起眼来,撅撅嘴道:“都拒绝多少次了,还来找我,真是一群打不死的小强。”




  他放在课桌底下的左手手指正缠着蓝忘机的,时不时捏一捏对方洁白柔软的指腹,或是在掌心划出好几个小圆圈。细微的小动作愣是骚扰得对方不能凝神,于是略带力度地回握住作恶的手,包裹着动弹不得。


  等魏无羡乖乖安定下来了,蓝忘机才缓缓松开。可是这一松手,又不安分起来。

  他仗着班上静悄悄,两人有一点动静都会被听到,笃定蓝忘机不会反抗他,于是大大咧咧地拿手去摸对方的大腿和腰,摸着摸着还上瘾了,隔着衣服不够,还想要肉贴肉。

  只差一步就钻进衣角的手瞬间被抓住,不动声色地按了下来,蓝忘机的手劲大得可怕,魏无羡压根扛不了,只能恋恋不舍地放回原位。


  然而这没法阻挡他的作妖。一会是手,一会是腿,整个课间就让他拿来安插各种小动作,然后盯着蓝忘机绯红的耳朵笑。


  上课铃终于响了,然而魏无羡的撩拨还是没有结束,写题写着写着可以越写挨得越近,时不时发出一点只有两人可以听见的声响干扰蓝忘机学习,或者传纸条,上面写满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好学生蓝忘机并没有阻止他的任何活动,只是默默地全盘照收,甚至还会帮他挡住来自老师不善的目光。


  毕竟对他而言,魏无羡就是一个奶酪炸|弹。



  “轰”——的一声,炸开在心间。

评论(23)

热度(15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