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欧派

拆逆忘羡的以后月薪只有八百꒰⌗´͈ ᵕ `͈⌗꒱৩

救命我被男票吃了

瓜娃子魏无羡与瓜仙子蓝忘机

相亲+前男友,伪破镜重圆

这是一个两个人都很皮的故事



  起得太早了。


  床是king size的大床,足够六个魏无羡在上面打滚,而他也确实不负众望,以以一抵六的气势在这张床上滚了一个月。


  原本这个床,是为蓝忘机和他两个人准备的,软软乎乎冰冰凉凉,非常适合干某档子事。可他和蓝忘机一个月前,因为一些奇奇怪怪的原因,分手了。


  说得准确些,是单方面分手,魏无羡压根不给人说话的机会,就连人带包裹一起轰了出去。


  可他刚轰人出去,就彻底后悔了。这么大的屋子,空荡荡的一片,缺了一个人,温馨的气氛瞬间垮了一半。


  于是这一个月来,魏无羡无时无刻不在等待蓝忘机突然敲门回来,甚至都想好了该以什么样的姿势飞扑过去,是先亲嘴唇还是先亲脸颊。


  可惜蓝忘机并没有回来敲他的门,连个电话也没有打过,他跺着脚踩在外卖盒上,连说了好几个“岂有此理”,转眼就在相亲网上看见蓝忘机挂出来的征婚启事。


  魏无羡之所以关注相亲网,完全是为了给好兄弟江澄物色合适的对象。然而没想到,刷着刷着,居然刷出了自家男友。


  只是把照片摆了上去,开出的条件十分苛刻,却已经有无数女性排队等着被点名。


  除了震惊之外,大概就是恣意生长的恼意了。


  于是魏无羡在极其不满的心情下注册了一个小号,将自己的一系列情况往上头一放,什么哪所大学毕业,做什么工作,收入多少,虽然排在相亲大队的末尾,但对方果然,很快就来联系自己了。


  笑话,跟了蓝忘机四年,他喜欢什么样的,魏无羡会不知道吗? 那肯定是自己这样的啊。


  所以一切的资料都是魏无羡仿照自己的真实资料填的,就连兴趣爱好都如此。


  甚至他还私心地在末尾偷偷补了一句:喜欢脐橙,不介意捆|绑。


  为了进一步发展感情,两个人便交换了联系方式,魏无羡注册了一个社交软件的小号,换上玻尿酸小黄鸭做头像,天天和蓝忘机聊天。


  聊天的内容稀松平常,可意外的是,每天撩起话头的,却是那个话总是很少的人。


  蓝忘机起得早,往往六七点发的消息,魏无羡九点十点才强撑起眼皮看到。


  蓝忘机问他吃了早饭没有,魏无羡说没有,他就会把自己教训一通。问他午饭吃了什么,魏无羡如实说金拱门的鳕鱼堡,他又会把自己教训一通。问他晚上几点睡,魏无羡说凌晨一两点,还是教训了自己一通。


  于是魏无羡装出可怜兮兮的样子说道:“没有男朋友的生活就是这样啊,都说爱是管束,没有爱哪来的管束。”


  装作陌生人和蓝忘机聊了一周后,对方便主动要求见面了。


  魏无羡一边高兴一边愤怒,高兴的是过了一个月总算能见到男朋友了,愤怒的是蓝忘机居然这么按捺不住要换对象。


  见面的时间非常蓝氏,早上八点半去喝早茶,理由是下午还有个会要开,调不开时间。魏无羡住的地方虽然在市区,但他早晨六点就被自己兴奋醒了,翻来覆去睡不着,索性换了衣服坐在沙发上吃小鱼干。


  不得不说自从把蓝忘机赶出去之后,自己的生活水平是一落千丈,每天被子睡成皱巴巴的一团也不叠,吃饭通通叫外卖,魏无羡看见厨房里干干净净的厨具就心痒痒,只恨为什么当时不把它们一起扫地出门,害得自己睹物思人。


  他非常想知道蓝忘机看见居然是自己时的反应,没准还会神色微急地和他解释,而他只需要傲娇的不理三个回合,然后再有模有样地原谅他就好了。


  之后一切都回归原样,瓜娃子魏无羡重新抱得瓜仙子蓝忘机。


  魏无羡想着,蓝忘机肯定会开车来,私心里为了让他见面结束后能送自己回来,顺便再进家门大战个三百回合,车库里的车,魏无羡压根看都没看,直奔地铁去了。


  一进酒店的门,魏无羡就在一个开放式的隔间里看到了那个笔挺的背影。


  激动得差点扑到地板上。


  魏无羡从没相过亲,他的前前半生每一天都能遇到不同的漂亮女孩,前半生则是和蓝忘机整天厮|混,自然不懂得相亲的时候是不是该保持矜持。他觉得,两人只是吵了一架,而他想借着这个场子和好罢了,不必整那些有的没的。


  于是十分顺其自然地从后面搂住蓝忘机的脖颈,在他耳边说道:“看我逮到了什么?蓝湛啊蓝湛,你有我不够,还想出去打野食啊。”


  出乎魏无羡意料的,蓝忘机对他的出现并没有显现出任何惊讶,只是微微皱眉偏头,道:“韦先生?”


  “呃。”魏无羡摸了摸鼻头,“我这不是怕你发现,不愿意见我嘛。”


  蓝忘机没有理会他的话,而是不动声色地挣脱开魏无羡的怀抱,十分礼貌地来一句:“初次见面,不必如此热情。”


  魏无羡:“……”


  魏无羡:“??!”


  “谁跟你初次见面,一张床上睡了四年,一个月不见,你就不认得我?”


  魏无羡想,蓝忘机莫不是见面发现是他,被吓傻了吧。


  可对方神色如常,从见面到现在,一点也没有被吓着的痕迹。


  难不成是故意的?!


  魏无羡想起之前赶他出门的理由,确实有些荒唐,心心念念都是想着和他和好,也不管是装的还是真的被吓傻了,瞬间软了语气,道:“我错了,是我不好,我不是真的想赶你走,也不是故意骗你的,咱们吃了这顿饭,你就搬回来,好不好?”


  然而蓝忘机丝毫不领情,只有些无奈地对魏无羡说道:“感情的事,需缓不宜急。”


  意思是你一见面就提同居,太不要面子了!


  “不着急,我能不着急吗?蓝湛,我问你,咱俩那样算分手吗?不算你为什么要去相亲,相亲就算了,碰见是我还装不认识。是不是非要我亲你一口,你才愿跟我和好?”


  蓝忘机摇摇头,示意并不需要亲,并且把张牙舞爪要扑上来的魏无羡扒拉到沙发上去。


  明明是早茶,桌上却大多数都是辣菜,魏无羡气呼呼地吃了好几口,才想起来,蓝忘机不是装不认识他么?那他点一堆自己爱吃的菜算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坐在对面喝茶,神情淡漠,端庄得和见任何一个陌生人时一样,仿佛魏无羡真的是个萍水相逢的人。


  自从两人在一块之后,魏无羡很多地方都被蓝忘机学了去,像这种事情,从前往往是最不愿做的,如今看他做来得心应手,还把魏无羡急得挠心抓肺。


  但到底是在万花丛里晃了这么多年的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蓝忘机装不认识他,他也不是傻的,很快就开始反将一军。


  魏无羡停下筷头,笑了笑,问道:“蓝先生不是和我第一次见面么,怎么对我喜欢吃的菜了如指掌?”


  蓝忘机非常淡定:“你的外卖一直点辣菜。”


  魏无羡心想还真是,自己报过好几次外卖菜单给他看,怎么把这茬给忘了。


  “我听说蓝先生为人很稳重的,怎么才聊了一个星期就着急着要见我?”但魏无羡没在怕的,就他那张嘴,只有侃别人的份。


  “从何听说。”


  握草!蓝湛长本事了嘛!这样反倒是变成自己急不可耐地打听人了,好吧也确实是急不可耐。


  “说实话,蓝先生,你想见我,是不是因为个人信息里,最后那一条。”魏无羡说的声音越压越低,眼神挑逗,小腿在桌底状似无意蹭上蓝忘机的。这间早茶餐厅优雅大方,可被魏无羡这么一弄,仿佛成了什么纸醉金迷的风月场所。


  蓝忘机不答话了,目光一动不动地看着魏无羡得意地拿起一块糕点,送进口中。


  “你要是喜欢,隔壁就是酒店,我们……唔!!!”


  魏无羡后牙一痛,赶忙把嘴里那个硬邦邦的,似乎是金属块的东西吐了出来。


  CHAUMET的订制婚戒,简洁大方,藏在蛋糕之中,闪烁着耀眼的光。


  魏无羡好半天不敢相信这是从自己嘴里吐出来的。


  “你……”魏无羡呆滞地动了动嘴唇,半晌才说出一句,“不是第一次见我吗?”


  蓝忘机点点头:“一见钟情。”


  饶是他脸皮再厚,也感觉两颊有火烧起来了。


  “什么……谁教你这么做的?你哥哥?还是你从哪本书上看到的……”


  “愿意吗?”很诚恳很诚恳的一句话。


  魏无羡看着对面这个人,从他的眼睛,看到鼻子,看到嘴唇,这张他已经熟悉到做梦都能梦得一清二楚的脸上,显现的是十二分的真诚。


  “愿意啊,我愿意,为什么不愿意。”


  他的声音颤抖着,手也颤抖着,拿起戒指,把它擦得干干净净,再套进无名指上。


  刚好是再也取不下来的大小。


  “蓝湛,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是我了。”


  “或者说,你知道我最近一直在帮江澄看对象,所以故意挂在那上面钓我。”


  “你这个人真是……”他失笑道,“想见就直接说,何必搞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思,还害得我跟一堆眼馋心热的女人抢。”


  蓝忘机低头不说话。


  “一个月前的事……你不生气了吧?”魏无羡问道。


  “是我的错,不该打你的……”


  “等等等等等等!这、这公共场合,就不用说出来了!咱们心知肚明就好了!”魏无羡急哄哄地打断,声音之大,跟一块小石头砸入平静无波的湖面一般,惹人侧目。


  手上的戒指随着动作晃动,在阳光底下熠熠生辉。





  “说真的,蓝湛,旁边的酒店……不考虑一下?”


评论(75)

热度(28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